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2年2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19 10:46:45
 

2月3日

河南中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天合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工业大学第一副校长科尔托夫,在焦作工学院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共同开发半固态铝合金加工技术、楔横轧异形件轧制技术项目和提高缸套铸件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等达成合作意向。

2月9日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卡车有限公司锻造厂16吨蒸汽模锻锤改为液气模锻锤完成安装,一次调试成功。这是继北内集团公司锻造分公司10吨蒸气模锻锤改造为10吨液气模锻锤的又一创举。该16吨液气模锻锤是由北京海淀先驰机电研究所完成的。据济南卡车有限公司锻造厂介绍,该液气锤设计合理,打击能量大于400KJ,每吨锻件耗能费约24元,较原蒸汽锤操作更为方便,达到设计使用要求。

2月18日

●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向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唁电

惊悉贵院马永怀教授不幸去世的噩耗,中国锻压协会及会员对马教授的去世深表悲痛,今向贵院及马教授亲属表示慰问。

多年来,马教授为锻压行业在高速锤、液气锤和锻压设备改造等方面作出了不少贡献,特别是对蒸(空)锻锤的节能改造做出了卓著的贡献,得到了广大锻造企业的一致好评。希贵院遵照马教授的遗愿,继续为蒸(空)锻锤的节能改造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锻压协会也会遵照马教授的遗愿为推广液气锤进一步开展工作。马永怀教授安息吧!

● 马教授于2002年2月14日9时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不幸逝世,终年74岁。

多年来马教授对蒸(空)锻锤的节能改造,成果卓著,是研究开发液气锤的主要创始人。它的研制成果为锻压行业节省能耗,减少污染,降低锻件成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02年2月9日马教授为济南卡车有限公司锻造厂将16吨蒸汽模锻锤改为液气锤,一次安装调试成功,这对锻造行业设备改造方面是一次创举。可惜五天后马教授就与世长逝,这对我们行业是一大损失,但他所做的贡献,锻造行业将永远记着他,中国锻压协会将遵照马教授的遗愿为推广液气锤进一步开展工作,马教授安息吧。

2月19日

常州锻造总厂因城市建设需要已从常州新市路搬迁到常州圩塘工业园新址。模锻设备迁到新厂后,于2月19日开工生产。原蒸汽模锤均改为液气锤,可节省能耗90%,原燃油炉均改为煤气炉。这两项改造大大降低了锻件生产成本。锻锤基础均改用德国Gerb公司减振基础,大大改善了劳动条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