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6年10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16:20:20
 

10月1日 中国锻造协会秘书处为庆祝中国锻造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出版了《锻造工业》特刊,刊载了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造协会会长题写的“中国锻造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还刊登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院、华中理工大学、忻州锻压机床厂总师办、无锡透平精锻厂、兰州第二锻造厂、北内集团锻造公司、南阳市宏大机械厂、跃进汽车集团公司锻造厂、中国兵器重庆青江机械厂、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模锻分厂、丹东五一八汽车锻造总厂、湖北谷城车桥股份有限公司、辽源煤矿平岗截齿厂、天津北方旋压封头厂、山东博山锻压厂、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精密锻造分公司、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西南铝加工厂锻造分厂、大连远东工业炉开发公司、机械部北京机电研究所、天津市锻造行业协会、沈阳锻造协会、重庆锻造行业协会、山西省锻造工业协会、罗晴岚、田依民等的贺信、贺词。

10月4日 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造协会会长何光远在机械工业部接见前全日本锻造工业会会长岛恒男,并听取岛恒 男先生介绍在大连独资筹建第一锻造大连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所需设备大部分在中国采购,予计1998年春季投产。接见时中国锻造协会秘书长蔡墉在座。

10月8日 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造协会会长何光远写信给国家经贸委李荣融副主任,请他对旧式蒸(空)锻锤进行节能改造给予支持。李荣融副主任批示:这是件好事,如何运作,请技改司商资源节能司提出。10月8日由机械工业部行业发展司、中国锻造协会秘书处向国家经贸委技改司对现有蒸(空)锻锤进行节能改造进行汇报。

10月18日 中国社团研究会召开团体会员大会、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办发[1996]22号《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民政部《关于对社会团体进行清理整顿的方案》。中国锻造协会派高丽红同志参加大会。

10月29日 上海市锻造协会受上海市政府委托承担四项行业管理工作。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于1996年10月29日以沪经机(1996)536号《上海市经委关于撤销上海市机械工业工艺专业化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下发上海市各有关部门。

上海市有关部门经多次会商协调,共同认为市机械电子办公室已建立,原上海市机械工业工艺专业化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已完成其历史使命,撤销的条件已经成熟,为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管理体制和实现“两个根本转变”的需要,为进一步落实政企分开、政资分离、理顺关系,决定撤销上海市机械工业工艺专业化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将其政府管理职能转移到经济部门——上海市机械电子办公室。

根据通知精神,上海市锻造协会将承担上海市机械电子办公室委办以下四项工作:

1、制订锻造行业发展规划

2、做好锻造行业的政策研究工作

3、按国家和地方发展规划和有关产业政策,对新建、迁建、改扩建和进行技术改造的锻造厂(点),提出会审意见,报市机械电子办公室备案,对现有锻造厂(点)的关、停、并、转提出意见。

4、承担锻造厂(点)生产许可证的验收发证、定期复查考核和换证等前期工作。

10月下旬 常州锻造总厂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强工厂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编制了《常州锻造总厂质量手册》、《常州锻造总厂质量程序文件》。该手册是按GB/T19002-ISO9002质量保证模式和工厂生产实际制订的,既是对用户进行质量方面的书面承诺,也是该厂实施质量保证的法规性文件。质量手册明确了质量体系要求,包括从管理职责到统计技术的20个管理标准,该标准已于1996年10月下旬下发全厂执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