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3年5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4-9-23 9:59:44
 

2013年5月13日

2013(第六届)冷温热精锻会议圆满结束

5月13-15日,2013(第六届)热精锻会议在美丽的南京古城顺利召开!本届会议是精锻会议自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会议,200多家企业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围绕锻造企业目前关注的热点问题“自动化”而展开,安排了25场精彩报告,业内专家分析了国内外冷温热精密锻造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技术报告内容涉及锻造设备自动化、精密锻造工艺、热处理、锻造润滑、模具等。

2013年5月15日

最低5.2公斤锻镁轮毂在京发布

2013年5月15日,山西银光镁业集团在北京发布了全球最轻量产锻镁轮毂,17寸产品最低重量为5.2公斤起,较同规格原厂铸铝轮毂减重50%。山西银光镁业汽车后市场部周承辉介绍说,全球首条锻镁轮毂大规模连续生产线开始启动预订加工业务,包括整车厂、后装市场、甚至个人预订及团订订单。

据银光镁业集团轮毂项目总工程师陶华强介绍,该产品历时4年,率先突破锻造用新型镁合金的研发制备,以及大规模连续锻造两大困扰全球同行业十余年的难题,试制产品已通过多家整车厂各项指标测试。

2013年5月16日

中国锻压协会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成立

5月16日,中国锻压协会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推进司和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上,全体代表对《委员会工作条例》、委员会机构设置、执行委员会、委员会领导机构、委员会工作组成员进行了表决。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中国锻压协会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2013年5月17日

国产首条6000吨伺服压力机冲压生产线落户广汽

5月17日,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利苗、技术和质量总监刘佳秋一行三人到济二参观考察,并就前期订购的伺服压力机线项目做进一步交流。济二副总经理李建明接待了来访客人并陪同参观了生产现场。

据悉,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订购济二一条6000吨伺服压力机冲压线,该条冲压线是首条国产伺服压力机冲压生产线(配备ABB七轴机器人送料系统)。这一项目的签订,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产品的垄断局面,对济二今后进一步开拓高端伺服压力机市场奠定了基础。

2013年5月23日

中国锻压协会“头脑风暴”专家库研讨会顺利召开

由重庆锻压行业协会和中国锻压协会、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锻压分会和特种加工分会、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市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西南锻压技术论坛与2013年5月23~25日在重庆隆重召开。

这次会议共收集有关锻压工艺、材料、及、塑性成型工艺等方面的论文53篇。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两场。

最先进8000吨热模锻压力机生产线投产

目前,国内外同类型中最先进的8000吨热模锻压力机生产线,前不久已在吉林省辽源方大锻造有限公司完成设备及工艺调试,正式投入生产运行。

该生产线的设备主要由中国二重生产,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高,工艺先进。投产后将实现联线自动化操作,生产节拍70秒/件,年可生产锻件30万件,总吨位2.1万吨。其产品以汽车锻件为主,亦可生产煤机刮板、齿轮履带板以及铁路、工程机械、石油、航空用锻件等。首批产品为斯太尔重型卡车前轴件。

据了解,我国知名的锻件生产企业辽源方大锻造有限公司总共计划新上三条国内外最先进的锻压生产线,其中第二条吨位更大的16000吨锻压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招标。

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锻造主管道研制成功

由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研制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锻造主管道成果日前进行鉴定,来自国内业界权威评审专家们表示,该成果充分体现了三代核电技术对于主管道产品的自主化设计要求,生产工艺成熟,检测手段完备,质量保证体系有效运行,完全具备了整台套、全流程的生产能力。

ACP1000锻造主管道是连接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汽发生器的大口径厚壁承压主管道,是核蒸汽供应系统输出堆芯热能的“大动脉”,是压水堆核电站的核Ⅰ级关键设备之一。

国内首条高端自动化焊接生产线投入使用

近日,由江淮巨一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的首条具有国际一流水平、每分钟可焊接装配1台车的高端自动化生产线在江淮汽车投入使用。

这条自动线堪称安徽发展智能装备的典范。去年,安徽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巨一公司进行调研,对巨一公司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接着,省领导又召开发展智能装备座谈会,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机械工业协会负责人参加,省政府领导对发展智能装备提出明确要求,与会单位按照省领导要求加快实施,推进了这一高端自动化生产线的建成。

二重研制成功首件国产化百万千瓦发电机转子

日前,中国二重对首件国产化东电百万千瓦机组发电机转子进行硬度检查,检验均匀性全部满足技术要求,加上前期的力学性能一次性达标、残余应力合格。至此,首件国产化东电百万千瓦机组发电机转子在中国二重一次性研制成功。

此发电机转子的成功研制,为中国二重后期持续研发出高附加值、高质量的“均质”制造产品积累了经验。

国产万瓦光纤激光器问世

中国首台万瓦光纤激光器近日在武汉问世。国产万瓦光纤激光器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制领域进入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此项尖端技术的国家。

近日在武汉亮相的这台能发出一万瓦激光束的国产光纤激光器,大小仅两台冰柜大。设备开启后,带上特殊滤镜就能看到从光纤发出的一束激光,检测仪器上显示激光功率的数据很快从零增长到一万瓦。万瓦级光纤激光器在汽车制造、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大型3D打印等方面都大有用武之地。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