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8年7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4 14:31:44
 

发改委: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

7月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提出要优化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布局,科学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严格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管理,防范盲目布点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以达到严控过剩产能,改善供给结构的目的。

田湾5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在核电石化公司完工出产

2018年7月4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田湾5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RPV)按用户要求时间在核电石化公司完工出产,并运抵田湾现场。

2017年9月,核电石化公司广大职工勇于挑战、攻坚克难,通过采取优化制造工序、增加人力资源投入等措施,在相关技术指标和性能指标等均符合制造合同、标准规范和质保大纲要求的前提下,不断缩短制造周期,按计划节点完成水压试验,为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并创造了二代改进型反应堆压力容器从水压到交货最短时间的新纪录。

法士特集团荣登2017年汽车工业三十强榜单

2018年7月1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山东临沂召开。法士特集团以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荣登2017年“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榜单。

法士特集团自主研发推出的新能源自动变速器、纯电动传动系统、轮边减速机、AT液力自动变速器、AMT自动变速器、S变速器、DS客车变速器、轻卡变速器,以及采用轻量化设计的一系列新产品,为商用车升级换代提供了最新优化配置,赢得各大主机厂广泛青睐和国内外客商一致好评。


苏州又一汽车零部件重点项目二期奠基

近日,AW(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二期工厂奠基仪式在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旺山工业园举行。

04专项:华中数控、宝鸡机床携手完成汽车零部件智造生产线

在04专项支持下,东风楚凯、华中数控、宝鸡忠诚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上海莱必泰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武汉高科机械公司等单位,共建成高压油泵驱动单元和轮毂及轮毂单元2条应用示范生产线,共示范应用64台配套华中8型的高档数控机床和25台华数机器人。生产线以汽车关键零部件数控加工环节为主要示范点,引入自主可控的国产智能制造装备,提高装备整体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程度,将助力用户企业改善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制造成本,促进汽车关键零部件行业向智能制造模式转型升级。

兴锻:1250吨伺服闭式多工位冲锻复合压力机通过鉴定

2018年7月1日,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1250吨双电机伺服驱动闭式多工位冲锻复合成形压力机"新产品鉴定会。设备通过了专家们的顺利鉴定,会马上同1600T,400T冷锻精密压力机和300T伺服精密压力机一起出厂,将同时安装在昊方机电公司现场,对昊方机电的技术提升,先进成形工艺的升级改造以及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将会发挥其非常重要的作用。

又一热模锻自动化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近日,由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委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研制的"4000T-R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项目经过2周以上试运行后,在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锻造部车间现场通过调试验收。验收组认定4000T-R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使用功能等均达到合同约定指标,予以通过验收。

本特勒:锻造油轨成功减少汽油发动机排放

本特勒汽车在德国的Warburg工厂开始量产锻造油轨:新的锻造油轨与传统的钎焊油轨相比,能够承受超过350巴更高的喷射压力。这减少了汽油发动机的排放,特别是在微粒排放方面。该公司将为全球领先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在世界范围内生产250万件锻造油轨。

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2018年7月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提出要优化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布局,科学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严格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管理,防范盲目布点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以达到严控过剩产能,改善供给结构的目的。

田湾5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在核电石化公司完工出产

2018年7月4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田湾5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RPV)按用户要求时间在核电石化公司完工出产,并运抵田湾现场。

首屈一指!易锻精机发布新压机,深耕无人智能化领域

日前,浙江易锻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TE2-1600T数控智能压力机发布会成功召开。

TE2-1600T数控智能压力机融机械、电子、计算机、液压、气动、检测等方面新技术于一体,是冲压企业实现无人智能工厂、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设备,产品广泛应用在能源交通、航空航天、日用家电、工程机械等行业。相较于以往同类产品,不但冲压、换模速度更快,工作效率提高4-8倍,而且产品质量更加稳定、操作更加安全。此外,在智能化方面的科技含量在国内首屈一指,通过物联网技术与手机APP相连后,直接通过手机即可远程操控这个10余米高"庞然大物",真正实现车间无人智能加工。

新光圆成百亿收购中国传动,转型高端装备制造

7月2日,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告,将以百亿规模现金方式收购在港股上市的全球风电传动龙头企业——中国高速传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随着交易完成,上市公司业绩将全面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成为新光圆成的核心战略业务,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钢:世界最宽幅超薄汽车用钢实现量产

截至目前,板材冷轧厂三冷轧工序生产的宽达2100毫米、薄至0.8~1.0毫米的最宽幅、超薄超深冲冷轧汽车用钢,已生产1650吨,标志着本钢集团在极限规格薄宽幅汽车用钢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实现批量稳定生产世界最宽幅超薄超深冲冷轧汽车用钢。在实现0.8毫米×2100毫米宽幅深冲钢冷轧汽车板的稳定供货后,又实现了1850毫米以上宽板产品供货4万余吨,2000毫米以上薄宽板产品供货2500余吨,使系列极限规格实现了稳定批量供货,本钢集团与用户实现了双赢。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落户常德

7月3日上午,中创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常德市高新区举行。项目将建设年产10万台电动汽车电池镁合金托盘生产线。

法士特集团荣登2017年汽车工业三十强榜单

2018年7月1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山东临沂召开。法士特集团荣登2017年"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榜单。

发那科与全球领先的零部件制造商签订战略协议

7月10日,发那科与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车轴及底盘零部件制造商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在台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数控系统、机器人,自动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一座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智慧工厂",树立国内商用车车轴及底盘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的新标杆。

突破:中科院成功合成金属氮!

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极端环境量子物质中心在合成超高含能材料金属氮方面取得突破。量子中心科研团队采用超快探测方法与极端高温高压实验技术,以普通氮气为原材料成功合成了超高含能材料聚合氮和金属氮,揭示了金属氮合成的极端条件范围、转变机制和光电特征等关键问题,将金属氮的研究向前推进了一大步。相关结果发表在国际期刊《自然-通讯》(Nat.Commun. 9, 2624 (2018))上,文章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8-05011-z

极端高温高压条件下聚合氮和金属氮的合成,不仅能够对其他形式高能氮材料的合成提供指导,也为未来"金属氢"的成功合成奠定了重要基础。该项研究得到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挑战专题、合肥研究院项目支持。

高端轴承钢又有新突破,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7月8日,西王特钢首批高端稀土轴承钢顺利生产下线,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品质超过了美国、欧洲相关标准。西王特钢与中科院金属所合力打造的高端稀土轴承钢可谓解决了高端轴承钢技术的"卡脖子"难题,在高端轴承钢国产化的道路上率先迈出了坚实步伐。

南山铝业与罗罗再度签约,锻件供货范围进一步扩大

伦敦时间2018年7月17日,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参加范堡罗国际航展期间,与世界知名航空发动机制造商Rolls-Royce(罗罗公司)举行合作签约,就轴类锻件产品达成供货协议,产品供货范围进一步扩大。

广汽集团牵手宁德时代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合

广汽集团和宁德时代电池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7月19日在广州举行。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将在动力电池领域于广州共同组建两家合资公司。此次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可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技术和制造优势,增强双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与行业竞争力。

投62.24亿!又一汽车厂在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落成

7月19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顺利落成。全新瑞纳车型将在重庆工厂进行量产。智能、环保生产贯穿整个生产体系北京现代重庆工厂。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落户重庆,这既是北京现代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所做的重要布局,也是企业践行供给侧改革,加速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举措。

工信部发布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推广新能源车

7月25日,工信部发布了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到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8%,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23%,绿色制造和高技术产业占比大幅提高,重点区域和重点流域(具体范围见附件)重化工业比重明显下降,产业布局更加优化,结构更加合理,工业绿色发展整体水平显著提升,绿色发展推进机制基本形成。

献礼金砖峰会!北汽南非工厂首车正式下线

南非当地时间24日15时许,在北汽南非工厂,第一辆南非本地组装生产的SUV车型北汽X25下线。北汽南非工厂是北汽集团首家海外制造基地,也是中国企业在南非及非洲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这一切正预示着,北汽集团国际化步伐再加速。

南非将作为北汽在非洲的生产基地,进行本地化供应。南非工厂正式投产后,将对非洲国家进行全方位的辐射。

中国锻造,再传喜讯!

7月31日,记者从中国二重获悉,由中国二重所属万航公司承担研制的C919大飞机主起外筒锻件近日成功通过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集团技术和质量专家为期10天的联合现场审核,标志着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