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2年3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19 10:47:42
 

3月9日

湖北三环集团黄石锻压机床公司研制的PPEB5200/125型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通过专家鉴定

鉴定结果是:

该机属国内首创,居当代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此台折弯机的压力为52MN,折弯长度12.2m,具有自动送料、自动托料、折弯成形、旋转开口管筒、校圆合缝等功能。据悉,在世界范围内,如此能力的折弯机,只有著名制造厂商德国MEER公司生产过两台。此次通过鉴定的产品为亚洲第一台、世界第三台。因此,该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锻压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它使我国折弯机的制造具备了与国际知名厂商抗衡的能力。

3月11日

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外经贸部联合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汽车、摩托车用铸锻毛坯件制造,列入鼓励外商投资产业。

3月12日

德国LASCO公司80KJ电液锤在万向集团萧山铸锻造有限公司投产

2002年3月12日,经过LASCO公司与万向钱潮公司工作人员的大力合作,LASCO公司为万向集团提供的HO-U800型80KJ电液锤和锻造切边模具,都一次安装调试成功投入生产。

该锻锤于2001年4月由万向美国公司向德国LASCO公司订购的。其机架为“U”型整体式铸钢结构,具有很好的刚性和韧性。整体式动力头安装在油箱内,采用钢制分配阀块作为液压系统元件,整个锻锤几乎没有任何高压管路连接,从而避免了漏油事故,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锻锤的提升和打击均采用液压驱动,大大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和能量控制精度。

另外,该锻锤采用独特的导向系统和锤杆结构,中央冷却和润滑装置都使设备精度和寿命提高。先进的西门子S7-400控制系统,使该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操作更加简单,维修更加方便。

这台堪称当今世界一流的电液模锻锤,将为提高万向集团公司的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万向集团扩大国际市场,提供了生产能力上的保证。

3月

洛阳一拖锻造厂新增曲轴柔性自动质量定心机生产线

大型曲轴锻件在锻造过程中易出现弯曲超标或加工余量不足的问题,从而造成经济损失。据一拖锻造厂统计,他们每年损失高达百万元。为解决这个问题,除提高产品质量之外,只有从根本上解决大型曲轴锻件适应不同生产线的加工,采用质量定心的方法。这种方法可达到:

1、与几何定心相比,可使初始不平衡量减少50-70%;

2、可使平衡后的曲轴平衡块钻孔数目减少,使平衡块能真正起到质量补偿的作用;

3、在设计时就可减少曲轴的重量;

4、可使终平衡方案和平衡机简单,价格便宜,同时减少终平衡循环时间;

5、提高切削刀具寿命。

该曲轴质量定心机生产线由质量定心机、铣打机及上、下料悬臂吊等设备组成。质量定心机由德国申克公司制造,价值750万元人民币,其他设备由一拖装备公司制造;此项目总投资756万元,于2002年3月安装投产。

虽国外工业发达国家在大型曲轴加工方面已广泛采用质量定心法,全世界约有400余台质量定心机在生产线上工作。但达到一拖锻造厂新投产水平的还很少。

该质量定心机为全柔性、全自动化精密设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从目前资料看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其精度指标是:

1、 所钻中心孔与理想的中心孔之间的偏心距平均为30μ,最大为60μ;

2、 所钻中心孔的深度误差为+0.1~-0.2mm之间。

该质量定心机配有激光限位装置,在保证曲轴能力加工的前提下,所钻中心孔尽可能

靠近质量中心。该定心机还可进行偏置,优化曲轴的初始不平衡量分布。

加工范围是:各类曲轴长600-1500mm,重量30-200kg。

中心钻体最大直径φ25mm,曲轴最大回转直径φ300mm。

洛阳一拖锻造厂曲轴质量定心机生产线的投产,对提高产品设计水平、设备制造水平及管理水平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国内同行业的发展也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