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89锻造行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15:42:22
 

一月 洛阳市锻造协会成立,盛文东和邱明文分别当选理事长和秘书长。

由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合作试验研究的20MN快锻液压机的机械化与联动控制研究通过技术鉴定。

三月 我国最大的不锈钢锻造钢锭在第二重机厂冶炼浇注成功,锭重59吨,用于秦山核电站燃料组件冲刷试验压力容器。

四月 由沈阳黎明发动机制造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张家口煤矿机械厂共同研制的282号钢(合金元素高于5CrNiMo钢),正式通过航空航天部鉴定,并申办国家发明专利。

五月 韶关铸锻总厂从瑞士HATEBUR公司进口的AMP30多工位高速热镦机生产线投入生产。

七月 机械电子工业部向中国锻造协会下达组织编写锻造行业“八五”发展规划建议的任务。

同步器齿环复合成形工艺,经多年研究,最近在机电部六二研究所通过部级鉴定,该课题采用的冷镦精冲复合成形工艺属国内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八月 由沈阳重机厂生产的20MN、25MN、40MN三种热模锻压力机,通过最终检测。被沈阳市政府评为市优质产品。

九月 吉林工业大学针对载重汽车的主动伞齿轮和变速箱中间轴等锻件,研究开发了阶梯轴类锻件锤锻模计算机辅助设计通用系统,整个系统在PC-AT微机上开发,采用Basic语言编程。

十月 国际回转成形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代表112人,其中外宾13人(6个国家),出版论文集,发表论文60篇,其中我国作者发表42篇。

上海市锻造协会组织上海市锻造行业在大连市召开“工艺突破口”大连现场交流会。

十一月 由中国兵工学会材料学会液态模锻(挤压铸造)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液态模锻学术讨论会在北京举行,共发表39篇论文。

云南轴承厂和楚雄轴承厂分别建成三条集下料、锻造、退火三次加热工艺为一次加热完成的轴承环生产线,这项高碳低合金钢高温形变球化工艺获中国专科发明优秀奖。

无锡市制定了《无锡锻压行业颁发许可证暂行规定》,并于1989年11月执行。

十二月 由机电部机械科学院下达北京机电研究所负责的模具CAD/CAM一体化及长轴类锻模CAM科研项目通过鉴定。

吉林工业大学与东北齿轮厂共同开发完成齿轮坯精锻新工艺通过鉴定。

由本溪水泥厂综合工业公司硅酸盐材料厂和长春第一汽车厂锻造厂联合研制的DR-4水基玻璃模锻润滑剂新产品研制成功,在本溪市召开投产鉴定会,该润滑剂不含油脂及石墨,是一种无烟、无味、无毒,对环境无污染的新型润滑剂,但适用性差而应用受阻。

第二重机厂模锻分厂在1000KN对击锤上试锻30MW、60MW汽轮机叶片,长869MM成功,单边加工余量可达1.5MM。同时在该设备上模锻汽轮机叶轮锻件。

本年(月份不详)

第二重机厂制成国内最大直径2000MM整锻支承辊,由此我国大型支承辊的生产水平又提高一步。

无锡叶片厂为哈汽210MW机组配套生产的710毫米大叶片精锻件通过部级鉴定。获机电工业部科技成果二等奖。

安阳锻压设备厂试制成功3150KN多工位自动压力机和160MM闭式液压辗环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