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8年11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8 14:30:37
 

本田广汽投32.7亿元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广汽在提交给证交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本田将与广汽集团在华合资企业投资32.7亿元人民币(约合4.69亿美元)生产新能源汽车。文件称,广汽本田将建立一座新工厂,年产能为17万辆新能源汽车。

中国首台永磁直驱电力机车下线!

2018年11月4日,中国首台永磁直驱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日前在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是中国继"快速客运电力机车"和"重载电力机车"之后,在交流电力机车领域的又一突破。

620亿元!德国大众与一汽大众再度牵手

2018年11月6日,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集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一汽大众将在2019年向大众集团采购进口进口价值约620亿元人民币(90亿美元)的汽车及零部件,以满足产品线生产需求。

美国公布60000吨液压模锻机,专攻大锻件!

最近,位于美国洛杉矶市的韦伯金属公司(Weber Metals)对外公布了其最新的60000吨540MN下拉式液压模锻机。该模锻机可为100000HP发动机提供各种锻件,所用模具可达6000mm×3000mm,工作行程2000mm,零件单个最大质量350t,采用了最先进的液压技术与工艺过程自动化控制技术。这个巨无霸不但可以冷锻,也可以进行热锻,锻件尺寸可达到很高的精度。

刚刚,宝钢采购了这条激光线!

全球高科技设备领导制造商Manz集团,已于2018年6月份从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激光结构化加工设备采购的大宗订单并于11月7日举办签约协议。该订单包含了全球独特的金属板材激光成型实验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宝钢世界首发技术的科研成果产业化。

中国重汽工业园建设再下一城!

2018年11月13日上午,顺庆区潆华工业集中区中国重汽南充海乐工业园项目生产车间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厂区内,厂房整齐排列,内部宽敞明亮,已投产的设备在加速运转;新增生产线前,工人们加紧设备安装和调试。"9月初,部分设备安装到位,并进行了试生产。其余设备将在11月内安装完毕。整个厂区预计今年底投产。"中国重汽南充海乐工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油缸生产线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线已经建成,并开始试生产;车桥、高压油泵等生产线正在加紧调试,预计12月可开机生产;喷涂车间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中,2019年元旦节前可达到投用标准。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套液压油缸、10万套中重卡液压举升系统、3万套高端液压系统、10万套发动机高压油泵及10万套汽车零部件结构件的产能,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

突破!哈工大攻克国际难题,摘下火箭上的“王冠”

2018年11月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苑世剑教授团队提出的双向可控加压流体高压成形新技术攻克了火箭燃料贮箱箱底成形中起皱和开裂缺陷并存的国际性难题,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在国际上首次直接成形出运载火箭直径3m级燃料贮箱薄壁整体箱底,成功摘下火箭上的"王冠"。

为实现该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流体高压成形技术研究所联合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合肥合锻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自主研制出超大型板材流体高压成形机,该板材流体高压成形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薄板液压成形机,成形力是此前最大设备(德国Schuler公司)的1.5倍、高压液体体积是10倍。该团队采用多路增压器并联同步控制技术,解决了超大体积高压液体增压与调控难题。

目前全球钣金的最高精度!“章鱼臂”一次吸起80公斤

在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比利时钣金设备研发生产企业瑞铁机床(Deratech)集团带来了一台智能折弯机,制造出的钣金直线度达10丝,精度让业内人士感叹。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分为机械手和折弯台两部分,本体有9吨重,具有100吨的折弯压力;"章鱼臂"一次可吸起80公斤的重物。"这台设备非常适用于大批量高精度的制造,可以保持10丝的直线度和±0.5°的角度精度。这已是目前全球钣金制造业的最高精度。"

西马克集团将向英国 Tata 钢铁提供新设备

近日,英国Tata钢铁公司已向西马克集团下订单,为其位于英国威尔士塔尔博特港的一体化钢铁厂供应330 吨的转炉。

西马克集团的薄板式容器悬挂系统确保了转炉容器在耳轴环中的无约束布置,并且已经在运行中证明了自己的功能,已使全世界 130多个转炉系统的钢厂所有者满意。为了使安装更加有效,转炉将被大量地预先组装并连接到耳轴环上,计划于 2019 年调试。

世界上最大的乘用车空心转子轴制造商!

近日,德西福格宣布,在持续和新获得的批量生产订单的基础上,德西福格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乘用车空心转子轴制造商!

多年来,德西福格在深耕传统汽车零部件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开发电驱动部件,尤其是电动机或混合动力系统的核心——转子轴。

国家汽车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8年11月19日,由58家"产、学、研"单位构建的国家汽车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江苏省丹阳市成立。据介绍,汽车零部件产业联盟成立后,将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领域的研发、集成、示范基地。

西北农大教授发明了一种全世界都没有的新型轴承结构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郭康权教授研究发明的"CURVED TRENCH BALL BEARING"(一种曲沟球轴承)、美国专利号:US9970484B2,在美国获得授权。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个通过国际PCT途径在美国获得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

曲沟球轴承最大的改变就是把传统的深沟球轴承的"沟"改成了"曲线沟道",这样轴承就能在转动的同时做左右摆动。

世界首座三层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

近期,中车株洲特装公司在贵州六盘水野玉海设计出世界首座三层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

贵州六盘水野玉海单轨高架全线单程长5200米,全部应用架设钢梁结构,其中螺旋观景段轨道钢梁圆形直径径为60米、坡度为6%、坡长720米为三层半螺旋式结构、立柱高达47米,当车辆行驶至螺旋段时,惊现"高铁爬楼"奇观。六盘水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螺旋段在轨道交通桥梁上属于世界首创,在螺旋群桩架设、轨道盘升平面度保证,轨道钢梁及钢结构立柱制作安装精度具有多方面的原始创新。

攻克成形新技术!产学研再次发力国内首创

在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江门台山的实验室,"整体驱动桥壳挤压成形及自动化制造技术"项目第一阶段的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小批量试制出富华重工驱动桥产品中最大的510驱动桥壳体。团队带头人、吉林大学副教授于鸣介绍,该团队已经掌握了整体驱动桥壳体挤压成形技术的工艺方法,该项技术在我国属于首创。

富华重工在我国率先制造出两端带有轴头的整体驱动桥壳体,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整体驱动桥壳体量产的企业。

2000MPa级!江阴产出世界最高强度级桥梁缆索钢

兴澄特钢成功研发出世界最高强度2000MPa级桥梁缆索钢,实现了我国大型桥梁缆索钢替代进口,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之前,我国大型桥梁缆索钢多选择进口盘条。国外知名企业生产大桥缆索用盘条生产,充分利用自身的冶炼、大断面轧制、在线盐浴索氏体韧化热处理技术,但超过1960MPa级别无实桥应用。为了打破超高强度镀锌钢丝用盘条主要从国外进口的被动局面,兴澄特钢组建专家团队,潜心钻研,终于在高强度大桥缆索用盘条1860MPa级、1960MPa级、2000MPa级上取得突破。目前,兴澄特钢、青岛特钢均已实现高强度盘条的批量供货,现已应用于虎门二桥、杨泗港大桥等标志性特大型桥梁建设。兴澄特钢运用超纯净治炼技术、中间包感应加热技术、EDC水浴组合索氏体韧化热处理等技术,开发了绿色环保的大桥缆索用盘条制造工艺,实现了1670MPa级、1770MPa级、1860MPa级、1960MPa级、2000MPa级系列大桥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的批量生产,其中1960MPa级及其以上级别缆索钢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在国家重点大跨度实体桥建设成功应用。

不负众望,中国一重再创纪录!

2018年11月29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华龙一号英国项目参考电站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首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在大连完成制造。同时,中国一重创造了"两年内出产5台套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批量化制造"的纪录,实现了自主化和批量化的先进制造,百万千瓦级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研制能力进一步增强。

6.8万吨多功能压机完成股权并购

2018年11月30日,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中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在青海省海东市签订了股权并购协议,实现6.8万吨多功能压机股权并购。虽然6.8万吨项目建设至今已达8年之久,但由于受准入资质等影响,产品一直不能推向市场。并购之后,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将乐都和海东打造成国家级的钛合金大型模锻件和大口径管件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协同发展产业集群。

助力鞍钢!舒勒提供亚洲首条激光开卷落料线

近日,鞍钢成为亚洲首家采用舒勒激光落料线的企业。这是首次采用双激光切割工艺,宽度最高可达 1880 mm 开卷落料线。对于车身件的批量生产,激光落料线具有可靠性高、产出大的特点。此外,该生产线提供多种选配件,能够适应客户的多种需求,也能满足未来若干年的生产需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