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1999年8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9:28:08
 

8月5日 徐州压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徐州锻压设备制造厂)五种数控、专用液压机新产品在徐州通过鉴定。

来自清华大学、国家质检中心、燕山大学、济南铸锻研究所、西安航空发动机等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及用户,通过对样机的测试、技术文件的审查,一致认定:液压机造型美观、结构布局合理、控制水平先进、精度性能可靠。其中:XP2FEM-2500等温锻造液压机、XPICM-1600阀门试压液压机、XPIFM-300框架液压机产品已达到国际九十年代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XP1G-500单柱校正压装液压机、XP2FEF-1250框架金属挤压液压机产品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被鉴定的产品为新型液压机。可用于高新技术领域新产品的生产,如航空发动机钛合金叶片超塑成形、高性能阀门的强度试验及密封试验等;可用于一般金属制品的挤压、弯曲以及大型轴类零部件的镦粗、冲压、压装校正等;也可用于非金属材料的压制工艺。比如XP1FM-300框架压机,将工业计算机、电液比例技术、光电传感技术等运用到压力机的控制上。该机特点是能精确地控制压机的速度与行程,实现速度和压力的无级调整。XP1CM-1600阀门试压液压机,首选先进的PC可编控制器二通插装阀和比例溢流阀,主要用于阀门做强度试验和密封试验,以检测阀门是否合格。XP2FEM-2500等温锻造液压机,其液压系统采用闭环比例阀控制技术,主要用于航空发动机钛合金叶片超塑成形的特殊成形工艺要求。XP1G-500单柱校正压装液压机,该机为“C”型全钢板焊接分体组合式结构,其特点是方便上下料,能完成压装校正、折边、弯曲等成形工艺要求。XP2FEF-1250框架金属挤压机,该机机身采用了预应力预紧的闭式组合框架结构,主要用于承载力大、精度要求高的金属零件的冷挤压成形。

这批液压机新产品的出现,替代了部分进口产品,基本上满足了国内市场对高性能液压机的要求,促进了我国锻压机床的发展,必将在国内外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8月 ◆《机经网》快讯99年第16期报导,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最近在全国经贸委主任座谈会上指出:今年下半年,国家经贸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国企改革与脱困方面将重点抓七项工作。1、继续控制总量,坚决淘汰落后生产能力;2、加大开拓市场力度,从严规范市场秩序。认真落实提高出口退税率的政策,加大企业自营进出口工作力度,抓紧调整出口商品管理目录,取消对某些工业产品出口的不合理限制;3、加快兼并破产步伐,推动企业优化重组,力争今明两年使一批亏损和资不抵债、扭亏无望企业的问题得到解决;4、准确把握政策,认真搞好债权转股权;5、落实技改贴息政策,抓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6、加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国企改革脱困;7、清理拖欠贷款,加快企业资金周转。国家经贸委和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成立了调研小组,对企业拖欠贷款进行调查,将尽快提出清欠方案,解决企业债务链问题。

◆《锻压机械》99年4期报导:

①山东工业大学赵国群等撰写“锻造过程最优化预成形设计系统的开发研究”。他们采用塑性有限元,灵敏度分析和工程优化相结合的方法,提出了一种对多工序锻造过程预成形模具进行优化设计的方法。该方法通过优化设计预成形模具形状,可实现精形终锻,得到无飞边、完全充满型腔和无折叠的终锻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界面好、自动化程度高、易于使用的锻造优化设计软件DOTFORGE。

②上海交通大学王玉撰写“基于并行设计的锻件产品开发初探”。文章分析了锻件产品开发中各种设计因素的交互影响,提出了基于并行设计的锻件产品开发模式。指出并行设计的目标是要找到从产品功能域到物理域和物理域到工艺域的最佳映射,基于并行设计的锻件产品开发是一种优质高效的现代化锻件产品开发方式。它能够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有效降低产品开发成本,同时提高产品质量。

③洛阳轴承研究所李斌等撰写“国内轴承毛坯锻造发展动态”。轴承毛坯的锻造质量对其材料性能和使用寿命的影响不容忽视。该文着重介绍了国内轴承毛坯的下料、锻造及辗扩技术的现状和发展动态。

④吉林工业大学金明华等撰写的“复杂弯轴类锻件辊锻——摩擦压力机模锻复合锻造工艺”。针对轻轿车复杂弯轴类锻件现有生产工艺的诸多问题及该类锻件自身的技术特点,该文提出辊锻——摩擦压力机模锻复合工艺方案(介绍有关辊锻毛坯,弯曲毛坯,弯曲回弹,弯曲工序的合理安排等工艺设计要点及模具的合理结构与设计。经实际生产考核表明,工艺方案先进合理,生产过程稳定可靠,经济效益显著。该文讲述的工艺设计方法对其它复杂弯轴类锻件有普遍参考意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