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04年9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19 15:18:51
 

9月16日

中国锻压协会向财政部税政司上报,丹东五一八内燃机配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锡锻压厂、江苏宏宝集团锻造有限公司、瑞安市昌利锻造有限公司更改名称后,在2003~2005年继续享受锻件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报告。

9月6日

第一届新成形技术国际会议(1st ICNFT)在哈尔滨召开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起组织、国防精密热加工重点实验室、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防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国际冷锻协会(ICFG)、日本塑性工程学会(JSTP)、中国塑性工程学会等协办的“第一届新成形技术国际会议”(1st ICNFT)9月6日~9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哈工大王仲仁教授任主席,英国伯明翰大学T.A.DEAN教授任副主席。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波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及我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就微成形现状、新成形技术在大型储罐上的应用、板料激光柔性成形、金属成形的技术前沿及发展等专题作了大会报告。大会还设立了“微成形与精密成形”、“液压成形”、“特种成形”、“半固态成形和特种铸造”、“特种连接”、“复合材料与粉末成形”以及“金属体积成形”等专题进行论文宣读。此次国际会议收到论文近200篇并出了论文集。

9月6~8日

湖北省经委新技术创新中心 武汉铸锻热协会召开液气锤安全、节能、环保运用技术交流会

湖北省经委新技术创新中心和武汉铸锻热协会在武汉市召开液气锤安全、节能、环保运用技术交流会,由贵阳万里锻造新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德润宝特种润滑剂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市机械行业办、重庆锻造行业协会、无锡锻压协会领导和全国部分省市锻造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交流了安全、环保介质:水——乙二醇在液气锤上的运用情况。

近几年,采用液气锤的锻造企业增加,因油管炸裂、元件损坏,造成泄漏引起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问题突出,在这次交流会上,向用户介绍一种安全、抗燃液压介质:水——乙二醇代替矿物油的运用经验。

会上,贵阳万里锻造新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冶金设备制造公司介绍了设计制造和使用水——乙二醇抗燃液的体会和经验。上海德润宝特种润滑剂有限公司介绍了水——乙二醇的理化性能和应用注意事项。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武汉冶金设备制造公司锻造厂、武汉重工铸锻有限责任公司考察采用水——乙二醇介质液气锤的生产现场,会议反映良好,达到预期效果。

9月14日

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2004年9月14日以财税[2004]156号印发《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到此增值税转型税制改革先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大连四省市实施,企业所购买的机器设备增值税税款可以抵扣。现将通知全文(不刊登附件)刊载如下: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

《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

辽宁、吉林、黑龙江、大连省(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03]11号)的精神,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对《规定》中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业、船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范围以外的,从事军品或高新技术产品生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需实行《规定》的抵扣办法,由省级财税部门提出适用的军品或高新技术产品的具体条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后,另行规定。

选择东北地区的部分行业试行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既是中央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采取的重大措施,也是为今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积累经验。试点地区各有关部门应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执行中有何问题要及时上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

2004年9月14日

9月

“提高模具寿命应用技术实例”出版

由中国热处理协会前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文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提高模具寿命应用技术实例”一书,在2004年9月与读者见面。本书以实用技术为主,兼有一定的理论分析,旨在更好地有助于解决生产实际中的技术问题。全书共12章,近70万字,包括热压、冷挤压、塑料成形用模具材料及其热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表面改性技术及真空热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润滑剂等;有成形工艺及设计结构合理化,合理选用模具材料,采用强韧化技术及工艺,采用表面改性技术,改进制造工艺、提高模具使用性能,选用合适的润滑剂,改进模具的使用和维护条件,采用综合技术措施等400余例实用技术。该书综合了作者们的科技成果及现场实践经验和国内外的实用先进技术,是具有实用价值的参考书,对提高模具行业的模具性能和使用寿命及经济效益有很大帮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