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8年9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9:06:58
 

9月3日 《中国机电日报》报导,太原重机厂(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成我国第二条辗钢整体车轮生产线。年产能力6万吨以上,其产品适应我国铁路发展高速、重载的需要。该HDS840火车轮,装备货车车厢时速可达120公里,载重25吨。至今年年底,铁道部计划在全国装备15000个该型号火车轮,太重的产品占其总量2/3。

9月8-11日 上海国际冶金展览会在上海举行,展出内容是钢铁及有色金属、铸造、锻压、工业炉及热处理。参加这次展览会的有32个国家和地区约440个企业,最大展团是德国,有近110个企业参展,美国80多家。

9月16-17日 中国锻造协会、北京机电研究所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日本AIDA工程技术公司,YAMANAKA公司技术讲座。日本会田(AIDA)工程技术公司创建于1917年,是综合性冲压设备的专业生产厂,主要产品有各种通用冲床、高精度冲床、高速精密冲床、冷挤压冲床、送料设备及以机械手配合的自动化生产线,配套模具等。日本YAMANAKA公司始建于六十年代,是日本著名的模具制造商之一,为日本汽车厂的上百种汽车主要零件的冷温锻、热模锻、粉未锻造和复合成形模锻的模具生产。在模具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在冷成形工艺设计、模具设计、锻件缺陷分析等方面已应用KFFORM2D/3D有限元模拟技术具有特色。这次技术讲座内容有不同类型冷挤压机的特点,挤压工艺实例分析,有限元分析在锻造技术中的应用(锻件成形过程分析、模具寿命分析、防止锻件缺陷分析),高精度复杂形状冷锻模的应用(成形极限,可成形范围,不易成形材料的成形),模具材料的选择与模具寿命,中国冷挤压加工的应用现状与分析等。各地代表90多人参会。

9月18-20日 天津建和国际贸易展览有限公司筹划的98武汉国际冶金、铸造、锻压及工业炉展览会在武汉举行。

9月19-23日 德国金属成形协会在德国纽伦堡主办第六届国际塑性加工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学会组团前往参加,并在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工厂、大学研究所进行访问考察活动。

9月20日 《中国机床工具报》报导,“中国液压机成套出口项目落户合锻”,总造价为2200万元人民币的大型快速专用液压机成套设备出口项目在合肥锻压机床厂敲定,首笔定金已经到位。这次为苏丹某单位制造7台快速液压机,具有5个显著特点:1、技术含量全部达国际先进水平;2、首次全部采用国产件组装;3、RZU630H单动薄板深拉伸快速液压机设计为框架式,工作台3600×2500mm创下国内单机工作台面积最大的纪录;4、YH32-4000t汽车纵梁液压机,是我国首次出口最大的联动液压机;5、我国首家RZU系列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9月22日 中国锻造协会秘书长蔡墉、副秘书长张金接待德国ELOTHERM(埃洛特姆)公司工程和感应加热销售经理Dieter Stiller先生,该公司是原德国AEG ELOTHERM公司,在几年前改组成立的新公司,由1、退火:焊接和特殊技术;2、感应淬火和调质技术;3、感应加热和搅拌技术;4、变频器;5、EDM电火花加工等五个技术部门所组成。ELOTHERM公司中国代理为深圳恒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沈国强亦在座。

9月 《汽车工艺与材料》1998年第9期刊登上海交通大学洪慎章的文章:“闭式模锻工艺代替开式模锻的优点,提出了模具设计的基本要求。

9月29日 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组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锻造协会会议室召开。组委会主席何光远,委员孙玉鼎、刘巽璋、李社钊、徐华东、蔡墉,组委会秘书长张金参加会议。张金同志汇报了第十六届国际锻造会议第二次通知的编制情况和延误原因,会议期间重大活动的安排情况等。蔡墉同志汇报了论文摘要征集情况。并讨论了主题报告的内容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