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0年9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20 15:52:17
 

2010年9月1日

重庆锻协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0年9月1日,重庆锻压行业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三个议程,分别为:2011年换届选举工作实施问题,重庆市“中国锻造企业生产基本条件达标”评定工作,以及重庆三教铸锻工业园区招商问题。

2010年9月4日

湖州机床厂产品通过省级工业新品鉴定

2010年9月4号湖州机床厂有限公司的“HJ071数控摩擦材料液压机”、“HJ078数控玻璃钢制品液压机”、“HJS32数控四柱液压机”通过了省级工业新产品项目鉴定。

2010年9月7日

国鑫2000吨张力矫直机投入试运行生产

9月7日,青海国鑫股份铝业有限公司2000吨张力矫直机分别对6082-T651φ285mm、φ260mm,6A02-H112φ170mm的棒材进行了拉伸矫直测试,这标志着2000吨张力矫直机投入试运行生产。

公司以前对3600吨挤压机挤压出来的大规格的棒材只能在200吨压力机上进行矫直,生产效率较低且影响产品质量。近来,随着公司10000吨挤压机产能优势的发挥,一些大规格的棒材均需要2000吨张力矫直机进行拉伸矫直。

太重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对2000吨张力矫直机进行了前期的初步调试,并在后期针对电气程序、各机构动作与联锁的调试后,于近日又对2000吨张力矫直机试生产进行了调试。

2010年9月11日

中国锻协精冲委员会六届代表大会在苏顺利召开

2010年9月11-13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锻压协会精冲技术委员会第六届代表大会及2010年年会暨第三届精冲技术研讨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苏州东风精冲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精冲原材料企业、精冲设备企业、精冲件生产企业、精冲模具企业及高校的广泛关注,包括苏州东风精冲有限公、湖北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冠精冲零件有限公司、武汉华夏精冲技术有限公司、武汉迪克精冲有限公司、武汉思凯精冲模具有限公司、重庆五九研究所、嘉兴和新精冲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近60名精冲行业相关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精冲技术。

2010年9月11日

中国南车沈阳城轨基地竣工投产辐射东北市场

2010年9月11日,中国南车株洲所旗下时代电气公司投资打造的沈阳轨道交通电气设备制造基地竣工投产。该基地将辐射东北乃至整个北方城轨市场,打造中国南车北方城轨核心产品。

沈阳地铁2号线20列车辆120套牵引控制系统与相关设备及服务由南车时代电气提供,涉及金额1.83亿元。这标志着我国地铁车辆的国产化工作又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2010年9月14日

第三届亚洲锻造会议圆满成功

2010年9月14日,两年一届的行业盛会“第三届亚洲锻造会议”在中国上海隆重开幕。本届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以“团结、进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印度、日本、韩国、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全球16个国家锻造行业的专家学者,近600名的代表齐聚一堂,从“生产经验、设备、市场及质量管理”等方面,多角度的探讨锻造市场的发展和革新,探讨区域性合作发展,为企业成长合作提供平台和机会。

2010年9月14日

中国钢企首次在美参建钢厂正式签约

从鞍钢集团获悉,鞍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正式协议,双方将合资在美国建设一个年产量30万吨的螺纹钢厂。这是中国钢企在美国参与投资建设的首个钢铁生产项目。

这座螺纹钢厂将建在美国东南部密西西比州的阿默利地区,总投资1.68亿美元,鞍钢持股14%。目前,阿默利钢厂所需的环保和其他许可证已经落实,前期建设工作已经完成。

2010年9月14日

二重提前完成1100MW核电半速转子中心套料任务

二重锻造分厂根据集团公司要求,采取措施加快1100MW核电半速转子生产。2010年9月14日,在二重三金工车间数控5m车床上,一件长达16m的1100MW核电半速转子的中心套料工序在有关工人和技术人员的努力下,比计划提前5天进入下道工序。

据悉,这件1100MW核电半速转子从热处理调质后返回三金工车间进行中心取试,取试棒长15m,这是热后机加第一道“拦路虎”。根据活件重量重、长度长的特点,三金工车间提前采取了措施,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

2010年9月25日

首钢贵钢公司自主研发车轴钢支撑企业发展

2010年9月25日,在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锻钢车间,在800吨液压锻压机的作用下,加热至橘黄色的钢锭逐渐被锻压成形。贵钢技术中心副主任王筑生介绍,正在锻压的是该公司特色拳头产品之一的高速重载机车EA4T车轴钢,该产品市场非常好,今年的销售收入已突破8000万元。

2010年9月27日

外径6米的轴承在洛轴诞生

从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重大型轴承事业部传来喜讯:2010年9月27日,一套外径6.019米、重量13.784吨、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大型转盘轴承已装车发运。这是截至目前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外径最大的轴承,是洛轴重大型轴承研发与制造的又一新的里程碑。

2010年9月28日

江苏海安•上海锻造行业技术交流会于沪顺利召开

2010年9月28日晚,在上海闵行区举办的“江苏海安上海锻造行业技术交流会暨江苏海安锻压产业推介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安县委员会、海安县人民政府、上海市锻造协会主办,海安县招商局、海安县锻压机械业协会承办。会上,单晓鸣县长首先向前来参会的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陈振浩先生、上海市锻造协会舒行畅秘书长以及上海数十家锻造行业企业代表一行介绍了海安县以及锻压机械制造产业的基本概况,对大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期望以后和上海锻压行业多多合作,欢迎到海安前来投资,努力将“锻压机械之乡”的海安建成全省一流、国内先进的锻压机械产业基地。

2010年9月29日

贾庆林致信祝贺太重建厂六十周年

金秋时节,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建厂60周年的大喜日子。29日上午,太重建厂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贾庆林在贺信中说:“希望太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端化为目标,以国际化为追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0年9月30日

中国一拖隆重举办歌咏比赛喜迎建厂55周年

2010年9月30日,中国一拖集团为迎接建厂55周年,特举办了以“畅想东方红,建设新一拖”为主题的职工歌咏比赛。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大功先生,常务副总经理闫麟角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子公司积极参与,通过热情的演绎来表达对自己家园(中国一拖)的祝愿!

江铜万吨锻造项目落户余干

日前,江铜集团1万吨/年锻造钢球生产线项目在余干正式签约。据悉,1万吨/年锻造钢球生产线项目建设,是江铜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落户余干县工业园区黄金埠电力特色基地,预算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总体规划按照2万吨/年设计,分二期建设完成,一期按1万吨/年生产能力设计建设,拟于今年四季度正式动工兴建,2011年三季度建成投产。项目的建设将对提高当地就业、加快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600兆瓦超临界高中压转子被成功锻造

近日,二重重装的万吨水压机成功锻制了一支600兆瓦超临界高中压转子,标志着二重已具备提供超临界、超超临界关键锻件的能力,为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提高电力装备的国产化率做出了新贡献。

超临界高中压转子是超临界火电机组的关键零部件,工作温度和蒸汽压力都比亚临界和普通机组高,对锻件的要求也特别高。目前这些大型锻件很多依赖进口,它已成为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

国内首创超高压水射流切割机床问世

近日,从中航工业陕飞传来喜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创新型设备——超高压水射流切割机床在陕飞问世。

据悉,该设备是陕飞公司自主研发的又一新成果,是一种多用途、性能完善的、技术处于领先的水射流切割设备,可用于所有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无热切割,特别是能够承担热切割所不能加工的一些特殊材料,具有切速快、切口平整、无尘埃、无热变形、无污染、减少材料浪费等特点,可广泛用于军工、玻璃等精加工行业,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国内最大桥式双龙门数控镗铣床正式投用

日前,在河南洛阳中信重工的机加工部车间里,国内最大的桥式双龙门数控镗铣床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此台数控桥式双龙门镗铣床加工行程30米,龙门加工宽度9米,加工高度8米,属重型机械加工设备,可进行超大尺寸和超大重量零件的加工,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工程机械、矿山机械、船用壳体、汽轮机、大型环保设备制造行业的大型复杂零件的粗、精加工。它的此次加盟将使中信重工进一步确立其在高端制造领域地位。

深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新规10月起实施

为破解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政策扶持、融资支持等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深圳经济特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10月起全面实施,《条例》在财政支持、促进融资、扶持创业、推动创新及权益保障等方面做出创新性规定。

河南省自由锻工技能大赛在一拖隆重举行

2010年9月底,河南省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自由锻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一拖公司锻造分公司隆重举行。来自河南省4家企业优选出来的42位自由锻工高手汇聚于此参赛。河南省总工会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任乔建民、洛阳市总工会副主席严瑛、一拖集团公司工会主席任惠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一拖工会副主席张家新主持。

马钢高档汽车用薄板项目获资助

最近,安徽确立的首批扶持引导的“2010年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省试点项目”中,马钢的“高档汽车用薄板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其中,将获得30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该项目依托马钢股份已建成的先进汽车用钢研发试验平台和汽车板生产线,开展高档汽车用薄板生产关键技术、汽车轻量化用(先进)高强钢板生产技术及应用技术等研发,以开发出系列高附加值汽车用钢,使马钢的产品向高表面质量、高耐蚀性、高强度以及超高强度方向迈进,优化马钢品种结构,促进马钢产品在高档车上的应用比例以及整车供货能力的提升。同时,结合奇瑞、江淮等汽车企业共同研发高强度汽车用钢的应用问题,使马钢高强度汽车用钢在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得到广泛应用。项目计划开发高档汽车板新产品12个以上,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件,形成企业标准3件。

镇江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试投产

镇江市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前不久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开始试投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注册资本1200万元,投产后,将成为国家模具重点产学研中心,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8亿元,利税6000万元。该项目属于高科技产业,利用上海模具技术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化制造技术中心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从事数字化制造、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和支持、技术转移、技术培训;各类模具检具、夹具、模型的研究开发及制造;汽车零部件产品、汽车自动生产线、其他机械及工业产品的研发制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