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4年5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19 14:55:45
 

5月23~28日

第四届金属加工业中的数值模拟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由国际冷锻组织(ICFG)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国际冷锻组织第四届金属加工业中的数值模拟专题研讨会,于2004年5月23日~2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这是国际冷锻组织首次在中国主办的活动。

本次会议主题是用于冷锻和温锻的先进材料和边界条件模型及相关数据;主要讨论:1、材料行为的表示和可用的材料数据;2、边界(含摩擦、热传递)模型的表示。这是冷锻数值模拟领域的核心问题之一。这次研讨会的成果将成为冷锻数值模拟材料和边界条件相关领域的国际规范之一。

本次研讨会主席由ICFG数值模拟分组负责人:英国Brunel大学的Diane J Mynors博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工程系主任阮雪榆教授共同担任。约有40人参会,其中外宾约20人,有多位国际著名的塑性加工专家、教授、国外冷锻企业代表参加。

5月

●中国锻压协会主编《中国冲压行业的现状和发展》一书的出版信息

由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主编的《中国冲压行业的现状和发展》一书,现已编辑完成,将于2004年5月份出版。

本书由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组织了国内冲压行业的著名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有关协会的40多位专家、教授、学者,历经一年多时间,凝聚了几十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完成了《中国冲压行业的现状和发展》。

本书由市场需求、冲压技术、冲压设备、冲压模具、冲压材料、今后发展思路等部分组成,全书约40多万字,是目前国内第一本系统论述冲压行业的一本好书。书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系统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对冲压行业的市场需求、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发展思路、发展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政策制定、行业规划、企业发展、技术改造、人员培训、理论探索、学术研究都有切实的参考和指导价值。

●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分片压压鼓整体成形生产成功

5月下旬,EHA8300×24封头在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成功生产,该封头采用的是分片压鼓整体成形的新生产工艺,由于直径大,整体压鼓时压鼓机开档不够,如果采用分片成形则成本高,因此采用了分片压豉整体旋压成形的新工艺,该新工艺对放样与组对的要求很高,经过公司的共同努力,终于旋压成功,为大直径封头的生产又增加了一条途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