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9年3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5 15:35:37
 

大族激光与汇川技术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3月5日,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与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大族激光与汇川技术将本着平等、互利、发展的原则,在新能源、3C、光伏、半导体、LED等行业领域共同研发和推广工业自动化产品,合力开拓市场。借此契机,双方将扩大合作规模,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共赢未来。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主机厂冲压车间完成上梁作业

3月1日,在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主机厂冲压车间举行2号线10压机上梁仪式。目前,冲压车间土建已基本完工,第一条冲压线设备已经进入安装阶段。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主机厂将建设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喷车间、总装车间 等。     

德阳二重成功锻制7500吨环形筒体锻件

2019年3月6日,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成功锻制重量为7500吨、外径为6300毫米的大型筒体锻件,该筒体锻件余量较以往压缩30%以上,锻件形状尺寸及表观质量良好。 

迅镭激光新基地乔迁庆典成功举办

2019年3月9日,苏州迅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乔迁典礼在迅镭激光新厂区隆成功举办。政府领导、科学院士、学者、行业带头  人、行业协会代表、客户代表等近400位嘉宾以及600余位迅镭同仁共襄盛会,共同见证激光这一行业盛会、见证迅镭激光昂首迈步新征程。据悉,迅镭激光新基地近50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及办公区的全面建成投产,将极大的促进激光装备的年产量、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中信重工完成国家重点专项——液压重载机器人样机测试!

由中信重工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液压重载机械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验证》项目,日前已完成试验样机检验测试,为下一步仿真分析、后续设计改进、系统优化提供了试验数据支撑。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是科技部设立的十六个重点专项之一,代表了国家工业重载机器人领域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     

中科院研制成功世界最大无焊缝整体不锈钢环形锻件

2019年3月12日,中国科学院金属所利用金属构筑成形技术,在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轧制成功世界上最大的无焊缝整体不锈钢环形锻件。

该环件直径达15.6米,重达150吨,将应用于我国第四代核电机组,其成功研制将有力地保障我国核工业领域重大装备的实施。作为我国第四代核电机组核心部件的支承环,不但是压力容器边界、安全屏障,而且结构上承受7000吨重量,是整个堆容器的"脊梁"。

大明重工首套封头产品成功下线!

近日,大明重工成功制作完成首个大直径薄壁特材镍基合金封头。该封头是大明重工配套全球知名海事装备企业洗涤塔项目的重要部件之一,其制作难度大、品质要求高、交货期紧。首套封头产品下线后,产品质量通过了大明重工质保部、DNV-GL船级社、船厂、船东等各方的严格检验,高品质的封头产品得到了客户和船级社的高度认可。     

总投资13亿元!4个零部件项目开工建设

2019年3月18日,长城汽车日照威奕4个零部件项目开工建设。本次开工的汽车底盘、内外饰、座椅零部件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元,将建设底盘、内饰、外饰、座椅四大生产车 间,规划产能30万套,将与日照威奕整车项目同步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40亿元,利税7亿元。     

义和车桥万吨自动化前轴生产线顺利量产

2019年3月18日,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新上的经济型万吨自动化前轴生产线顺利量产。该生产线主要包含1台1250千瓦的中频加热炉、1台1000型辊锻机、1台10000吨的摩擦压力机、2台1600吨的电动螺旋压力机及3台360型库卡机器人,并实现了全线的自动化连线。该生产线总投资2000万元,属于经济型柔性化自动化锻造线。达产后,义和车桥年新增前轴产量10万根。     

全球首个轨道交通转向架智能制造车间投产!

全球首个轨道交通转向架智能制造车间已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投产运行,相比传统人工操作模式,人员精减50%,生产效率提升30.1%,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5%以上。转向架智能制造车间能根据任务变化进行柔性化生产,可实现小批量试制与大批量投产同步进行。

国内首条门板自动冲压生产线成功验收!

近日,国内首条门板自动冲压生产线在王力成功验收。这条门板自动冲压生产线运行一年来,生产工艺技术得到不断改进完善,工人由原来的30多人缩减至3人,并且产能提升20%,同时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得到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肯定,成功通过验收。     

邦德激光震撼发布世界首台25000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

2019年3月26日,邦德激光正式对外发布邦德S系列25000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25000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出现,是邦德激光研发团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也是中国光学装备制造业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它将改变上游制造业的格局,对中国工业,尤其是重工业的发展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机电所锻造铝合金车轮智能专项顺利验收

2019年3月27日,由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华安正兴车轮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商用车锻造铝合金车轮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帮助华安正兴车轮有限公司降低运营成本20.14%,产品研制周期缩短了40%。标志着机电所建立了商用车锻造铝合金车轮智能制造新模式,对推动我国乃至国际锻造铝合金车轮行业设计制造信息化与智能化方面的技术进步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普玛宝2019年度开放日活动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7~28日,普玛宝(Prima Power)2019年度开放日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重点展出了新型BCe Smart 2220智能折弯机、Laser Sharp 2040二维激光切割机、Combi Sharp 1225激光冲床复合机、E5x Evolution伺服电动转塔冲床、eP1030伺服电动折弯机、Shear Genius1530集成冲剪中心等设备。共近两百名钣金加工业内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普玛宝技术专家不仅现场为与会嘉宾做加工演绎,还一一做答疑解惑。     

2019年江浙沪优秀钣金制作企业领导联谊会圆满召开

2019年3月21日,由中国锻压协会金属成形展事业部主办,深圳懒人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 协办的2019江浙沪优秀钣金制作企业领导联谊 会在苏州圆满召开。本次会议汇总钣金制作行 业运行情况与趋势,围绕企业产品方向选择、 人才招聘、自动化、精益化、信息化、供应链 关系、信息服务和解决钣金零部件企业发展问 题等热点行业问题,进行了阐述和交流,探讨 行业发展趋势和应对措施,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无锡新奇生正式成为西屋电气安全级产品的合格供应商

2019年3月27日, 西屋电气有限公司(简称"西屋电气")认证无锡新奇生电器有限公司(简称"无锡新奇生")正式成为西屋电气安全级产品的合格供应商。证书颁发仪式在西屋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无锡新奇生供货范围包括安全级和非安全级的抗震盘、台等产品。这是西屋电气在华认证的首家安全级机柜合格供应商,也是西屋电气全球采购供应链在执行成本优势国家采购寻源战略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桂林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公司正式投产

2019年3月29日,桂林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有限公司在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据悉,福达阿尔芬公司主要生产1.6~8米的大型曲轴,可满足船舶、核能发电等高端市场需求。公司投产后,具备大型曲轴的生产能力, 其生产的大型曲轴产品可为其他船舶、核电、大型工程机械等领域的企业进行配套,填补了国内大型曲轴市场的空白,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