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8年12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9 14:30:37
 

国内首个进口汽车配套产业链基地落地重庆

2018年12月初,重庆南岸区与惠朋国际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惠朋国际集团将投资5000万美元,在南岸区投建国内首个进口汽车配套产业链基地,生产进口汽车底盘零部件以及设立全球贸易总部和研发中心,并开发完成国内首个"进口汽车底盘零部件工业互联网云上系统"。项目建成后年生产产值将实现12亿元,带动就业300人。

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团体标准推进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2月4-5日,中国锻压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团体标准推进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河南大厦顺利召开。

莅临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的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和兄弟协会的领导和专家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标委)标准创新管理司 袁晓鹏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 赵晶晶女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 张立波先生;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 强毅先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朱翔华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北京代表处总监 张强先生;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 岳峰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法规部标准专家 宋金云女士;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委专家 薛纪二女士;以上领导和专家就团体标准相关政策和实践经验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莅临会议的行业领导和专家有: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 夏汉关先生;中国锻压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先生;中国锻压协会轮值理事长谈伟光先生、罗勇先生;以及中国锻压协会诸位副理事长,锻压协会副秘书长,行业企业、地方协会及高校的领导、专家,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大家济济一堂,为推动中国锻造、冲压、钣金行业团体标准工作献计献策。

国际金属先进连接技术亨龙论坛圆满召开

2018年12月10~12日,由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州亨龙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焊接学会、美国焊接学会和广东省焊接研究所协办的"国际金属先进连接技术亨龙论坛"在中国广州市从化经济开发区圆满召开。会议旨在推动金属连接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的发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结合国家重大发展需要与现状,深入探索了金属连接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和若干行业发展前沿问题。

国内首家合资车企核心研发中心开工建设!

近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在安徽合肥正式开工建设,该中心建成后,江淮、大众(中国)以及西亚特等相关合作方将协同开发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研发中心将在 2021 年前建成。基于此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将面向中国及海外市场销售,除开发全新车型外,还将着重开发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同时江淮大众将兼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互联技术、大数据服务、二手车服务平台服务及所有相关业务活动。

常州再上一个汽车零部件大项目!

近日,利优比株式会社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式签约武进国家高新区,新项目计划增加总投资1.06亿美元。

武汉重工交付国内首件超长空心螺旋桨轴

2018年12月13日,由武汉重工研制的国内首件超长空心桨轴顺利交付。此件螺旋桨轴长约22.5米,重约20吨,是武汉重工承接的空心细长轴类产品中最长的一件,也是国内第一件。

斯柯达工厂建成自动化小零部件仓库!

近日,斯柯达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主工厂举行了自动化小零部件仓库建成投产仪式。新的自动化小零部件仓库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可容纳多达71,000个小货筐。

北京谊科天津展厅开业,打造北方钣金智造展示与服务基地

2018年12月14日,北京谊科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展厅开业仪式暨北京谊科钣金智造升级考察交流会在天津隆重举行,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一百余位钣金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北方钣金智造展示与服务基地的落成。

我国超大型曲轴再补世界空白

2018年12月中下旬,经Win G&D专利公司、法国船级社、用户上海中船三井的最终联检,由大连华锐船用曲轴有限公司研制的全球首支、世界最大22000标箱集装箱船用曲轴(W12X92型)成功下线,成就了"全球首支"。

W12X92型船用曲轴采用对接式结构,总长度23.519米,重量达到488吨,在全球尚属首次研制,是Win G&D专利公司研发的缸径最大、全球首款采用双燃料推进的两冲程X-DF型船用柴油发动机的关键部件。

中机联庆祝机械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0日,"中机联庆祝机械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原机械工业部老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正副会长,在京机械行业协会、学会和中机联系统事业单位负责人,国机集团相关领导等120余人出席会议。

邦德激光举行姜会林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2018年12月21日,邦德激光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姜会林与邦德激光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建设合作协议。院士工作站是院士专家与邦德激光紧密联系的创新平台,邦德激光将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集聚和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全面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把院士的智慧和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吉利投资90亿建整车厂,年产15万辆

2018年12月7日,湖北省发改委批复核准了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市建设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树脂、总装、整车质量检验等车间及辅助设施。主要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5万辆乘用车多品种混流生产能力。

投98.5亿元!东风集团扩建乘用车标杆新工厂

2018年1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举行乘用车扩建项目奠基仪式,该扩建项目又称"云峰"项目,落户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后产能规模将达到30万辆。

我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平台

2018年12月21日,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平台正式组建。雄安联行公司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产投集团、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4家企业以混合所有制方式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49%、20%、9%、9%,英大信托代持13%。

特高强度铝合金——7Y69研制成功

近日,陕西超强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出了超出现有全部国际指标的特高强度铝合金——7Y69,并取得了该领域37项发明专利。

据了解,该成果经过十多年的艰苦研发,耗资7000多万元。领先国际耐磨全密高强度此次发明的特高强度铝合金,采用了全新的发明技术,产品具备耐磨刚性高强度等特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特高强度铝合金的发明和应用,为制造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和超高压力容器彻底解决了材料问题,使我国在超高压力容器制造领域一跃进入世界领先地位。

全球最大程控锻锤在中国重汽顺利投产!

2018年12月26日,由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全球最大的450KJ程控全液压模锻锤在中国重汽顺利投产!450KJ程控全液压模锻锤应用中机独有的缸阀一体控制技术、液压系统集成技术、液压油安全防漏放喷技术、打击能量的数字化控制技术、直接隔振技术,实现了大型程控锻锤打击能量的精确控制与高可靠运行!实现了在工作状态下磕锤、压锤、短行程连续打击动作的任意切换与数字控制!

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450kJ(18吨)程控全液压模锻锤在中国重汽顺利投产2018年12月26日,由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450kJ(18吨)程控全液压模锻锤在中国重汽顺利投产!

450kJ程控全液压模锻锤应用中机锻压独有的缸阀一体液压系统集成技术、打击能量的数字化控制技术、直接隔振技术实现了打击能量的精确控制与高可靠运行。

CR929项目复材前机身攻关全尺寸筒段下线

2018年12月26日,CR929项目复合材料前机身攻关全尺寸筒段(15米×6米)顺利实现总装下线。这是继展示样机之后,CR929项目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CR929项目复材结构研制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下线的复材机身筒段长约15米,直径约6米,环向壁板分为四块,由纵缝拼接而成,单块最大壁板长约15米,弧长约6米,最大框弧长约6米。全尺寸筒段突破了全尺寸级长桁制造、壁板自动化铺丝和装配等技术难题,也对大尺寸壁板的运输方案进行了工程检验,实现了我国在机身大尺寸主承力复材零部件设计制造能力上的重要突破。此次复材前机身全尺寸筒段顺利下线也为CR929飞机复合材料机身结构初步设计开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