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88锻造行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15:38:54
 

一月 国家机械委生产司、质量安全监督司联合印发《审定机械工业国家级企业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名单》的通知。规定锻造行业产品质量的行业检测机构是北京机电研究所,有关大型锻件质量由郑州机械研究所归口。

西南铝加工厂在获得美国波音公司颁发的生产波音飞机铝锻件许可证后,将首批铝锻件发往美国。

汽车前轴辊锻工艺研究在湖北谷城汽车配件厂通过湖北省机械工业厅技术鉴定、吉林工大辊锻研究所和锻压教研室作为协作单位参加攻关。此项新工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

为配合机械工业企业上等级,促进机械产品上质量、上品种、上水平、提高经济效益、提高锻件质量,中国锻造协会和北京机电研究所合编的《锻压工艺标准汇编》第一册在内部发行。

二月 沈阳重型机器厂与西德LASCO公司、盖尔勃公司(GERB)合作生产的国内首台3吨电液锤模锻锤最近试车成功。

我国最大的模锻设备之一,63TM对击锤生产线在148厂(即红原锻铸厂)建成,该线主要设备由太原重机厂设计制造,已锻造出飞机支撑,发动机和汽轮机精锻叶片等锻件。

成都轴承总厂锻造分厂建设一条国内首创的3000KN轴承锻造自动线。

三月 由机械委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承担,济南重型机械厂配合研制的3T自由锻电液锤通过机械委技术鉴定。(该项目本年12月获机电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经对外经贸部批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中国铸造协会、中国锻造协会从1990年起每2到3年在北京定期主办国际铸造、锻压展览会。三个单位联合主办的协议书3月20日在北京签字。

四月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经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由国家主席令公布,自1988年8月1日起施行。

五月 西安锻造协会召开成立大会,西安市经委主任潘连生当选理事长,西安市经委专业化办公室刘晋秦当选秘书长。

《直齿锥齿轮精锻件结构设计规范》专业标准,由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定通过。该标准由上海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和上海汽车齿轮厂起草。

六月 两省一市(江苏、浙江、上海) 暨京、杭、苏、桂五市锻压学术交流会在浙江富阳县联合召开,中国锻造协会陈锡禄秘书长在会上就“发展我国锻压行业的建议”做了发言。

中国机械工业工艺协会在深圳召开铸、锻、热处理、电镀、焊接专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中国锻造协会陈锡禄、蔡墉正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七月 由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和电子工业部组建的机械电了工业部正式成立。邹家华部长做报告,提出机械电了工业部要打破地区部门的界限,对全行业进行政策指导、统筹规划、宏观控制、组织协调和监督服务。

八月 中国机械工业工艺协会下达各专业协会编制本行业“八五”、“九五”发展规划建议。

九月 襄樊地区锻造生产经验交流会在襄樊锻造厂召开,就锻造行业的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加强行业协作、改进锻造工艺技术、节约原材料、能耗及劳动保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

我国首台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等级的KP125MN楔式热模锻压力机最近在德阳第二重机厂问世,这一产品是该厂引进德国奥姆科公司技术,为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重大技术改造而生产的大型成套设备之一。投产后可年产汽车前桥或曲轴10-15万件。

十月 北京锻造协会成立,理事长郭振刚,秘书长王九旺,办事机构设在北京工程咨询协作中心。


十一月 重庆锻造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推选袁兴邦为理事长,杨克纯为秘书长,袁贞友、胡天伦为副秘书长。

机械电子工业部决定将政府部门过去直接管理企业的一部分和某些行业管理与决策前的咨询、调研工作,委托给行业协会去办。制定了《关于机械电子工业部归口的行业协会协助部进行行业管理的暂行规定》,该规定中委托给行业协会办的任务有十三项。

十二月 25千焦消振液压模锻锤在常州通过江苏省工业厅鉴定。该设备是济南铸锻所《液压锤动力头》及《消振模锻锤的打击系统》专利技术,由江苏海安锻压机床厂制造,在常州锻造总厂安装使用。

本年(月份不详)

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洛阳工学院承担的国家经委1985—1987年模具技术开发项目“超塑成形模具研究”通过部级鉴定,使我国超塑成形模具技术达到新的水平。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