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1年7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19 10:38:56
 

7月18日 《中国机电日报》报导,合锻研制的1000KN精密校直液压机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YH40-100型精密校直液压机是合锻公司按照国家锻压机械新产品的指南要求,对国内市场进行调研,满足国防工业的需要,为一家单位开发的。该机从设计开始就瞄准了国际20世纪90年代先进水平,是目前国内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及位置控制精度最高、吨位最大的精密校直设备。YH40-100自投入使用至今运转正常,它精度高,性能稳定,解决了国防工业的急需。

精密校直液压机主要用于轴、管、棒类的校直,我国的汽车、纺织、机床、军工等行业每年所需校直的轴类约几千万根,这为该机展现了广阔的市场。

7月18-30日 经中国锻造协会推荐,原青江机械厂厂长,中国锻造协会副会长袁贞友、西安博大电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绪忠,参加中国国际商会机械行业商会组团去台湾考察。

7月27-29日 为推动现有蒸空锻锤的节能改造,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在河南安阳市召开了电液锤(蒸、空锤改造)技术推广交流会。有来自河南省内大专院校、锻造企业及湖北、福建、天津、重庆等37个单位78名代表参加会议。

由河南省铸锻协会秘书长张煜主持会议,安阳市政府秘书长楚文斌,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李健庄处长,中国锻造协会秘书长蔡墉应邀参加。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李全恩对锻造行业的技术改造和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安阳锻压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刘福海总经理介绍该公司发展状况,该公司先后为锻造企业将30多台蒸空锤改为电液锤,现已成为电液锤整机设计制造及电液锤动力头改造主要生产企业。会上有东风杭州重型铸锻公司、长春客车厂、西安配件厂、林洲重机集团、安钢机修分厂等企业介绍采用该公司液气动力头改造自由锻锤、模锻锤之后的使用情况和节能效果,一致认为节能效果显著、性能较好。

最后,河南省铸锻工业协会锻造分会赵飞会长对推广会进行总结发言。会后参观了林州市重机集团将四台蒸空锤改为液气锤的实际操作情况,认为改造是成功的,发挥了改造应有的效果。当场签约十一台改造合同,金额达三百多万元,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

7月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长春召开第六届全国冲压学术年会,发表论文52篇,与会代表100人。

◆据重型机械《动态信息》2001年第7期报导。大吨位船用组合曲轴项目,国家已定上海重机厂生产,年产半组合曲轴40根,一般工程投资1.2亿元。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学会将更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锻压)学会,正在上报民政部审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