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8年10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9:08:49
 

10月7日 《中国机电日报》报导:

①企业登记注册类型有新规定,国家统计局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联合制定了《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中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分为以下几种:

1、内资企业。其具体注册类型分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联营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和其他企业。

2、 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其具体注册类型包括:合资经营企业(港或澳、台资),合作经营企业(港或澳、台资)港澳台商独资经营企业和港澳台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3、外商投资企业。其具体注册类型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和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②国家统计局最近制定了《关于统计上划分经济成分的规定》中指出:我国经济成分将分为两大类别,共五种成分类。

第一大类为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两种成分类型;

第二大类为非公有制经济,包括私有经济、港澳台经济、外商经济成分类型。国家统计局同时明确规定了确定企业经济成分时的推算方法。

根据企业实收资本中的国家资本、集体资本、港澳台资本和外商资本确定经济成分。在企业登记注册类型中填报为股份合作的,不论其资本构成如何,全部列入集体经济。根据上述五种实收资本之间的比例,按经济成分可以对各主要经济总量进行划分。

10月12日 世界展贸顾问有限公司杜塞尔多夫展览机械——诺维亚(NOWEA)香港、澳门、中国地区代表在北京长城饭店联合召开99国际铸造、冶金、工业炉及热处理、采矿、地质展览招待会。出席该招待会的是与展览会有关专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中国锻造协会由蔡墉、张金正副秘书长及吴英同志参加。

会上宣布,1999年6月9-1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同时举办五个科技性展览会,即第九届国际铸造展览会,第五届国际冶金技术及设备展览会,第七届国际工业炉及热加工技术展览会,第五届采矿技术展览会、国际地质技术贸易展览会及应用地质科学会议。这些展览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展览会之一。

中国锻造协会曾于1989年5月20日组团(7家企业)参加在杜塞尔多夫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冶金技术与设备展览会。1994年6月16日,中国锻造协会又组团到德国杆塞尔多夫参观展览会,并考察了德国的锻造厂。1999年是否组团参观或参展,尚待研究。

10月12-16日 由部分省市锻造企业组织的第十四届政研会在山东省济南召开,这次会议由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济南锻造厂主办。有来自山东、天津、重庆、四川、云南、山西、青海、安徽、浙江、江苏的十三个锻造厂,20多名代表参加。在政研会上共同探讨了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任务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并交流了生产经营状况。会议期间参观了重汽集团济南锻造厂新厂区的汽车总装和锻造生产线。

10月18-19日 济南市锻造厂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用户座谈会,有近60人参加。在向用户征求意见的同时,进行商务洽谈,会上得到1800万元订货意向。

济南市锻造厂已将13吨/米对击锤改用电液动力头。这项改造由济南铸锻所承担,设备已于10月份运到现场,拟在11月安装调试后即投入使用,这是全国首家将无砧座式模锻锤改用电液动力头传动。

10月22-23日 昆山正大新成精密锻造有限公司一次通过上海质量体系审检中心的ISO9002标准认证,取得了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为企业的上水平、求发展创造了条件。

10月23日 国家机械工业局以国机办[1998]448号文,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机械工业主管部门、汽车工业主管部门《转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铸锻件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问题的通知》,中国锻造协会在今年8月得到财政部批件时,机械部正在进行机构改革,暂时无部门办理转发,考虑到企业的急迫性,故中国锻造协会于1998年8月20日即向有关企业转发。

10月25日 国务院颁布《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250号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已经1998年9月25日国务院第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总理 朱镕基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十五日

10月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学会一行15人赴日本参加第六届中日精锻学术会议,中国发表论文14篇,在日参观九个企业。

10月20-23日 中国锻造协会冲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泉城济南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48个单位,共78位代表。

会议主要议程是:

1、  冲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  选举通过冲压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单位名单;

3、  通过冲压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4、  进行技术交流;

5、  讨论冲压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重点及发展会员事宜。

中国锻造协会冲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冲压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副秘书长齐俊河主持,冲压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秘书长严致和致开幕词。中国锻造协会秘书长蔡墉向大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东道主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宝玮在大会上作十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通过了冲压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冲压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组织机构成员单位名单,秘书处设在北京中国锻造协会。

在技术交流大会上代表发言有:

1、  中日合资江铃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肖怡铨

2、  中国一拖集团公司李宪洲

3、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杨迎

4、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李锡君

大会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重型汽车公司。

中国锻造协会冲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

主任  委员:严致和(中国锻造协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一汽集团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委      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中日合资江铃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公司、湖南株洲车辆厂、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燕大汽车附件厂、机械局汽车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徐州锻压机床厂

秘  书  长:齐俊河(中国锻造协会)

10月21日 中国锻造协会冲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由主任委员严致和主持。参加会议有五位副主任委员一汽、上海大众、北京吉普、广东科龙、济南二机床。十位委员:神龙汽车、天津夏利、江铃五十铃、一拖、株洲车辆、湘潭电机、柳州工程、燕大汽车附件、汽车工业规划院、徐州锻压等单位代表,讨论主题是:创新、发展。

一致认为在即将跨入21世纪之际创建冲压专业委员会新的组织很有必要,是适应技术发展潮流的需要。我们要尽全力将冲压专业的四大要素,材料、冲压、设备、模具行业横向串联起来,发展更多会员,逐步壮大冲压专业委员会的队伍和实力,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近期具体做以下工作:

1、  建立会员单位基本情况档案,汇编会员名录;

2、  被选举为第一届执行委员单位的代表名单尽快报冲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备案;

3、  进一步发展会员,执行委员起带头作用发展会员;

4、  定期举办专业专题技术交流会;

5、  扩大“锻造工业“会刊,踊跃投稿;

6、  开展专业咨询服务,汇编专业论文刊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