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0年9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0-11-13 10:08:33
 

9月11日 《中国汽车报》刊登,合锻研制成模具研配液压机。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咨询单位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最近的一项检测证实,由合肥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YH98—50模具研配液压机,其技术参数、精度要求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90年代先进水平。这台由计算机控制的全自动监控的高性能液压机,可满足汽车制造业各种模具研配液压的要求。该机采用了德国BOSCH公司90年代先进液压系统,主机框架结构、刚性好,外观美;滑块采用四角八面导轨,可在行程的任意位置停止,采用工控机控制,全行程磁栅检测,彩色液晶屏幕数显数控。

9月13-15日 在德国举办“2000年冷锻会议”

9月15-18日 中国西部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中国西部国际铸造、锻压及热处理展览会在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9月20-23日 在中国宁波天马国际会议中心(宁波鄞县大道2588号),召开第二届2000宁波国际模具制造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9月 《机电经济信息》2000年第17期刊载,首台国产100万KW级核电站汽水分离再热器装船启运。由哈尔滨锅炉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广东岭澳核电站汽水分离再热器1号机,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两台长24m,高6.4m,单重达370t的钢铁巨物制造成功,装船启运。这台再热器的问世填补了国内空白。

◆《汽车工艺与材料》2000年第9期报导:

①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撰写“板料冲压冷锻复合成形技术及其应用”介绍了一种新的复合塑性成形技术――板料冲压冷锻技术的工艺概况与特点,并举例介绍了其应用情况,随着制造技术的日益进步,在塑性成形领域,要求无余量成形,即制品塑性加工后无须后续加工的呼声不断提高。对板料冲压成形来说,有时在工件的不同位置有不同的厚度要求,为了提高成形精度,实现净成形,这时采用板料冲压与冷锻结合的复合塑性成形工艺是非常有效的,这就是本文介绍的板料冲压冷锻技术。实践表明,采用冲压冷锻技术制造具有不同壁厚的零件是可行的,在某些零件的加工上有可能代替一些如切削加工、粉末冶金、压铸造等通用技术,在汽车制造、电机工程、计算机和办公自动化等工业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②上海宝钢研究院用户技术研究中心曹能撰写“拼焊板的性能试验和研究”。汽车用拼焊板是在零件冲压之前将不同厚度、强度和表面状态的钢板焊接成的一个整体。拼焊板的焊接工艺和成形性能至关重要。钢板拼焊是一种新工艺。针对目前普遍采用的3种拼焊工艺:激光焊(LB)、滚压缝(MS)和电子束焊(EB)对拼焊板的成形性能、疲劳性能和耐蚀性能等进行对比试验和研究,并结合模拟试验和有限元分析给出了试验结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