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8年10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7 14:30:37
 

刚刚,工信部公布了最新的重点新材料!

近日,工信部组织修订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其中包含以下内容:(1)先进基础材料(先进钢铁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化工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其他材料);(2)关键战略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先进半导体材料和新型显示材料、新型能源材料);(3)前沿新材料。

一级供应商!忠旺正式进军海外汽车厂商供应链

8日,中国忠旺宣布与捷豹路虎签订合约,将作为一级供应商直接为捷豹路虎英国工厂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这是两家公司首次合作,也标志着忠旺集团正式进入海外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作为中国高铁车体铝挤压材的重要供应商,中国忠旺一直以推动交通运输轻量化为使命,并在汽车用铝方面累积了从合金配方到焊接技术的重要经验。

外方增资!这家德国车企在华合资股比将达75%!

2018年10月11日,华晨宝马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沈阳召开,并发布了最新的战略协议。除了此次发布的新战略协议之外,根据近期国内外的相关报道,华晨与宝马的合资项目有望是中国汽车企业与外资企业在股比限制放开之后的首个受益者(股比会放开,外方持股比例增至75%),受到了中德两方政府代表的重视,李克强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现场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长安汽车斥资47.9亿,欲增24万产能!

近日,长安汽车将在南京成立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该基地总年产能为24万辆,其中一期设计产能为12万辆/年。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在该基地投产全新纯电动平台,基于该平台将推出轿车、SUV、MPV等多种类型产品。新工厂预计于2020年正式投产,年产能为24万辆电动车,其中一期设计产能12万辆/年。此前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曾表示:"长安汽车将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锻造行业“降本增效”新突破!

一汽锻造(吉林)有限公司前曲车间新线12500吨锻压机生产线(302线)切边机组R6机器人经过"十一"期间调试,实现了锻件飞边自动码垛动作,该程序实验成功,可使锻打线减少一名操作人员,是一汽锻造公司推进"降本增效"又一有力突破。在一汽锻造公司2018年"百天会战"中率先实现了战斗的胜利,为推进"降本增效"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铝价恐动荡?全球最大铝厂停产

挪威工业集团Norsk Hydro 3日宣布,隶属旗下的世界最大炼铝厂将暂停生产。消息传出,铝价3日盘中跃涨3%至每吨2,181美元,触及三个月来最高价位。Norsk Hydro股价在欧洲盘中暴跌14%,跌到21个月来最低。分析师预料,Norsk Hydro关闭这座炼铝厂,将迫使制造商另寻供应源,可能使铝价波动加剧。今年来铝价已大涨约45%,平均价格为每吨479美元。

合成超高含能材料金属氮方面取得突破

中科院成功合成金属氮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极端环境量子物质中心在合成超高含能材料金属氮方面取得突破。量子中心科研团队采用超快探测方法与极端高温高压实验技术,以普通氮气为原材料成功合成了超高含能材料聚合氮和金属氮,揭示了金属氮合成的极端条件范围、转变机制和光电特征等关键问题,将金属氮的研究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刚刚,工信部、国标委印发最全智造标准!连制定中的都有了

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印发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文件附件中还包含了智能制造相关名词术语和缩略语、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映射及示例解析、已发布、制定中的智能制造基础共性标准和关键技术标准。

“金牛座”龙门铣亮相进口博览会

10月15日,载着金牛座龙门铣的12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件展品物流专车驶入国家会展中心7.1馆,随即由中方、外方组成的3+6现场施工小组,进行现场拆箱。德国瓦德里希科堡首席代表刘中柏介绍说,"金牛座"龙门铣是用于工业加工制造的大型装备,总重约200吨,其加工精度非常高,在机床行业,可达到定位精度达到4个微米,重复定位精度达到6微米,是世界顶尖水平的龙门铣。据了解,该龙门铣用途非常广泛,可用于汽车模具,航空航天精密零件尤其是钛合金零件,以及重型卡车的发动机,铁路内燃机车发动机等各方面。

投170亿!又一标杆工厂开工!

10月19日,在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透露,新工厂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多款新能源产品。上汽大众首个新能源工厂位于上海安亭,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新工厂将在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纯电动车平台上进行生产,采用基于工业4.0的生产网络架构,大幅提升自动化率和劳动生产率。

世界钢铁协会新一届领导人产生!

2018年10月17日,在世界钢铁协会理事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当选世界钢铁协会新一届领导人,于勇在同期举行的世界钢协年会上做了关于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定了!全球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新进一员!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发表声明称,已同意以62亿欧元的价格将其零部件部门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出售给CK 控股(CK Holdings),后者是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康奈可(Calsonic Kansei)的控股公司。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实体将以马瑞利CK 控股公司(Magneti Marelli CK Holdings)的名字运营,总收入将达到152亿欧元,成为全球第七大独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10150亿!中国一汽放大招了!

10月24日,中国一汽官方发布消息称,其在近期与16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

耗资1.5亿美元,ABB超级工厂落地!

2018年10月27日,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公司ABB宣布,将在中国投资1.5亿美元新建一座其全球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实现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新工厂将位于上海康桥,紧邻ABB现有的大型机器人园区,利用包括ABB Ability™解决方案在内的互联数字化技术、一流的协作机器人技术以及创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打造ABB最先进、最环保的"未来工厂"。

中国锻压协会赴欧考察团一行42人参观EuroBLECH 2018

2018年10月25日,中国锻压协会赴欧考察团一行42人抵达德国汉诺威,并于当天参观了第25届国际金属板材加工技术展览会(EuroBLECH 2018)。26日起,考察团还将参观考察欧洲的多家冲压、钣金企业,并于11月2日返程回国。

EuroBLECH 2018展会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50家参展商参加,号称全球最大的金属板材加工行业盛会。

2018国际国内汽车零部件“双百强”公布了

10月30日,2018年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百强和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百强榜单在北京发布,榜单中千亿元级企业有17家,入选最低年营收额为131.34亿元。2018年"双百强"榜单以2017年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排除了一般性行业评选中的主观因素。

虽然德国、日本、美国的零部件企业排位靠前,仍是国际百强榜单中的主流企业,但仍有数家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选。这些企业代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先进力量,体现了中国自主零部件企业的实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