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8年4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8:52:57
 

4月2日 中国锻造协会秘书处在北京召开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何光远会长、刘巽璋、李社钊副会长,蔡墉秘书长、朱麟豹、王焱山、张金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由秘书处汇报:

1、  对第十届国际锻造会议组委会成员组成的意见。

2、  发出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第一次通知及征集论文通知以后国外反映情况。

3、  介绍北京几个会址及不同星级旅馆(饭店)的调研情况。

4、  技术参观及旅游路线的筹备情况。

5、  介绍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第二次通知内容及准备情况。

6、  技术委员会拟开展的工作。

经讨论后,决议如下:

1、考虑到政府机构改革,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组委会,主要由中国锻造协会正副会长等组成,成员如下:

组织委员会主席:何光远

委员:孙玉鼎、刘巽璋、李社钊、徐华东、赵一平、袁贞友、蔡墉、张金同志任组委会秘书长

2、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定1999年9月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地点可在北京长城饭店(五星级),北京友谊宾馆(四星级)中挑选。住宿旅馆再补充一些不同星级的旅馆供中外宾挑选。

3、技术参观及旅游路线同意按下列路线准备

①     北京——南京——上海(技术参观)       ④西安(技术参观+旅游 旅游线)

②  北京——重庆(技术参观)               ⑤洛阳(技术参观+旅游)

③     长春——十堰(技术参观)               ⑥桂林(旅游线)

4月9日 为搞好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论文评审及会议报告起草工作,成立了论文评审组及报告起草组。

论文评审组由吴听松、谢谈、王金恒、唐龙章、陈国学、王焱山、严致和、蔡墉组成。会议报告起草组由吴听松、罗晴岚、谢谈、邓连元、底学晋、李雅琴、严致和、蔡墉组成。在北京召开第一次讨论会由蔡墉秘书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的筹备情况,成立起草组的目的等。在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上,作为主办单位的中国锻造协会,应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简单介绍中国锻造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以及有关锻件生产的经济报告。

4月15日 中国锻造协会与德国LASCO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LASCO公司技术讲座。由LASCO销售部经理Mr. Ludenbach就该公司的电液驱动模锻锤(双动模锻锤和对击锤)、电液锤和直驱式电动螺旋压力机技术作了详细的介绍,尤其针对现有蒸空汽锻锤锤头改造技术作了全面的系统的讲解和演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单位39个,参会人员82人。为我国老式锻锤改造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4月14-16日 中国锻造协会封头成形专业委员会三届二次扩大理事会于1998年4月14-16日在杭州如期召开。参加理事扩大会的15个理事单位有10个理事单位出席。另邀请5个会员单位参加,共有28位代表。

这次扩大理事会的主要议程有:

1、  讨论“封头行业封头加工限制价格”

2、  调整封头成形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班子成员

会议由中国锻造协会封头成形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汪涛主持。会上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严致和介绍封头价格起草和筹划情况。天津北方旋压封头厂苏瑞霆总工程师作了“封头行业封头加工限制价格”的报告。

大家根据苏总的报告展开了认真的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制定封头行业封头加工限制价格很有必要,克服了目前封头价格混乱现象,体现了公平竞争,保证了封头产品质量,维护了行业切身利益。与会代表同意这个起草价格,并提出很有益的建议,修改整理后,作为封头行业共同执行。并希望报送有关上级部门。另外由于地区原因,价格又有较大的差异,华东地区代表,建议在此基础上再搞一个华东地区价格,作为一个共同执行,互相监督的试点。华东地区封头价格讨论会暂定98年9月在无锡西塘锻压厂召开。

中国锻造协会封头成形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汪涛在会上对封头成形专委会理事会班子的调整作了说明,根据三届会员大会通过的“理事会产生和组织原则”中候选理事单位和人选条件等规定,对理事会班子作如下调整:

增补:机械部设计研究院          张荣彪任副秘书长

沈阳旋压封头联合制造公司  曹国良为理事

免除林秀安副理事长

4月26日-5月4日 中国锻造协会组织了6人代表团赴英国伯明翰参观98国际锻造展并考察几家英国锻造企业。参加这次参观考察团的企业有红原航空铸锻工业公司、上海汽车齿轮厂二分厂、厦门金龙汽车车身有限公司、大重集团公司、青江机械厂等单位。

‘98国际锻造展是世界上除我国之外第二个专门设立的锻造展览会,有34家锻造生产厂及与锻造有关的企业参加展出,其中24个企业为锻件生产厂,参展单位大部分为英国锻件生产企业。

包含了热、冷、温锻企业,钢、钛、铝、铜锻件生产厂家,从展出的展品看,主要以汽车、航空锻件为主。

展览会期间,由英国锻造学会、锻造协会及有关组织共同主办了98国际锻造及相关会议,会议论文集中交流了锻造技术的现状及发展,特别强调了计算机在锻造业中的应用。

由于英国锻造协会安排上的不同,我们仅参观了两个非常不起眼的锻件生产厂,但也从中得到了较大的启发。锻件生产批量化,模具几乎都为镶块模。连杆模具寿命达3万件。

通过这次英国之行,得到的启发是:

1、  西方国家锻造业不象我们想象的那样会转移到发展中国家生产。

2、  西方国家开始探讨缩短制模时间,提高锻件寿命,开发新型锻件。

4月27日 应德国锻造联盟秘书长TUTMAN先生邀请,中国锻造协会派张金副秘书长到英国伯明翰,向欧洲锻造联盟(比利时、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捷克)98年度例会上,介绍1999年在中国举办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筹划情况,向其成员国作进一步宣传,争取更多的企业来华参加国际会议。

4月27日 中国锻造协会副秘书长王焱山、张金二位同志就筹备16届国际锻造会议和筹备情况在英国向欧洲锻造联盟秘书长会议进行介绍。代表们提出一些建议,其中心内容是:如何促进和搞好1999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具体建议是:

1、 尽量降低会议费,以增加参会者,扩大影响;

2、 欧洲锻造联盟中,各成员国锻协秘书长参加会议时,免会议费;

3、 在欧洲锻造联盟中,由各成员国协会组团参加,并望通过其开展宣传,接受报名和吸收论文;

4、 会议应规定,不向会议注册者不得单独申请参观企业;

5、 安排参观企业时,尽量不安排自由锻生产企业;

6、 考虑安排适当的游览路线;

7、 号召各协会,利用一切机会向非欧洲锻造联盟成员国开展宣传;

8、 配以小型展示会,应允许各国厂商参展。

4月中旬 西安博大电炉有限公司,对原西安金帝感应加热设备厂进行兼并。兼并以后,西安博大电炉有限公司接受原金帝厂的全部资产(含无形资产)、全部债权、债务,并接受金帝厂全部人员,进行资产重组。博大电炉公司将派得力领导出任金帝感应加热设备厂的厂长。兼并后将用博大一个招牌对外,并有条件的将博大和原“金帝”厂用户的今后服务工作做得更好。由于实行了统一管理,费用将大为降低,兼并后的博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会对我国锻造工业在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4月 《锻压技术》刊登上海交大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金晓淮等编写的“冲压毛坯排样CAD技术的研究”。文中叙述冲压毛坯排样优化问题是冲模CAD领域的一大课题。在简要介绍毛坯排样CAD的技术构成的基础上,总结了一种高效、合理的普通排样核心算法;改进的一步平移法。并扩展至毛坯嵌套排样问题,提出了裁剪分段平移方法,对解决该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中国锻造协会自1998年4月加入国际互联网(INTERNET)以后,即将中国锻造协会的有关资料送入互联网,迄今已有天津汽车锻造有限公司、丹东518汽车锻造厂、西安海红轴承锻造厂、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济南市锻造厂、青岛精锻齿轮厂、东风汽车公司锻造厂、瑞安市正昌锻造有限公司、河南省新乡旋压封头厂等九个单位进入国际互联网,大家可以从计算机http://www.Chinaforge.org.cn查询。

◆北京富京锻压咨询服务公司在今年4月份编印了“1997-1998年购买指南”及“德国LASCO公司成型技术”。该资料将于6月上旬在西安召开1998年度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上赠送参会代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