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0年8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10:04:46
 

8月16日 《中国汽车报》报导:

①长治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承制CDW11×NC—160×4000特大型水平下调式三辊卷板机合同签订。该机采用全驱动结构设计,首次增加了液压翘起机构,工作更方便、更灵活,可热卷板厚为250mm的钢板。据有关专家称,该机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卷板机。

这是该公司继武昌船厂、水电八局生产的W11NC—100×4000、W11×CNC—140×4000特大型卷板机、渤海船厂生产的W435—80×4000特大校平机后,第四次承接的特大型合同项目。

②陕西汽车齿轮总厂走高起点多品种之路。出口创汇跃居陕西机械行业之首,陕西汽车齿轮总厂经历了第一、第二次艰苦创业,经历了“保军转民、向市场经济过渡”的转轨变型,经过了脱胎换骨大规模的技术改造,迅速发展壮大,在国际上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企业从1987年开始出口创汇,至2000年6月底累计出口创汇额达1839.8万美元,出口品种增加到20个,齿轮随车齿轮出口到美国、新加坡、菲律宾、泰国、阿联酋、朝鲜等国,利用科技和质量双重优势,成功地打入国际OEM配套领域,为企业增添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出口创汇增长幅度跃居陕西机械行业之首。

8月25日 无锡市锻压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总结三届事理会工作之后,进行换届改选,会员单位约35个,出席会议的代表共32人。

曹凤德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协会工作要适应新世纪形势的发展需要,积极发挥三个作用(协会为政府和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协会为企业对外合作牵线搭桥的作用、协会为企业经济发展服务起帮助作用),要为三个能力(协会要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投入产出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不懈努力。

经与会代表讨论,选举曹凤德、严奇、费甫泉、华金荣、何刚、严荣伟、董金龙、王家顺、张瑞庆、邓建德、陶建强、曹曙峰等十二位组成无锡锻压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推选了正副会长、秘书长。

名誉会长:韩晓江(无锡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会    长:曹凤德(无锡市机械工业局副局长)

副 会 长:严奇(无锡叶片厂副厂长)

费甫泉(无锡市东降锻压厂厂长)

华金荣(无锡锅炉厂厂长)

何刚(无锡东海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严荣伟(锡山市南桥模锻厂总经理)

董金龙(无锡四方锻造厂副厂长)

邓建德(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经营部长)

秘 书 长:陶建强(无锡市机械工业局高级工程师)

副秘书长:周大榕(无锡东海锻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冯娟影(无锡叶片厂工程师)

8月26日 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取得了独资经营的营业执照,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目前,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拥有员工270名,月生产封头产品重量为700多吨,约6000-7000只,为1000多家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

8月 《锻压技术》2000年第4期刊载,哈尔滨锅炉厂韩英利报导,随着高温高压锅炉、压力容器、石化装置和核能设备的不断发展,厚壁封头的制造已经越来越多。我厂在制造厚壁封头时,模具的主要问题是损坏较快,使用寿命低。

封头模具的损坏主要是在拉环零件。目前我厂用于制造拉环的材料有两种,即铸钢件(ZG35 II)和铸铁件(HT25-47)

对铸钢件来说,其损坏主要表现在拉环工作面出现拉毛,有时压制两个封头就必须修整模具,加大了模具的磨损程度。分析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毛坯厚度较大,加热和保温时间较长,使其表面出现较厚的氧化皮,这样在冲压时会增大坯料与下模间的磨擦力,而使夹在中间的氧化皮将拉环工作面损坏。

对铸铁件来说,其损坏主要是胀裂。原因是厚壁封头需要的冲压力较大,而铸铁件的强度相对较低。

为了延长模具的寿命,我们采用镶嵌式结构,即用铸钢件的拉环外套来加强铸铁件的拉环本体。这样既利用了铸铁件不会拉毛,而且有自行润滑作用的特点,又利用了铸钢件强度较高的特性,使模具寿命得以延长。铸钢加强外套是热套在铸铁拉环本体上的,其过盈量视封头直径而定。

镶嵌式结构模具,在我厂厚壁封头冲压中已经经过多次实验,效果良好,现已广泛采用。

◆《汽车工艺与材料》2000年第8期刊登,一汽集团公司汽车材料研究所姚贵升撰写,“采用低合金高强度钢制造车轮以减轻重量”。为了减轻汽车重量,近年来广泛采用低合金高强度钢制造车轮。生产车轮的高强度钢要满足冲压成形和焊后液压成形的工艺性能要求,同时满足车轮使用时的弯曲疲劳和径向疲劳性能要求。本文叙述了各种冶金因素对车轮用钢工艺性能和疲劳性能的影响,同时介绍了一些低合金高强度钢生产车轮的情况。

◆《机械工人》热加工2000年第8期刊登,烟台铁姆肯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孙国廷撰写,内锥形套圈锻件锤上冲孔辗扩成形工艺。烟台铁姆肯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 孙国廷。本文介绍坯料经锤上自由冲孔、冲头扩孔、涨孔后在扩孔机上辗扩成形的工艺方法,这种工艺适用于生产各种型号的套圈锻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