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4锻压行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15:55:26
 

一月 机械部在北京召开1994年全国机械工业工作会议,全国机械厅局、汽车工业公司、机械集团等330余人。何光远部长在会上作《深化改革加速振兴、推动全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报告。机械系统35个行业协会第一次参加政府部门召开的工作会议,中国锻造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锡禄同志参加了会议。

《增值税暂行条例》从1月1日起施行征税,机械工业增值税改为17%。铸锻行业增值税将由1987年制订的减半税率7%提高到17%。

上钢五厂1吨蒸汽锤换成电液锤头投产。

二月 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于机械工业部北京机电研究所的实体。经机械工业部推荐,国家计委组织国内专家,世界银行专家评审通过,并经国家计委批准进行筹建。

青江机械厂向兵器工业总公司、西南兵工局报告,反映实行新增值税率对锻造专业厂带来严重困难,要求继续对锻造专业厂实行优惠扶持政策。该报告抄送国务院“三线”办公室、重庆“三线”办公室。

国家经贸会最近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苦练内功,强化管理,政府部门切实加强对企业管理的指导和监督。

北京机电研究所、北京自动化所和青岛锻压机械集团公司共同研制的10000KN离合器式高能螺旋压力机,在青岛锻压机械厂通过验收,并运往青海锻造厂。

江苏省宜兴市封头锻造厂与日本北海铁工所合资,引进厚壁热旋压机。

红原锻铸厂从俄罗斯购进的新二手80000KN电动螺旋压力机进入安装阶段。该压力机由德国韦格顿(Muller  Weingarten AG)公司早期制造的。

三月 机械部于3月10日致函财政部,反映铸锻行业《增值税暂行条例》所带来的困难,建议对专业企业生产的铸、锻件产品继续实行增值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此函同时抄送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经贸委。

青海锻造厂于3月6日将《关于新税制在我厂运行情况的报告》,呈青海省机械厅计财处,反映执行17%增值税制后所遇到的困难,要求政府从政策上给予优惠政策。

四月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的火车轴锻件生产线于4月6日-9日在太原市召开鉴定会。该生产线主机是采用奥地利GFM公司生产的5000KN径向精锻机。

我国目前最大的6300KN摆辗机在扬州太平洋精密锻造有限公司(原泰县粉末冶金厂)投产。该厂现有2000KN摆辗机一台,均从瑞士SCHMID公司进口。是国内唯一从事冷精锻汽车差速器、直齿维齿轮的专业厂。

机械部于4月19日-21日在北京召开机械工业协会统计工作会议,有29个协会的34位代表参加,中国锻造协会秘书处派人参加。会议是由机械部生产与信息统计司组织召开,主要讨论机械工业行业协会统计管理办法。

兰州锻造协会、兰州铸造协会联合召开实行新税制后对兰州铸锻企业税赋情况讨论,会后向政府有关部门呈送了报告。

第一汽车制造厂锻造厂从瑞士哈特堡(HATUBER)公司订购AMP-70高速镦锻机一台,4月11日签订合同,售价约800万美元。

五月 江苏省宜兴市封头厂和日本最大的封头厂──北海铁工所,合资创办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64万美元,成为封头生产专业厂。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的直径为6.5米封头旋压机在江苏省宜兴市安装,这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封头旋压机,可冷旋DG6500MM,壁厚40MM椭圆形封头。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锻造分厂拆除使用已35年的捷克30MN自由锻水压机,更新建造31.5MN自由锻水压机,该机为三梁四柱正装结构。操作采用计算机控制及数显控制测量,上砧采用气动换砧装置,增加六工位工具库。本月投入运行。

机械工业部经济调节与国有资产监督司和中国锻造协会、中国铸造协会在常州召开铸锻行业税制改革座谈会。调查研究执行新税制后,企业税赋变化情况和问题,商讨政策建议。18个单位25名代表与会。

原大丰自行车飞轮总厂完成股份制改造,组建成江苏森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辖6个生产工厂和6个经营贸易公司。

民政部以社字0135号文批准中国锻造协会收取会费标准,并下发了收取会费标准许可证,从1994年1月起执行。

机械部于5月23日再次向财政部致函,《希望继续给予铸、锻件产品减半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这是5月10日机械部经调司、中国锻协、中国铸协联合邀请部分铸、锻专业厂在常州召开铸锻行业税制改革座谈会,各厂普遍反映因增值税纳税额大幅度增长,利润减少,亏损额急剧上升,为此机械部领导再次向财政部反映情况。

六月 成都锻造厂向成都税务一分局呈交《申请给予锻造专业厂增值税扶持政策的紧急报告》,同时抄送成都市人民政府、市经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中国锻协。

博山锻压厂按照淄博市财政局要求,呈送《对一季度新税制实施情况的报告》。

机械部济南铸锻机械研究所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等在大连举办全国锻压技术与产品交流交易会。

上海锻造协会与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分会组织上海有关锻造企业约50余人,赴四川成都锻造厂、成都无缝钢管厂、二重基础件研究所参加电液锤交流会。

七月 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劳动法》,并在一九九五年一月一日起实施。

中原特殊钢厂与德国潘克工程公司联合举办技术交流会,参加会议80多人,实地参观德国潘克工程公司为中原特殊钢厂改造原有20MN自由锻水压机,将原泵驱动改为油泵直接驱动,改造后的压机实现了无噪声柔和锻造,并可与操作机联动进行程序化锻造。

由济南铸锻机械研究所和江苏海安锻压床厂联合举办CH83系列消振液压模锻锤应用交流演示会在上海市召开。

八月 吉林省白城通业集团公司精密锻造厂从德国进口的连杆精锻生产线投产。

长征汽车制造厂精密热锻中心节能、节材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该厂是生产重型载重汽车的老厂,将利用中国能源投资公司节能公司贷款,采用卧式精密镦锻、摆辗成形、辗扩精锻工艺生产载重车锻件。

由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为宝鸡有色金属加工厂制造的31.5MN自由锻造水压机和100KN锻造操作机投入运行,该机采用PC控制,锻造水压机和锻造操作机可程序化联动操作,使水压机锻造技术上了新台阶。

九月 国家经贸委、国家体改委、劳动部联合印发《国有企业厂长(经理)奖征办法》。

第十二届国际锻冶师会议在美国芝加哥举行,16个国家149个公司275名代表与会。中国锻造协会秘书处协助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刘助柏教授与会,并宣读了“平砧拔长矩形截面毛坯的理论”论文。

应中国锻造协会何光远会长的邀请,日本锻造业界访华代表团32人来我国访问,参观了北京、长春、十堰、武汉、上海、无锡等地锻造工厂,增进了相互了解。何光远会长在长春第一汽车厂亲切接见了代表团。

红原航空铸锻工业公司进口的德国Weingarton公司制造的PZS9000型80MN电动式高能螺旋压力机由红原公司自行安装调试成功。

十月 机械部于10月7日以《关于请给予铸锻重点骨干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函》送财政部,这是按财政部提出的优惠政策的总体目标、原则和范围而制定的享受优惠政策的铸锻企业名单。

国家经贸委于10月下达关于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改造步伐、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重点行业上水平的通知中将大锻件生产列入“双加”工程专项。

十一月 瑞士SMB锻造公司总裁MARTINELLI博士、欧州锻协联盟学术委员会主席来北京访问中国锻造协会,商讨今后技术合作事项。

英国联合制钢公司锻造部总经理J.DAWSON访问中国锻造协会,商谈在我国开发锻件合作生产事项,表示有意开发中国市场。

十二月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于12月15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各计划单列市财政局发出通知,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对136家铸锻企业生产销售的用于生产机器机械的商品铸锻件,在1995年底以前,实行增值税先按规定征收,后按实际纳税额返还50%办法返回,该通知自1994年1月1日起执行。享受此项“先征后返”政策的锻造企业共56个,占41.2%。

青岛精锻齿轮厂1992年3月进行冷精锻节能节材一期工程改造,新增日产4000KN摆辗机,6300KN摩擦压力机,楔横轧机,制模制齿和检测仪器等,本月建成验收生产,形成年产精锻齿轮120万个,同步器1.5万个能力。

由秦皇岛市科委和邢台市科委主持的技术鉴定会,对燕山大学、长征汽车厂合作研制、陕压厂制造设备的“大型镦锻件成形工艺与卧式液压镦锻研究”通过技术鉴定。

本年(月份不详)

国内最大的H1200楔横轧机在河南中原轴件厂投产,中原轴件厂是一个轴类零件专业化企业,原有H750楔横轧机生产线1条、1600KN汽车半轴辊辗锻造生产线各一条。

湖北锻造厂进口俄罗斯重型机械压力机股份有限公司125MN热模锻压力机模锻汽车前轴、曲轴自动线。

重庆重型铸锻厂向捷克SMERAL公司进口10吨米液气锤一台投产。

天津市汽车锻件厂引进德国1000吨冷挤压机一台及冷挤温锻技术。

由沈阳重型机器厂制造的16000KN高能螺旋压力机,运到沈阳风动工具厂安装调试。

四川省綦江齿轮厂订购二重40MN热模锻压机一台,价格约700万元,用以锻造直径270MM以下齿坯。

孟津齿轮厂向瑞士SCHMIT公司订购的4000KN摆辗机一台,价约120万美元,到厂将进行安装。

青岛精锻齿轮厂从日本森铁工株式会社购买4000KN摆辗机,价约80万美元,已到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