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8年5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4 14:30:59
 

福田汽车与意大利比亚乔集团联合开发轻型商用车新产品

2018年5月15日,福田汽车集团与意大利比亚乔集团(Piaggio Group)就轻型商用车新产品联合开发项目在意大利举行了签约仪式。协议由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国际总裁常瑞与比亚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o Colaninno共同签署。

此次福田汽车与比亚乔集团签订轻型商用车新产品联合开发协议,将是双方共同开拓欧洲汽车市场的重要篇章。双方将基于福田汽车现有的微车产品平台,联合开发面向欧洲市场的微型卡车、微型VAN等四轮轻型商用车新产品,延续福田微车在产品品质性、驾乘舒适性、节油性等优势。未来双方还将适时开发配备智能互联系统的电动版新车型,并择机进入中东、东南亚、中南美洲和非洲等市场。

金方圆国内首创生产线“机动人不动”

2018年5月17日,投资1亿欧元的金方圆南园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业,国内首创“机动人不动”数控激光切割机生产线投入使用。据介绍,新工厂预计将形成年产500台以上激光切割机的生产规模。

金方圆南园项目是通快公司与金方圆合资以来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投资1亿欧元,占地11万平方米,将建设6.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办公楼、展示中心等。其中,一期工程已建成了2.655万平方米的生产区及展示中心,主要为激光切割机生产服务。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表示,通快与金方圆双方携手合作,不仅是两个企业的“强强联合”,也是中德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

河钢与中国汽研共建汽车用钢研发中心

2018年5月23日,河钢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组建“河钢集团-中国汽研汽车用钢研发中心”。多年来,河钢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此次双方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汽车用钢研发中心,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汽车和钢铁材料领域的优势,以轻量化材料为重点,推进高端汽车用钢产品的研发与市场化应用;将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切入点,探索开展资本合作,推进产业链跨界融合;将加强汽车检测领域深度合作,推进在华北地区合作建立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

二十二冶集团起草的标准获批国家标准

2018年5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6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组织起草的《多向精密模锻件工艺编制原则》获准发布,标准编号GB/T 35079-2018,实施日期为2018年12月1日。

本标准以指导阀门阀体多向精密模锻件的工艺编制、设计、生产为原则,详细规定了主要工艺参数的确定、坯料准备、坯料加热、模具和锻造设备的选择等,适用于采用多向精密模锻工艺成形的钢质阀门阀体的工艺编制。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第三工厂投入使用

2018年5月29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举行第三工厂新车间揭牌仪式。该标准产品生产车间的正式使用运营,标志着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实现了年产能1800台、年产值超过40亿元的生产规模,奠定了该集团在国内激光产业界高功率激光重装领域第一航母地位,也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力争在未来5年打造成百亿级生产规模迈进的坚实一步。

第三工厂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由生产区、仓储区以及办公区组成,严格遵守标准化、模块化,合理规划为50个工位;该厂区专门负责切管产品及部分平面切割机型的生产任务,具备年产能200台以上、年产值超5亿元的切管设备生产制造能力,充足的生产空间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最根本的保障。

青县电子机箱商会正式成立

2018年5月30日,青县电子机箱商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动员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青县电子机箱商会章程》、《青县电子机箱商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青县电子机箱商会财务管理制度”、《青县电子机箱商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青县电子机箱商会监事、青县电子机箱商会第一届理事、青县电子机箱商会会长、副会长。

中国锻造,再创纪录!16米整体轧环伊莱特下线

5月30日,在位于“铁匠之乡”济南章丘的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其大锻件项目投产及全球最大整体轧环的下线仪式。该轧环直径16米,重126吨,打破了原世界最大锻环直径10米的纪录,将我国环类、筒类锻件的制造能力一举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下,中国制造再立新功。

洛轴再突破!直径7.8米的特大型转盘轴承下线

5月31日,为全球最大的港口制造商研发生产的两套直径7.8米的特大型转盘轴承在洛轴转盘轴承事业部下线,成功交付用户。这是洛轴在海洋工程配套轴承市场开发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洛轴依托在转盘轴承加工方面的巨大技术和加工优势,持续不断地加大海洋工程配套轴承的市场开发,相继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签定供货订单。


鞍钢船用结构钢锻件通过两家船级社扩大认证

日前,鞍钢船用结构钢锻件于今年先后通过CCS(中国)、DNV·GL(挪威、德国)两家船级社扩大认证,认证范围扩大至碳钢、碳锰钢、合金钢,标志着鞍钢船用结构钢锻件的合同接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内蒙古首条高铁试跑,未来北京到呼市只需3小时

高铁综合检测动车组以最高275公里/小时的速度,5月7日下午在张家口--呼和浩特客运专线内蒙古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进行联调联试。张呼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快速客运网京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河北张家口,西至内蒙古呼和浩特,线路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第三届锻造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8年5月8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2018年锻造自动化及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颐和山庄颐和大酒店内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知名锻造专家及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围绕"高效锻造,智见未来"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9日,参会代表们集体前往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参观其工艺先进的锻造车间。

人社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从今年5月起,正式启用2018年版证书,要求各部门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发放管理工作。

中车货车集团成立 上下游企业挤压日益显现

2018年5月9日,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齐车集团)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召开成立大会。至此,中国中车两货车集团挂牌成立,货车业务重组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齐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春阳说,齐车集团要落实好"调结构、去产能、减存量、国际化"任务。

天合光能携手中国铁塔打造“国内首例智慧光伏+铁塔项目”

2017年5月10日,河北廊坊晴空万里,这里高高耸立的单元铁塔与以往传统铁塔相比别具一格,塔身上安装了一排排光伏板,而塔底橙红色的房子阳光一样鲜明夺目。本次天合光能与中国铁塔倾力合作,创新性的将光伏发电与铁塔结合,完成廊坊试点项目安装。该项目将是国内首例太阳能组件应用在铁塔,并完成交付的实例,标志着智慧光伏+应用疆域的又一次拓展,此后光伏组件在铁塔及同类建筑上装配的技术,在国内也有了现实案例参考。

打造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新标杆——德纳重庆工厂正式建成

德纳(重庆)传动系统公司(以下简称"德纳重庆工厂")正式落成。这意味着,重庆汽车产业将再添一零部件企业,助力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发展。德纳重庆工厂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板块的重点零部件项目,初期投资近1.6亿人民币,达产年销售额约3亿人民币。

大型模锻件装备再增一台!680MN垂直挤压模锻压机项目落成

近日,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公司经过7年的努力,投资11.72亿元,国内第一台680MN挤压模锻双工位压机项目落成。可为国家火电、核电、石油提供耐高温、大口径厚壁优质高合金无缝钢管;为航空航天高端制造业提供钛合金和高温合金等材质的精密大型模锻件;为船舶发动机制造业,提供高端大型轴类精密锻件产品;为大型舰船制造宽幅特厚钢板船面及跑道。该设备使用垂直挤压工艺生产的钢管长度可达18米,最大直径可达1.5米,壁厚可达270mm,最大使用钢锭45吨,为世界之最。同时,该项目也是以680MN挤压模锻压机和260MN制坯压机为主线的挤压、模锻生产线,年产挤压和模锻类产品16万吨,主要目标产品为核电和高参数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高合金、难变形、大口径厚壁、长度较长的新型管材和航空、航天、船舶工业等领域大型和特大型钛合金、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金属等难变形锻件。

工信部:到2020年培育30万个工业APP

日前,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全面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的重点需求。

美公布对华锻钢配件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

华盛顿时间2018年5月1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锻钢配件(Forged Steel Fittings)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裁定强制应诉企业柏纬(泰州)铁工有限公司和其他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倾销幅度为7.42%;裁定强制应诉企业江苏海达管件集团有限公司和其他中国企业的倾销幅度为142.72%。有关案件裁决的具体情况,可查阅美国商务部网站:https://www.trade.gov/enforcement/news.asp。

索恩格汽车再开新厂,预计年底满负荷运营!

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16日在湖南长沙正式运营。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忠介绍,预计到2018年底,新工厂厂房和仓库都将满负荷运转。据了解,索恩格汽车德国有限公司前身系德国博世集团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是全球领先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全球拥有16个基地、8000多名员工。

福清核电站首件泵壳锻件顺利发运

近日,由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重装备承制的福清核电站首件泵壳锻件产品在国机重装二重装备顺利装车发货,大大提升了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在核电市场的影响力。该主泵泵壳是为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提供,是国机重装二重装备与哈电集团、中核集团紧密合作的产品。国机重装二重装备现阶段已是AP1000、华龙一号、CAP1400为代表的第三代核电机型最全套铸锻件和关键零部件重要供应商之一。

北美首条激光落料线

最近,SET Enterprises这家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其芝加哥工厂(伊利诺斯州)订购了通用性极高的舒勒激光落料线,为实现公司愿景提供了设备保证。这条全新的生产线将成为第一个在北美地区投入使用的高产能激光落料生产系统。这台设备安装完成后,将总计有五条配备 3 个激光头的舒勒激光落料线投入使用,为欧洲和美国的汽车行业制造顶级料片。

中安重工与现代乐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5月18日,中安重工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与现代乐铁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联合设计、联合制造,联合品牌的方式,共同开发国内和国际大型快速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世界一流:日本精密模具及电动工具制造项目落户青岛

近日,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日本精密磨具及电动工具制造项目日前签约落户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预计2019年12月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将建设多种精密磨具、高端电动高频工具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建成中国最先进、技术含量最高、世界一流的生产线。

我国民企自主研制通用飞机首次下线滑跑

2018年5月21日,由冠一通用飞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发四座固定翼螺旋桨通用飞机GA20首架机在江西南昌顺利总装下线、并完成滑跑演示。据冠一通飞GA20总工程师Jean-Paul VAUNOIS介绍,这架飞机搭载lycomingo320发动机、Garmin航电系统和最轻质全碳纤螺旋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最大速度可达360公里/小时,爬升率达到3.4米/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燃油消耗量仅32升/小时,其燃油经济性在全球竞争机型中处领先地位。

中国锻压协会首批 “中国封头成形企业等级评价”结果公示

由企业自愿申请,按照《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企业等级评价工作实施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按照"申请-(入会)-提交材料-等级评价-初评-公示-终审-备案->发证-推介-年度复查-备案公示"的程序,给出企业等级。中国锻压协会2018年对首批"中国封头成形企业等级评价"进行公示,公示15个工作日,公示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2018年6月13日。

芜湖汽车零部件产业再添生力军!博世芜湖新工厂投产

5月23日,博世汽车部件(芜湖)有限公司在鸠江经济开发区正式投产,将成为博世多媒体事业部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博世汽车部件(芜湖)有限公司是博世集团在芜湖设立的第二个公司。新工厂主要产品线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盘及互联控制单元等。

航宇科技在宽体客机发动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宽体客机发动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赢得目前全球最大商用发动机五年长协合同!来自五大洲十余家锻造公司,齐聚美国GE航空公司总部参加GE9X环锻件的竞标,历经一周艰苦卓绝的谈判,航宇公司脱颖而出,于当地时间5月24日,赢得了总额第二大的锻件包!此次签约的成功,预示着航宇科技将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展示我国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实力。

我国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日前,上海电气与株洲所时代新材合作开发的第一支72米海陆两用叶片下线仪式在株洲所时代新材动力谷工厂顺利举行。S72叶片是我国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其成功下线为我国风电行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介绍,上海电气和株洲所时代新材这款跨平台叶片的成功开发,是双方在风电采购和研发领域高效协同的成果。S72是双方顺应市场需求,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在风电叶片领域高效协同的典范,将有效助力双方抢占全球风电市场份额。

恩梯恩研发柱塞式传动轴用等速万向节实现减重17%

据外媒报道,恩梯恩研发"HEDJ-P",柱塞式传动轴用等速万向节,在紧凑型及轻量化方面,已达到全球最高水平。相较于传统产品,该产品实现减重17%,外圈外部直径缩短了6%。该款传动轴用等速万向节在当前豪华车内的应用得到了提升,该类车辆比较注重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NVH)。

德纳盐城新工厂开建,最大产能达800万件!

2018年5月23日,德纳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盐城的新工厂――德纳(盐城)动力技术工厂正式开业。该工厂是德纳在中国的第16座工厂、也是其在盐城的第2座工厂。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人民币(约合1,670万美金),占地8,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制造热声防护罩、直接绝缘隔热罩以及适用于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冷却板等热管理产品。

国一重:签最大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合同

近日,中国一重在浙江舟山与浙江石化签订了二期渣油石化装备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制造合同。

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核心设备,是采用浆态床加氢工艺技术的600万吨/年双系列渣油加氢装置,是迄今世界单台重量最大的锻焊结构加氢反应器,而目前国内采用浆态床加氢工艺技术的大型反应器均由中国一重制造。

世界级工厂!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投产

2018年5月28日,从官方获悉,一汽-大众青岛华东基地正式建成投产,年产能30万辆。工厂内是由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组成。除了采用四大工艺外,还采用奥迪特评审监督管理系统。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于5月28日在青岛工厂正式下线。

中国锻造,再创纪录!16米整体轧环伊莱特下线

全球最大的超级轧环轧筒机5月30日,在位于"铁匠之乡"济南章丘的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其大锻件项目投产及全球最大整体轧环的下线仪式。该轧环直径16米,重126吨,打破了原世界最大锻环直径10米的纪录,将我国环类、筒类锻件的制造能力一举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下,中国制造再立新功。

东风再度携手一汽,合作步入实质性阶段!

2018年5月31日,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共同签署油水泵业务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东风零部件集团与富奥股份公司战略合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合资公司将为商用车、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提供优质产品和一流服务,使之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内一流的油水泵供应商。

洛轴再突破!直径7.8米的特大型转盘轴承下线

2018年5月31日,为全球最大的港口制造商研发生产的两套直径7.8米的特大型转盘轴承在洛轴转盘轴承事业部下线,成功交付用户。这是洛轴在海洋工程配套轴承市场开发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