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9年3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9:14:14
 

3月3-4日 中国锻造协会在上海召开99年全国省、市锻造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锻造协会秘书长蔡墉、副秘书长张金,上海市锻造协会秘书长赵如昌,副秘书长莫林根,天津市锻造行业协会武庆森、苏州市锻造协会陈孝祥、重庆锻造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福安、合肥锻造协会秘书长郭之祥、副秘书长朱世明,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锻压分会秘书长王云飞、兰州锻造协会副秘书长徐忠、沈阳锻造协会秘书长魏国光、北京市锻造协会副会长宋文治、无锡锻压协会秘书长吴铁生、武汉锻造协会朱元华、西安市锻压协会秘书长王金恒、山西省锻造工业协会秘书长俞世豪等17人。大连市锻造协会、洛阳市锻造专业协会因故未派员参会。在座谈会上,蔡墉秘书长介绍由民政部主办“第一期全国性社团负责人培训班”学习1998年10月25日国务院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情况,介绍了中国锻造协会1998年工作总结和1999年工作安排,商讨享受第三批增值税优惠政策锻造企业有关问题。张金副秘书长介绍第16届国际锻造会议筹划情况和秘书处如何开展行业活劝的意见。并讨论了一些协会工作中的共性问题,会议期间参观了上海交大中京锻压限公司及上海汽车齿轮二厂,并得到厂领导热情接待。

本次座谈会由上海市锻造协会筹组,并得到上海港机锻造热处理厂佘国光厂长、上海汽车齿轮二厂莫林根厂长的大力支持,特表示感谢。2000年全国省、市锻造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将在西安或沈阳两地中选择。

3月4日 中国社会报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会团体核准登记公告(第一号)》,公告内容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社会团体进行清理整顿通知要求,依据国务院1998年10月25日发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经审核下列社团符合要求,予以通过,特此公告。

第一号公告共批准101个社团,中国锻造协会名列第54号,登记证号为:3054。

3月5日 《中国机床工具》第5期报导,1998年锻压设备行业经济效益指数列前十名的企业是上海冲剪机床厂、营口锻压机床厂、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黄石锻压机床集团公司、合肥锻压机床股份公司、宜昌力帝实业集团公司、青岛锻压机械集团公司、长治锻压机床厂、上海第二锻压机床厂、上海锻压机床厂。列为出口交货前十名的锻压设备行业是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黄石锻压机床集团公司、合肥锻压机床股份公司、上海第二锻压机床厂、上海冲剪机床厂、天水锻压机床厂、长治锻压机床厂、厦门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天津锻压机床总厂、上海锻压机床厂。

3月18日 国家机械工业局在科技信息研究院召开“机械工业社团工作座谈会”,主要议题是:研究筹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有关问题,要求各社团的理事长,秘书长出席会议。

出席这次座谈会的机械工业社团的协会、学会、研究、基金会共50个。由姚明伟副局长主持会议,邵奇惠局长主讲筹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意义和做法,之后进行讨论,一致同意筹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希局抓紧进行工作。

现经国家机械工业局研究决定,成立中国机械化工业联合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王文斌        副主任:周建平  徐华  张文宏

成员:姚文宝、马文彦、李海燕、赵驰、李建林、刘成旭、郑学成

3月22日 中国锻造协会、中国铸造协会按照国家机械工业局对第三批铸锻件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的要求,以(99)中铸、中锻联字002号,关于分区召开座谈会的通知下发各有关企业,计划在厦门、重庆、苏州、天津四个区调查执行情况。

3月31日 国家机械工业局批准中国锻造协会齐俊河同志带队(兼翻译),于6月9日前往德国执行参观第五届国际冶金锻压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并考察德国锻压技术任务及锻造厂。参加企业:瑞安市正昌锻造有限公司、安徽省合肥汽车锻件厂、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等三家企业。

3月 《机电产品开发与创新》1999年第3期报导,管形轴类件精密缩径的楔横轧成形工艺。管形坯料经过中部或端部缩径制成中空阶梯轴类零件,在机械、汽车、建筑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领域。传统的缩径方法有径向锻造、挤压和楔横轧。热态下的径向锻造和楔横轧锻坯缩径处圆度公差大。冷态径向锻造其圆度虽然可以达到12级精度,但工艺过程复杂,生产成本高。

本成果采用楔横轧和精密整形相结合的方法,在中空毛坯楔横轧后,加入特殊曲面的模具进行精密整形,大大提高精度,批量生产时圆度可控制在0.03-0.08mm,精度在11级到13级之间,该工艺建成的生产线投资省、机械化程度高、生产率高、经济效益显著等特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