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6年1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7-9-24 12:00:39
 

国产化LNG用大型开架式气化器实现工业应用

2016年1月,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二五所”)联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研制的LNG用大型开架式气化器在江苏LNG接收站进行了工业化运行测试,经行业专家鉴定,各项数据达标,标志着该产品成功实现工业应用。

该产品研制依托七二五所和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一流的技术力量,突破了材料、成型、表面处理、焊接集成建造等多项关键技术,具有较高耐压、耐蚀特点。经性能标定及现场考核,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设备满负荷达到200吨/小时,设备启动时间不超过15分钟,海水温降小于3℃;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气化器涂层寿命提高近30%,运行全负荷区间内无振动。

LNG用大型开架式气化器的成功研制与工业应用,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国家能源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吉林金洪1215万元收购成都科达车用零部件

1月5日消息,吉林金洪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以每股4.5元的价格向白德科发行股票270万股,作价1215万元,收购白德科所持有的成都科达车用零部件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金洪股份本次股票发行采取以股权资产认购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对象为成都科达车用零部件有限公司股东白德科,白德科同时担任金洪股份的监事。在本次交易中,白德科以其持有的成都科达车用零部件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作为支付对价,认购金洪股份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

科大智能逾13亿收购两汽车自动化企业

科大智能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作价8亿元收购上海冠致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另作价5.49亿元收购华晓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

科大智能表示,通过收购冠致自动化,将公司现有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智能移载机器人、自动化专机设备、智能装配等技术,推动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柔性制造系统大规模产业化。通过收购华晓精密,能够使得公司在工业生产智能物流输送领域完成产业布局。

重庆市锻压协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6年1月8日,重庆市锻压协会举办迎春茶话会。参加会议的有重庆锻协理事长、理事、技术顾问及协会会员代表20多人。会上重庆锻理事长协胡永毅(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了迎春致词,刘君儒秘书长总结了重庆锻协2015年的工作,参会人员座谈重庆锻压行业现状和发展形势,交流企业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的体会、得失和经验。

2015年,重庆锻协发挥技术专家组的作用,围绕企业在市场开拓、产品开发、工艺改进、装备改造更新、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管理和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一对一”的技术服务,帮助会员单位出谋划策,解决技术难题。

重型火箭贮箱过渡环整体锻造成功

2016年1月1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牵头国内相关单位,于近日采用整体锻造法成功研制出重型火箭贮箱过渡环,突破了超大直径整体锻造关键技术,在国内乃至世界尚属首例。这标志着重型火箭研制一大难题被攻克,为后续研制奠定了基础。

重型火箭采用超大直径箭体结构设计,过渡环位于连接贮箱筒段、前后底与火箭箱间段之间,直径很大,是传力的关键部位,受力较集中。为增强过渡环的受力强度,科研人员采用整体锻造法,从小直径过渡环锻造入手逐步改进工艺,不断确定合适的工艺流程细节。经过一年多攻关最终完成了过渡环整体锻造,为超大直径箭体结构的设计、制造、试验等关键技术奠定基础,也为重型运载火箭结构件轻质化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

大族激光拟4284万元投资沈阳赛特维

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机器人产业链上的布局,快速进入汽车行业应用领域,公司决定以现金4284万元投资沈阳赛特维工业装备有限公司。

根据对外投资合同,公司以2393.72万元收购朱东升持有的沈阳赛特维的34.196%股权,以490.28万元收购王双持有的沈阳赛特维7.004%股权。同时,公司以1400万元增资沈阳赛特维。收购及增资完成后,沈阳赛特维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大族激光持股51%,朱东升持股40.67%,王双持股8.33%。

我国电梯产销量占全球总量2/3 各项数据均占世界第一

2016年1月11日,博思数据发布公告称,目前中国电梯产销量占全球产销量的三分之二,达60万台(其中出口7.6万台),产量有所下降,较2014年下降了3.3个百分点,为历年来首次下降;而出口量却比上年度上升了15%,占全年产销量的12.67%;国内电梯保有量355万台,占全球保有量的27.5%左右。

全国电梯行业产值达1600亿,其中,上海区域800亿、江浙地区占400亿,其他地区也有400亿佳绩。电梯行业从业人员达40万人左右,其中生产制造人员约为16万人,安装人员约为15万人,维保人员约为10.5万人。

德西福格用不锈钢锻件实现燃料喷射压高压化

德西福格汽车零部件集团(Hirschvogel)宣布,利用不锈钢锻造部件提高了汽油发动机的燃料喷射压,实现了高压化。该公司利用不锈钢锻造部件来制造在欧洲不断增加的汽油发动机用高压共轨装置。

德西福格与客户企业一起,利用4年时间持续推进研发,开发出了用于3缸、4缸、6缸汽油发动机的共轨系列。

为了减少排放,汽油发动机一直在向高效率化和低燃耗化发展。因此,直喷汽油发动机的喷射压趋于高压化,要求使用可承受高负荷的部件。

德西福格与钢铁厂商共同开发出了不锈钢SUS304(欧洲标准1.4301)的新产品,使用这种钢材的单片锻造部件满足了上述要求。与以往产品相比,通过锻造增加了材料的硬度,提高了部件的强度、气密性及抗腐蚀性。这样一来便提高了设计自由度,并解决了品质问题。

荣泰拿下奔驰零部件供应商全部7套感应加热炉项目

国内某奔驰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企业为适应国家新常态下的经济形势发展和企业2016年产量规划,定位上新国际高端品质的中频感应加热系统多套,通过综合对比中国市场的国际高端中频感应加热装备,并经过现场考察,案例分析,最终确定由山东荣泰感应科技有限公司承制其新项目全部7套中频感应加热系统。

山东荣泰感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第六代中频感应加热系统以国际品质,稳定高效的使用效果迅速在国际高端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在一汽锻造(吉林)项目中,经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现场型式测试,连续三个生产周期,平均单位电耗为316.9kw·h/t,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技术要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设备性能在客户现场的完美体现,使用户对我公司以及我公司中频装备充满信心。

凌丰集团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运

近日,在新成工业园内的凌丰集团现代产业升级基地内,由凌丰集团自主设计、自行研发、自主安装调试的1#不锈钢制品自动化生产线(以下简称“一号线”)正式点火运行,这也是全国不锈钢餐厨具制品行业内第一条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

据了解,凌丰产业基地是按照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的未来目标进行设计建设,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现已完成2.5亿。一号线设备投资约2880万元,凌丰集团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三年的设计试验,按照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设计思路,使用自动运输、快速装模、研发自动设备、购买自动设备、引进机器人等五种升级形态。

与传统生产相比,自动生产线的生产工人使用量由原来的130人降到30人,产品在线生产平均时间由5天降到3小时以内,大幅提高产品的合格率,综合成本比传统生产降低约10%。

法士特获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日前,在第二十一届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中,法士特公司申报的《以精益物流为基础的数字化仓储管理系统建设》等四个管理创新项目,凭借突出的成果质量和管理成效,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分获一二三等奖。

《以精益物流为基础的数字化仓储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应用计算机控制仓库管理系统,实现准确的收存货管理、定单处理、零件分拣和配送控制等仓储管理功能。全部功能与作业流程均按照公司实际情况定置开发,有效提高物流配送的执行效率和准确率以及企业客户的满意度,降低了物流运行成本,大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荣获一等奖。

《锻件生产流程再造精益化管理》项目运用精益思想,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使“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专项改善活动全面开花,硕果累累,涌现出了大批工作环境改善效果好、降低劳动强度明显的改进项目,实现了“小改善、投入低、省大力”的良好效果,荣获二等奖。

《绿色制造理念在制造过程中的应用》项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围绕制造系统节能、降耗、减污等关键点,积极探索绿色制造模式,推广节能设备、挖掘技术节能潜力,走出了一条节能绿色生产制造过程建设之路。《建立工业机器人自主集成团队管理模式》项目,在机修车间成立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团队,先后完成了10条锻压机炉前自动化上料机、6条生产线的机器人自动化改造等多项重大非标设计与改造任务,进一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加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两个项目均获三等奖。

冷锻锻件产品研发商秦汉精工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6年1月14日,洛阳秦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公告显示,秦汉精工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641.17万元、2029.92万元、1014.1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2.26万元、119.92万元、43.54万元。

秦汉精工成立于2004年2月16日,专注于冷锻锻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异形触指、压气缸、活塞、蜗轮和触座等主要用于国家电网输变电设备。

航天发动机涡轮轴转子首次实现3D打印

2016年1月中旬,31所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某3D打印制造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顺利通过现场测试验收。

该项目以新型航天发动机涡轮泵研制为背景,针对核心零件油冷涡轮叶片轴转子开展3D打印技术工程应用研究,突破了盘轴叶片一体化主动冷却结构设计、转子类零件激光选区熔化成形等关键技术,解放了传统工艺对结构设计的束缚,实现了复杂狭长内通道转子类结构设计制造,使结构的换热冷却效果提升90%,有效解决了涡轮泵高温热防护技术难题,产品顺利通过高温考核试验。

该项目在国内首次实现了3D打印技术在转子类零件上的应用,研究成果也推广应用到航天发动机其它关键零部件的研制,突破了复杂异型薄壁轴承座、中空薄壁主动冷却喷管与细长薄壁内流道喷嘴等产品的制造技术瓶颈,实现发动机关键结构的快速制造,显著提升了航天发动机综合性能。

海尔拟54亿美元收购GE家电业务

2016年1月15日,海尔集团发布公告称,与GE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共同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领域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双方签订了《股权与资产购买协议》,海尔拟通过现金方式向GE购买其家电业务相关资产,交易金额为54亿美元。

方案显示,公司此次拟收购通用电气及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家电业务资产,范围包括住宅和商业用途的电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仓储、分销、交付、安装、回收、采购、营销、广告、推广、出售和服务等;运营主要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网络;出售或管理主要家用电器的服务合同。

“十三五”期间智能电网和充电桩建设将贡献超过4万亿元

2016年1月16日,国家电网工作会议指出,未来几年电网投资将继续加快,“十三五”期间智能电网和充电桩建设将贡献超过4万亿元的投资项目,数字化变电站的建设和改造将全面铺开。对照国家电网的规划,预计2020年前还需继续建设26条路线,按单个项目210亿元的投资额度测算,26条路线投资额度预计达5460亿元。再加上目前已开工建设的部分,2020年前特高压项目投资预计至少达7000亿元。

在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投资中,将有较大一部分用于线路升级和老旧设备更换。电改之后先后出台的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充电桩、配网建设等一系列政策,2016年将继续推动细分行业发展。

湖南钣金加工行业协会成立庆典在长沙举行

2016年1月16日,湖南钣金加工行业协会成立庆典在长沙举行,来自广东、湖北、四川、重庆等省的企业家们与湖南“钣金人”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中国锻压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上,湖南钣金加工行业协会会长张福兴表示,协会从2015年11月18日成立的短短几个月来,会员已经发展到50多家,分布在长株潭等全省十多个地市州,服务领域涉及汽车、环保、建筑、医药器械等20多个行业。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表示,在未来全球制造业大格局调整中,中国钣金加工从业人员只有精益求精,携手同行,才有可能在未来信息化、智能化的制造时代,实现弯道超车,领跑钣金加工行业潮流。

百超推出ByVision Bending控制系统

2016年1月16日,百超ByVision Bending控制系统推出材料折弯特性曲线生成器功能。该功能可使用户实现以更高的效率获得高质量的折弯效果,并有效减少折弯调试耗时以及废料的产生。目前,该功能已经完全集成在ByVision Bending折弯控制系统的用户界面中。

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使用折弯机和模具进行作业时,会要求使用一些特定的折弯特性数据,用户需要通过多次的工件试折,才能确定上述折弯特性数据,这不仅会占用机床调试时间,也会造成材料的浪费。针对这些情况,为了帮助用户更快地获得高质量的折弯工件,百超开发出了材料折弯特性曲线生成器。使用该功能后用户可自由调整,扩展折弯数据,有效减少了测试时间以及调试产生的废料。

浙江高精锻压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

1月18日消息,浙江高精锻压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12月30日其挂牌材料已在股转公司官网公开披露。资料显示,高精锻压成立于2000年1月27日,于2015年12月22日完成股改。

高精锻压主要从事金属成形机床类别中的机械压力机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专用、通用机械压力机,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厨具家电、电机冲片、标准件等行业和领域。

高精锻压主要产品是机械压力机,属于金属成形机床行业,主要客户有汽车零配件、家用电器、电机、电子、五金、军工等行业和领域。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是客户群体数量多、分布区域广、产品规格通用性较强,因此公司采取“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销售模式。

对于通用型产品,公司一般会保持适度的库存以方便客户直接购买。对于个性化产品,由于不同客户对于所需的机械压力机用途方面的差异,对产品的部分结构和技术参数以及配套件品牌往往有不同的要求,公司备有一定数量的制造周期比较长的零部件或毛坯件,以便根据客户的个性化订单快速组织生产和销售。

洛轴高速动车组轴箱轴承向国产化替代又迈进一步

2016年1月20日,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生产的时速160公里铁路客车轴承,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装车运用考验,标志着洛轴向实现高速动车组轴箱轴承国产化替代又迈进了一步。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的120~160km/h速度等级客车装用国产轴承运用考验可行性评审会要求,洛轴组织的首批时速160公里铁路客车轴承在2015年初被安排在全国三个铁路局的25K型客车上进行运用考验,与SKF、NSK等国际著名公司的该级别轴承同场竞技。截止2016年1月16日,洛轴该型轴承以过硬的产品质量,顺利完成了“40万公里平稳运行、无故障”的考验,而且经过对运用后的轴承解体检查,其技术状态良好。考评专家组一致认为,洛轴生产的时速160公里客车轴承其性能、质量与进口轴承相当,完全可以进行国产化替代。

富士康智能工厂全球认证中心落户重庆

2016年1月20日,富士康为抢占“中国制造2025”机遇,在重庆宣布智能工厂项目启动建设。富士康关于智能工厂领域的全球认证中心将设置在重庆制造创新中心内。富士康智能工厂项目将使接单、采购、生产直至出货的全部流程高度自动化,并可掌控相关信息,作大数据分析,预防或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相比传统的生产线,它将节省三成以上的人力,同时实现两成以上的产值增长。富士康为了抢占先机,拆分出云智汇公司专做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云智汇初期将在大陆建6个制造创新中心和10个示范工厂,开拓“中国制造2025”的市场。

富士康重庆制造创新中心还设有培养人才的育成中心、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以及NPI弹性制造中心(针对少量而多样化的制造需求)。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也是重要的工业基地,其汽车产量居中国首位,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终端产品占全球产量约三分之一。重庆智能工厂项目将首先试验打印机生产线的智能化。

第二届江浙沪优秀冲压零部件企业领导联谊会在无锡召开

2016年1月21日,《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和中国锻压协会展览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江浙沪优秀冲压零部件企业领导联谊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

会议当天来了30多家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模具和自动化企业的60多位代表,大家对行业发展形势、各自企业运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和行业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对区域合作及优势互补等行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干事长刘明星主持,中国锻压协会常务理事、冲压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金属板材成形联盟会长、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谈伟光致开幕词,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洪俊、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林等先后做了专题报告。

冲压制件研发商津荣天宇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6年1月22日,天津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津荣天宇”)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津荣天宇成立于2004年6月9日,于2015年12月1日完成股改,董事长闫学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兴文、董事韩凤芝、董秘云志四人合计持股85%,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津荣天宇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8月营业收入分别为5.14亿元、5.60亿元、3.8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63.43万元、2461.61万元、1662.13万元。

津荣天宇目前生产的精密冲压制件主要应用于电气零配件和汽车零配件等两大领域,其中电气零配件主要应用于塑壳断路器、漏电保护器等,主要客户包括施耐德、ABB和海格等知名企业,为施耐德的战略合作供应商;汽车零配件主要应用于安全带、减振器、多媒体交互系统、空调、座椅等,主要客户包括东海橡塑、高田、电装等知名企业,最终产品应用于丰田、本田、现代、大众等知名汽车厂商。

FCA更新密歇根州工厂设备,导入高速伺服冲压技术

2016年1月22日,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对外宣布,位于密歇根州的沃伦冲压工厂已完成设备更新,开始投入运转。原来的冲压设备已导入15年,无法完全满足需求。因此该公司投入6300万美元,向已设立65年的沃伦工厂导入了最尖端的冲压设备。

新冲压生产线从2014年春季开工建设,于2015年12月完工。在新设备方面导入了4572mm的高速伺服串联冲压技术。该技术在北美尚属首次导入。另外,通过对压机逐一更换模具,还可频繁且迅速地变更模具的组合,提高生产工艺的灵活性。老式生产线在变更模具时需要20min的时间,而高速伺服串联冲压生产线只需4min即可完成。

新生产线每天最多可冲压1.2万次,部件年产量达360万件。沃伦冲压工厂拥有12条主要冲压生产线及3条大型连续冲压生产线。该厂雇有2000多人,在追加生产线后,部件年产量可达到8400万件。

2015年金属成形行业景气指数陡降

2015年12月25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发布行业信息称:2015年机床行业整体景气度指数仅为34.5%,远低于50%的分界线,并且与2014年相比显著降低8.8个百分点。对2016年预期指数为38.2%,与2014年相比显著下降了9.4个百分点,反映了行业企业对明年的情况普遍持不乐观的估计。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内机床工具消费市场和行业经济运行经历了大起大落。从变化趋势上看,金属成形机床消费呈现出与金加机床和金切机床明显不同的走势。大致表现为三个不同阶段,即2010、2011两年的迅猛增长阶段,2012~2014年的平稳增长阶段和2015年的明显下降阶段。这一市场变化走势解释了金属切削机床和金属成形机床两大主机门类近年来呈现的运行结构分化现象,也反映了2015年金属成形机床景气度指数较2014年陡降30.4个百分点的背景情况。

中国首条工业4.0智能示范生产线在沈阳启用

2016年1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德国SAP公司在沈阳举行成果发布会,宣布中国首条工业4.0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示范生产线启用。

据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介绍,本次中德合作始于2014年底,发布的解决方案以该所自主研发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和产品为基础,涵盖从软件到硬件,从消费者下单到生产交付全过程。体现出个性化定制、生产线自主重构、生产装备预测性维护等智能工厂特点,共同探索适应中国现状的智能制造技术与标准体系。

渤海新区星宇公司1500t冲压生产线安装完毕

2016年1月27日,位于渤海新区的沧州星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1500t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毕,这标志着渤海新区汽车产业自动化生产迈出关键一步。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最大配套供应商,沧州星宇汽车部件一期工程投资5.58亿元,建成后将启动800t、1000t、1500t三条自动化冲压生产线,约400台焊接机器人组装设备,全部为自动化生产体系,将形成年产沧州现代汽车YC(瑞纳升级)及NU(新型SUV)车型车身覆盖零部件32万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营口将建全国首个新型铝材专用车生产基地

2016年1月28日,位于辽宁省营口市的新型铝材质专用车生产基地接到了来自省内的订单。未来,辽宁省也有望使用新型铝材专用车辆。

营口市西市区区委书记张东介绍,目前辽宁忠旺专用车项目在营口已经开始前期准备,将在2016年规划建设,2017年10月可以投产。该项目计划分两期投资,一期投资30亿元,每年生产5万辆车。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60亿元,建成后每年销售收入将达100亿元。主要生产各种专用车辆,如罐车(油罐车、气罐车)、消防车、邮递车、环保清洁车辆等。

张东介绍,目前国内使用的专用车辆多为国内生产的钢材质车辆,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新型铝材质专用车辆已比较普遍。虽然这些车比传统钢材质车成本高,售价贵,但具有长远价值,因为这样的车辆自重轻,“比如,一辆新型铝材质运输车可以节省6t自重,那么就可以多拉6t的货物。或者,新型铝材质消防车自重轻,那么行驶速度就可以提升。”据悉,每辆新型铝材专用车价格一般都在20万元以上。

武钢批量生产冷轧极薄超高强度结构钢

2016年1月底,武钢冷轧总厂二酸轧车间首次批量生产了某牌号超高强度结构钢。据总厂介绍,这批超高强度结构钢产品为出口材,在前期小批量试制成功的基础上,其厚度和抗拉强度均接近二酸轧机组的极限生产能力,因前期没有轧制过同类型产品,必须要重新定义酸轧机组参数。此外,生产时还要保证机组全线设备整体运行稳定,才能成功轧制结构钢,其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为保障酸轧机组设备运行稳定,每次生产前,该车间充分考虑生产要求,全面协调生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针对计划排程、设备功能保障及轧辊准备等进行统筹安排,多方保障一次性轧制成功。生产时,该车间还对超高强度结构钢不断进行摸索和优化,并实时监控产品质量及性能,最终确保超高强度结构钢产品合格率达到97%以上。

朱康正被任命为西子奥的斯新一任总裁

2016年1月29日,奥的斯中国公司发布通报称,朱康正被任命为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新一任总裁,于2月1日正式加入西子奥的斯,该任命于3月1日生效。朱康正将负责西子奥的斯公司的新梯销售、安装和服务业务,将致力加快奥的斯机电品牌和西子奥的斯品牌在这些领域的业务发展,并建立优秀的销售、安装和服务团队,扩大在不同地域及细分市场的覆盖面。

根据奥的斯中国区域的战略需求,为了通过更加卓越的商业运营和世界级的管理加强奥的斯的市场地位和行业地位,原西子奥的斯总裁被任命为奥的斯中国区战略及新梯销售副总裁,3月1日正式生效。

伊莱特重工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6年1月29日,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伊莱特重工是一家环形锻件生产企业,主要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各类高质量的环形锻件,为国内外风电业主、主机商、塔筒厂生产风电法兰。锻造法兰广泛应用于风电、电力、石油管道、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的挂牌资料显示,伊莱特重工成立于2006年4月20日,于2016年1月18日完成股改,总经理牛余刚持有50%股份、Riberas家族间接持有50%表决权。公告显示,伊莱特重工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72亿元、6.38亿元、6.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76万元、5161.33万元、9190.52万元。

天润曲轴技术中心通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年度评价

2016年1月中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天润曲轴技术中心以85.4的得分顺利通过年度评价,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主要模式,反映企业创新水平的高低,技术中心评价结果是衡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天润曲轴技术中心此次顺利通过评价,并较上次评价得分增长14.5分,表明天润曲轴在推进技术中心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各项评价指标均有提高,同时也是对天润曲轴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天润曲轴技术中心自2002年初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来,先后通过这一平台与多家院校及科研单位开展多方面合作,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节能环保型球铁曲轴制造技术产业化”等,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形成“高强韧性球墨铸铁关键技术”等8项国家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其中“微锡高强韧性球墨铸铁关键技术及动力机械核心部件产业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