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9年5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5 15:45:37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

日前,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 位。据不完全统计,钢铁行业中,上海大学董瀚,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李红霞,中国钢研刘正东、周少雄,东北大学王昭东,燕山大学张福成等入选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王运敏等入选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鞍钢集团姚林、河钢集团于勇等入选工程管理学部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兰石重工完成缅甸1.6MN径锻机调试

2019年5月9日,兰石重工出口缅甸的1.6MN 径锻机经过多次全自动带载热锻后,设备运行稳定、表现优异,标志着调试工作全面完成。 

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胶州成功举行

2019年5月10日,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胶州成功举行。就国内首台"100000kN数控电动螺旋压力机研制"进行三方联合开发。宏达锻压主要负责主机装备的研制、山东理工就设备部分中的智能化配套控制进行设计、科汇电力就设备专用电机及控制系统进行研发。     

TTM Laser正式加入Bystronic百超集团

2019年5月10日,TTM Laser正式加入Bystronic百超集团,位于Cazzago San Martino的总部将成为Bystronic百超集团的管材加工中心。     

全球首个3D打印海上起重机吊钩交付

豪氏威马集团(Huisman)日前成功交付了全球第一款经过认证的3D打印起重机吊钩。在超过安全工作负荷两倍的负载测试后情况下, 通过了美国船级社(ABS)的海上使用认证。

采埃孚在张家港再建新工厂

2019年5月16日,零部件供应巨头采埃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了新工厂奠基仪式,新工厂将用于投产底盘零部件。

据了解,该项目是采埃孚张家港生产基地三期项目,可形成年产700万件控制臂、240万件拉杆、100万件转向节及300万套金属塑料齿轮的生产规模,预计将于2020年7月投产。

三角防务敲钟上市

2019年5月21日,军工及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上市 交易,成为陕西第51家上市公司,股票申购代 码为300775。据了解,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 要用于400MN模锻液压机项目的技改、扩产,旨在通过400MN模锻液压机生产线技改及深加工建设项目扩大模锻生产能力,通过发动机盘环件 先进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增发动机盘环件生 产能力。三角防务目前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在 研、预研的机型及航发关重锻件的制造,承担 了Y-20、J20等20系列机型若干关重锻件的生产任务,为我国航空进入自由领域提供装备基础。

南山轻合金突破国外技术壁垒

最近几年,一种旋开方式开启、可重复密封的"铝瓶罐"产品,成为全球金属包装领域的前沿产品,而这种瓶罐料的开发也成为各铝加工厂关注的热点。南山轻合金公司经过研发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自主成功研发铝瓶罐用铝板带产品并投入生产。这不仅打破了国外专利技术垄断的局面,也促进了国内瓶罐向世界高端市场发展。这次自主研发的铝瓶罐用铝合金带材,打破了日本、美国等国家的专利保护壁垒,增加了公司产品及工艺多样性,实现国内瓶罐料的自主供应,在国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下线

5月23日10时50分,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据了解,围绕高速磁浮项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目前正在建设高速磁浮实验中心、高速磁浮试制中心,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工信部公布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决策部署,推动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日前,工信部将拟公布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予以公示。

洛阳造超级“门轴”扛起“天下第一门”

5月17日,在超级工程——广西桂平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船闸工程施工中,有"世界第一门"之称的船闸下闸首人字闸门首节吊装成功。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其配套的直径1.2米世界最大底枢蘑菇头力举千钧,圆满完成吊装任务,再次擦亮洛阳大型装备制造业的"金字招牌"。     

江铃新能源昆明基地首车下线!

5月23日,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昆明基地项目总装车间首车下线仪式在昆明市杨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昆明基地此次首车下线车辆为江铃·易至EV3,标志着江铃集团昆明基地项目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是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     

重庆长城冲压车间首套模具成功匹配

5月15日21:25分,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冲压车间第一套模具在A01线体成功匹配,并产出公司的第一件合格制件。此合格制件的产出标志着冲压车间已能够顺利完成单动生产!     

秦汉精工荣获“平高集团2018优秀供应商质量领先奖”

2019年5月24日,洛阳秦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平高集团年度供应商大会,在国家电网平高集团的1500多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 再次被评为优秀供应商。同时,在评出的30多家优秀供应商中,该司荣获"平高集团2018优秀供应商质量领先奖",成为平高1500多家供应商中前0.6%的战略合作供方。     

温岭精锻董事长任启华当选2018“影响济南”年度创业人物

2019年5月26日下午,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 任启华先生荣获2018"影响济南"年度创业人物奖项。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筹建“工匠学院”

2019年5月29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 工匠学院"项目启动会在大族激光全球生产基地成功召开。"工匠学院"项目打造了面向行业、面向不同人群的信息化在线培训平台,构建及管理学习生态圈,实现人才招募、培训、业务管理的一体化。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