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0年11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1-9-20 16:00:38
 

2010年11月2日

中国锻压协会赴德模锻代表团考察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促进中国和德国锻造行业的合作和发展,中国锻压协会于2010年11月2日-10日组织26人的模锻代表团,赴德参观交流,拜访了4家德国模锻制造企业。代表团先后抵达了德国的慕尼黑、Denklingen、杜塞尔多夫、哈根等城市。由于欧洲很多企业已经进入全球锻件市场,大多数德国企业基本不接待同行业人员参观工厂,而此次难得的参观机会,使我国代表们近距离全面了解了德国锻造行业的现状。

2010年11月5日

WTB&TSB合作十周年庆典成功召开

2010年对于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WTB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厂区建设接近尾声、即将启动整体搬迁的时刻,WTB又迎来了和东芝(TSB)合作的十周年。11月5日下午,TSB、TGTC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WTB干部员工代表欢聚艾迪花园酒店,以“携手十年精彩共赢”为主题举行了小型而隆重的庆典活动,共同回顾和庆祝了TSB和WTB共同走过的十周年,并展望和畅谈未来十年合作发展。

2010年11月5日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在汉奠基

11月5日,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在武汉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据介绍,第二工厂最终生产能力按照每年24万辆进行设计,在2012年下半年第二工厂投产后,将保证每年最少一到两款新车型导入生产,初期生产能力为每年10万辆,次年达到每年12万辆,计划阶段性地逐步扩大生产能力。另外,新建工厂还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七大工艺生产线,以及商品车库区、污水处理站、再循环利用中心、综合办公楼等辅助设施,将新增1000至3000个就业岗位。

2010年11月8日

首届轴承锻件贸易洽谈会山东举办

11月8日,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清水镇举办首届轴承锻件产品贸易洽谈会,现场签订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9000万元。

据了解,该镇已建设3个工业园区,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全国轴承锻造第一镇”。本届洽谈会,100余家企业客商参会热情高涨,组委会大力宣传当地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资源条件、产业状况等情况,并全面展示当地企业的轴承锻件产品。

会上,晨鸣管业有限公司与寿光巨能特钢有限公司就钢材供应项目进行签约,中圆轴承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长乐市中圆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就二期投资项目进行签约,安轮轴承有限公司与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就物资采购项目进行签约,这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9000万元。

2010年11月10日

天润曲轴与北汽动力总成签署曲轴新产品试制协议

2010年11月10日,天润曲轴与北京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就2.0L及2.3L曲轴的产品试制开发事宜进行了充分协商,并签署了《试制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作为北汽动力总成的一级供应商,协议涉及的产品主要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收购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两个发动机系列提供配套。此产品试制完毕后,公司将与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签订正式供货合同。

据介绍,2011年天润计划实现对萨博曲轴的试生产,2012年批量供货。萨博发动机项目的产能大约20万台/年,按照每只曲轴600元左右的价格计算,正式履行合同每年将给天润带来年收入仅1.2亿,届时不及天润年收入的5%,因此业绩贡献有限。但是此次与萨博的结合意义重大,天润已是上海汽车(荣威和名爵)的独家配套商,如今又牵手广汽菲亚特和萨博,预示着天润已经进入国内自主品牌和国外高端品牌两个市场,天润定位高端轿车曲轴市场的意图已经凸显,不排除天润继续和奔驰、宝马等国际巨头合作的可能。

2010年11月10日

第四届中国•定襄法兰节成功举办

2010年11月10日-12日,第四届中国•定襄法兰节在定襄县城成功举办,本届法兰节以“锻造创新低碳发展”为主题。据官方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2个项目成功签约,引资34.8亿元,融资3.8亿元。

2010年11月12日

2010年钢铁工业信息及自动化推进中心年会在太钢召开

2010年11月12日,2010年钢铁工业信息及自动化推进中心年会在花园国际大酒店召开。年会以“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钢铁工业节能降耗,深化信息化建设”为主题,总结了2009年和2010年钢铁工业信息及自动化推进工作,宣传推广工信部“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的典型经验,交流“利用信息技术促进节能降耗、减排”等关键技术和共性问题,并提出2011年钢铁工业信息及自动化推进任务。

2010年11月16日

济二高端产品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在11月16-17日召开的首届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大会上,济二研发制造的“双龙门大扭矩机械主轴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关键技术及设备”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0年11月18日

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于2010年11月1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2010年11月19日

卡特彼勒在中国新建大型发动机制造工厂

卡特彼勒公司今日宣布将在天津建造最先进的工厂,扩大其全球的大型发动机生产能力。2013年投产后,该厂将成为卡特彼勒全球第三个3500系列发动机生产基地,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发动机产品。

2010年11月19日

法因数控两科技计划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2010年11月19日上午,由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组织,技术中心和体系管理部共同参与的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会议由济南市科技局高新处刘智科长主持,来自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国家锻压机械质检中心、济南机床二厂、振青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项目验收委员会。

2010年11月19日

国家能源大型涡轮叶片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0年11月19日国家能源大型涡轮叶片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暨“十二五”建设和发展研讨会在无锡爱迪花园酒店隆重举行。这是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大会主要就研发中心“十二五”建设和发展开展了研讨。

2010年11月20日

165MN自由锻造油压机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

11月20日,由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原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等自主创新研制的“165MN自由锻造油压机”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

由我国五位工程院院士和6名资深专家组成的“165MN自由锻造油压机”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等多方专家,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自主创新,成功研发制造出世界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油泵直接传动的万吨级自由锻造设备,在设计、制造和生产技术方面采用了世界领先技术,并实现了全面协同,解决了我国超大型锻压装备设计、加工、制造及生产方面的瓶颈问题,取得了20项专利技术,发表了13篇学术论文,技术成果已全面推广使用,引起世界同行的关注。是当今世界已投入使用的吨位最大、水平最高的自由锻造油压机。代表了世界自由锻造液压机的发展趋势,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2010年11月24日

埃斯顿伺服系统关键共性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10年11月24日,南京埃斯顿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和南京埃斯顿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高速高精度全数字交流伺服系统关键共性技术及产品开发”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验收。

2010年11月25日

大族激光PCB获重大订单提升业绩

大族激光控股子公司大族数控与深圳五株电路板公司签定重大合同,此次合同将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约1.45亿元,占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的7.46%,将对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大族激光11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公司与深圳市五株电路板公司于11月23日签订重大合同,五株电路板拟合计向大族数控采购135台PCB设备,合同总金额1.7亿元,计划2011年上半年执行完毕。

2010年11月26日

兰州兰石与高校建联合研发中心

11月26日,兰州兰石重工新技术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建立联合研发中心,举行了签字及揭牌仪式。

2010年11月27日

工信部将扶持工程机械零部件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7日透露,已有两套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扶持政策方案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套支持方案将以20兆帕为分界,20兆帕以上和以下的零部件将采用不同的支持政策。兆帕是指工程机械零部件所能承受的工作压力。

2010年11月28日

合锻被认定为“合肥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

2010年11月28,中国(合肥)第四届家博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高峰论坛”发布了首届合肥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名单,合肥锻压机床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合肥市首批示范企业。

2010年11月29日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在京举办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奠基仪式昨天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举行。

奠基仪式前,贾庆林会见了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等外方嘉宾。他说,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韩国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通过双方的合资合作,北汽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汽车企业,现代汽车集团也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北京现代的发展生动地说明,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实现了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通裕重工三项新技术新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近日,由通裕重工自行研发的纤维保持型风电直驱主轴成形技术、F91大型锻制三通产品开发、AP1000核电主管道用超低碳控氮不锈钢316LN大型电渣重熔锭三项新技术新成果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专家鉴定。此次新技术及新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对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缩小同国外的差距作出了贡献。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研制”项目验收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包括主机、液压系统、两台40吨锻造操作机、送料回转小车、电气及计算机控制系统和锻件温度监测系统,此外还包括通风、照明、冷却(加热)、排污、报警、起重、通信、电视监控等公用设施。在大通径伺服比例控制技术、液压蓄能器缓冲技术和预测模糊控制技术等方面均有创新。

国内最大首支5MW风电主轴在通裕重工成功下线

近日,目前国内最大首支5MW风电主轴在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填补了国内空白。这是通裕继去年初国内首支3MW风电主轴下线,去年下半年纤维保持型直驱式风电主轴研发成功并批量生产以来的又一风电装备核心部件国产化的重大技术成果,必将有力促进我国风电装备的进步和发展,进一步增强通裕重工的核心竞争力。

二重最大锭型水电主轴锻件顺利出产

近日,两支特大型水电主轴在中国二重水压机车间完成所有工序,顺利出产。该主轴采用380吨钢锭整锻成形,为集团公司目前生产的最大锭型水电主轴锻件,它的顺利出产,标志着集团公司的大型水电锻件制造技术又上了一个台阶。

济二被授予“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

近日,工信部在北京对全国各行业企业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进行了表彰和授牌,济南二机床被授予“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

宏康“大型中厚板精整成套设备”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从山东宏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获悉,宏康研制的“25.4X2200大型中厚板精整成套设备”被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日资汽车模具项目落户唐山现代装备制造工业区

近日,日本丰和锻工株式会社与株式会社近藤工作所在开平区合资建设年产110套模具项目通过唐山市发改委核准,成功落户唐山现代装备制造工业区。

鞍钢重轨首次大批量出口发达国家

近日从鞍钢集团获悉,该公司重轨产品日前已装船运往澳大利亚,这也是鞍钢首度大批量向发达国家出口。这也是鞍钢正式向发达国家市场大批量出口重轨产品。

此前国内钢铁企业重轨产品出口主要针对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非发达国家和地区。此次鞍钢出口到澳大利亚的产品为定尺长度25米的澳标60KG重轨,共计10000吨,将分两批发往澳洲。

百协最大程控全液压有砧锻锤顺利投产

由江苏海安百协锻锤有限公司承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TK-320程控全液压模锻锤,于10月中旬在青海康泰锻造(原青海东风模锻)一次试车成功并顺利投入三班连续生产。

中钢邢机顺利取得QES体系证书

经中国QES认证认可委员严格履行相关程序,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认证,与企业早期取得的质量管理体系一起,标志着中钢邢机首次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管理层面,实现与国际先进管理标准的全面对接,彰显了企业强大的现代化管理能力与实力。

二重最大锭型水电主轴锻件顺利出产

两支特大型水电主轴在中国二重水压机车间完成所有工序,顺利出产。该主轴采用380吨钢锭整锻成形,为集团公司目前生产的最大锭型水电主轴锻件,它的顺利出产,标志着集团公司的大型水电锻件制造技术又上了一个台阶。

中钢衡重风电技改获市财政补贴69万

衡阳中钢衡重铸锻有限公司申报的风电设备关键零部件技术创新改造项目,近日已通过衡阳市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并且收到市2009年企业技术改造财政补贴资金69万。

东风商用车公司中重卡销量首跨20万辆

东风商用车公司“金九银十”的市场表现依然抢眼,两月的销量总和超过5万辆。今年前10月累计销售汽车25.88万辆,同比增长近七成,这一销量规模创造了该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济二被授予“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

工信部在北京对全国各行业企业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进行了表彰和授牌,济南二机床被授予“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

本次评选是由各省市经信委根据企业的申报材料筛选后,报工信部专家评审团进行初评,初评入围的企业再进行了评审答辩,经过层层筛选,表彰授牌试点示范企业60家。

其中装备制造业4家,济二是4家企业之一。通过答辩,专家对济二在ERP、CAE、CAD、能源管理等领域的两化融合促节能减排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是重机行业的典范。

太钢突破6000吨卧式挤压机生产设计极限

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在6000吨卧式挤压机上,一次性成功生产出尺寸为Φ325×28mm、重0.74吨、长3.36m的同机型全球最大口径不锈钢无缝钢管。此举使太钢在大口径厚壁不锈钢无缝钢管的研制与生产上占据世界市场一席之地,有力提升了我国不锈钢无缝钢管的挤压技术。

日资汽车模具项目落户唐山现代装备制造工业区

日本丰和锻工株式会社与株式会社近藤工作所在开平区合资建设年产110套模具项目通过唐山市发改委核准,成功落户唐山现代装备制造工业区。

该项目总投资800万人民币,注册资本560万人民币,现有400平方米车间,购置数控加工中心、数控铣床等主要设备23台(套),年设计生产锻造用模具100套,其他模具10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80万元,利税183.78万元。

AP1000三代核电主管道实现批量生产

山东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冶炼出炉了海阳核电站2号机组主管道用超低碳控氮奥氏体不锈钢电渣锭,该钢锭表面光洁、成分均匀,补缩良好,达到了应用技术要求。

据悉,AP1000核电技术是核电三代技术,一回路主管道制造技术的主要难点就是冶炼工艺复杂、成本高,此前国内尚无一家企业能够独立生产出该材质的电渣钢锭,因而成为三代核电国产化过程中急需攻克的技术堡垒。台海马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仅用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设备的设计、建造到投产,并最终成功冶炼出合格的正式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的空白,这也标志着我国AP1000主管道可以大批量进行生产。

一汽大众投资近20亿建新传动器基地

总投资19.6亿元的一汽-大众MQ200传动器生产基地,前不久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相关人士介绍,MQ200是德国大众专门为小型车开发设计的5挡手动传动器。作为一款德国大众工艺成熟、技术先进的经典传动器,其具有挡位清晰、挂挡轻便、换挡平顺、低转速输出大扭矩及噪音小等多种优点,对于整车技术水平的提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发展和一汽-大众产能的快速提升,对MQ200传动器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正是基于巨大的市场潜力,一汽-大众才做出建设专门的MQ200传动器生产基地的重大决策。该基地计划于2012年9月正式投产,实现每天单班生产1500台、年生产达到45万台MQ200传动器的能力,主要匹配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速腾等车型。

日本SigtecFasteners研发出不锈钢304的开口型螺母

日本SigtecFasteners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研发出一款不锈钢304的开口型螺母(SnapNut),该螺母是一种能够从螺栓中部侧面插入的不锈钢螺母,使用钳子等普通工具就可以完成操作。

此外,SigtecFasteners也同时出售能从中间插入的垫圈,以及出售使用在石膏板上,可以单面作业的墙用壁虎,而且研发了这种壁虎专用的开孔钻头,钻头安装在一般的电动钻上也能使用。

桂林福达125MN热模锻机开始立装

桂林福达125MN热模锻压力机机架已经加工完毕并开始立装。此项目为二重的重点项目,二重为使制造工作顺利开展,重机分厂认真贯彻公司调度令精神。

二重首件第三代核电管板顺利完成

日前,集团公司重点核电产品——第三代核电管板在重容分厂机加工段加工完成,经检验一次合格。

第三代核电管板是核电蒸发器中的一个重要部件,该产品外形尺寸大,直径为4488mm,厚度为1038mm,加工后重量达103吨,工艺要求复杂,加工精度要求高。重容分厂接到加工任务后,立即对图纸进行消化理解,并对操作者进行工艺交底,严格按照核电生产要求进行加工。操作者积极配合技术、质检部门制订的详细加工、检验方案,克服因毛坯缺陷造成的加工余量不足、加工精度高及十米新设备运行性能不稳定等各种因素造成的影响,用借量、借偏、制作样板等手段保证加工质量,通过8天的精心操作,顺利完成了该核电管板的加工。

一重与印度钢铁公司签订出口合同

一重与印度布山钢铁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夹送辊备件项目的出口合同。

该项目是一重针对印度市场成立印度办事处后,所签订的第一个备件合同。该合同的顺利签订标志着一重开发印度市场取得突破,是国际市场部坚决贯彻公司市场经营理念的结果。

大型水电机组上冠下环叶片制造技术课题通过验收

近日,由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担的先进制造领域“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型铸锻件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重点项目“大型水电机组上冠下环叶片制造技术研究”课题(课题编号:2007BAF02B03)顺利通过验收。

华东机械锻造机获市科技专项资金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下达青岛市2010年度第四批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名单,青岛华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共获得15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支持。截至目前,2010年高新区主园区累计获得各类科技资金已达2700万元。

配套5兆瓦风机的变桨轴承在瓦轴出产

配套5兆瓦风机的变桨轴承、偏航轴承相继在瓦轴出产。

近年来,瓦轴集团大力发展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轴承,率先研制成套替代进口产品,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产业化。

大型核电含铜不锈钢密封室及密封室盖锻造成功

国内首批2套核电用密封室及密封室盖锻件在二重锻造分厂水压机车间锻造成功。该批锻件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的含铜马氏体沉淀硬化型不锈钢锻件,它的成功锻造,标志着该类产品可以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

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钢锭约2t左右,在锻造过程中容易出现裂纹而导致报废。中国二重本次产品采用的最大钢锭吨位约17吨,锻件毛坯最重约11吨,在国内锻造这样大规格的核电锻件尚属首次。为了确保锻造成功,中国二重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着手研究该钢种的热加工材料及工艺性能,通过高温性能对比及热塑性等系列试验,制定出合理的工艺,严格控制加热速度、加热温度、保温时间,确保了钢锭的温度均匀性和每一火次的锻造温度。经过前后8天的锻制,3支钢锭4件含铜马氏体沉淀硬化型不锈钢锻件锻造成功,标志着中国二重核电用特种不锈钢锻件生产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太钢不锈钢管公司月产量突破1000吨

刚刚结束的11月份,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锈钢管公司无缝钢管产量达到1009.729吨,成功突破千吨大关,各项关键技术质量指标全面得到提升,实现了该公司发展史上的新跨越。

11月份包钢吨钢综合能耗继续降低

11月份,公司吨钢综合能耗完成706千克标煤,同比降低31千克标煤,吨钢综合能耗继续保持降低态势。

一拖蒸汽锤改电液锤项目通过洛阳市验收

11月底,中国一拖下属的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蒸汽锤改造为电液锤节能项目顺利通过由洛阳市发改委和财政局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的节能项目验收组的验收。该项目曾先后接受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云南省财政厅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和洛阳市节能检测所对项目的检测,运行效果好,实现年节能31946吨标煤。

一拖KC系前驱动桥获省级称号

2010年河南省名牌产品最近揭晓,一拖开创科技公司KC系列前驱动桥榜上有名,并获河南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颁发的河南省名牌产品证书。

二重核电主管道首件成功出产

二重集团锻造分厂三金工车间11m重车近日正在加工赶制一件核电热段B弯管,这是集团公司核电主管道首件出产件。

该产品毛坯长7米多,是三金工车间首次承担加工核电热段B弯管的外圆精加工工序,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车间对此非常重视,专门请来核容所的技术人员为机床所有操作者进行技术讲解,并针对产品重点部位的加工进行指导,车间技术组专门针对核电热段B弯管制定了精加工的技术交底。此产品在轴身处有两个方型管嘴,两侧加工余量大,壁厚要求一边厚一边薄,加工时需要两次借偏,且管嘴处属断屑切削加工,加工难度极大。机床操作者们克服重重困难,与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探讨,寻找切实有效的加工方法,合理采用先进刀具,精心赶制着该产品。

我国无模多点成形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0年11月底,吉林大学研发的发明专利“板材无模多点成形装置”,获得了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的中国专利金奖。该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产业化方面也已走在国际前列,对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多点成形是将柔性成形与计算机技术结合为一体的数字化制造技术。该项技术是将传统的整体冲压模具离散成规则排列的基本体矩阵,通过计算机控制系统来调整基本体的高度,构造出不同形状的包络面,从而实现各种三维曲面板类件的快速、数字化成形。该技术在奥运场馆“鸟巢”中的应用是建筑领域中一个较典型的应用实例。“鸟巢”主要由很多钢板焊接的箱形构件组成,其中采用了大量的弯扭形钢结构件,其不同部位的弯曲与扭曲程度各不相同。与常用的模具成形或手工成形相比,该技术具有显著缩短生产准备周期、节约大量模具费用、小设备成形大型件等多项特点。该装置已在国防、高铁及医学事业多个领域获得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目前,多点成形技术不仅用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也已出口韩国,主要制造船体外板件。

2500T多工位压力机进入装配

2010年11月底,齐二机床引进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德国汉克大型数控多工位压力机核心技术后,研发生产的多工位压力机充分体现当今冲压装备的发展趋势和最高水平,与其他冲压方式相比具有自动、高效、复合化、制件质量高且稳定等优势,不仅可以满足我国汽车行业对高档次冲压装备的迫切需求,提高生产效率、提高零部件质量,还将显著提高我国高档次冲压装备的设计及制造水平,使之迈进世界先进行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