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9年8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6 15:45:37
 

10000台!万里扬乘变金华基地迎新里程碑!

2019年8月4日下午15:00 ,万里扬乘变事业部金华基地迎来了新的里程碑——第10000台CVT18变速器身披"红袍"从生产线缓缓流出。作为万里扬细分市场的战略产品,CVT18是在CVT25研发平台上的创新和延伸,具有速比范围大,体积小,重量轻,油耗低等特点,各项性能指标可比肩国际一流同类变速器。目前, CVT18已成功匹配吉利、奇瑞、比亚迪等中国主流品牌汽车。可以预见的是,CVT18的批量投放市场,将为小排量乘用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万里扬也将成为小型乘用车变速器市场的中坚力量。     

488吨!全球最重船用曲轴下线

日前,由上海电气船用曲轴有限公司承制的W12X92船用曲轴正式下线,该曲轴采用拼接式结构,总长度23.5米,重量达488吨,是目前全球最重的船用曲轴之一。该船用曲轴是大功率低速船用柴油机曲轴,属于超长超重产品, 采用分段(两段)拼接式加工,已达现有设备加工极限。在制造过程中,为保证船用曲轴的" 红套"质量控制,达到中心偏差不到2毫米的工艺要求,上海电气船用曲轴有限公司对加工设备等进行了技术改造和技术准备,多次进行集中研讨、技术微调,从技术、工艺到车间员工集思广益,通过巧用"设备+天车"等各种方法, 顺利完成超大工件的加工任务。     

第二十二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纪要

2019年8月15日-18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锻造(压)协会秘书长会议,以"加强地区交流协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内蒙古一机集团召开,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4家地方行业协会及中国锻压协会20人出席,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赵鹏总经理(中国锻压协会监事会监事)、宫显宇副总经理、周拥军副总经理和姫刚副总经理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对下一届主办单位进行了征集,经张金秘书长提议,下届由重庆锻压协会或胶州市锻压机械协会承办。     

兴锻顺利通过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验收

2019年8月中旬,由兴锻承担的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智能多工位伺服压力机生产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验收证书。该项目以大吨位伺服压力机产业化和国产化为目标,完成了大吨位伺服压力机的多电机同步驱动技术,解决了机身的高精密制造工艺及装配技 术、控制系统、关键零部件的技术难题,制造出系列智能多工位伺服压力机,建立了智能伺服压力机研发平台;完成了适于伺服压力机的金属成形工艺和优化技术;开发了基于以太网的伺服冲床控制系统。     

合锻智能自主研发2600吨高速间接热成形液压机下线

2019年8月中旬,合锻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2600吨高速间接热成形液压机在奥钢联金属部件(沈阳)有限公司联调成功,首件下线。超高强钢热成形件广泛应用在汽车行业,合锻智能成为同时掌握高速间接热成形、直接热成形液压机研发制造技术的企业。其研制的间接热成形液压机机身采用框架结构,强度精度更高, 采用先进的压力分级和比例伺服技术,保证设备速度转换更快、更稳、效率高等特点,设置快速泄压回路,减少泄压时间,提高效率。   

奥图钢铝材冲压件智能制造系统上榜

2019年8月20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局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济南市首台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项目名单的通知》,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钢铝材冲压件智能制造系统榜上有名,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产品领先"的发展战略,聚焦机器人冲压智能制造行业。

奇瑞芜湖产业基地正式落成

2019年8月20日,奇瑞商用车芜湖新能源产业基地宣告落成,第二代智慧物流车--开瑞海豚EV成为新基地首款下线车型。新落成的奇瑞商用车芜湖新能源产业基地,围绕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平台打造,一期建设产能3万台/年,二期规划产能10万台/年。未来,奇瑞商用车新能源基地将依托奇瑞的正向开发体系,实 现全过程管理覆盖,严控质量关,致力于成为 绿色生态工厂、节能环保工厂和智能智造工厂。

北京奔驰刚刚认可了这家锻铝控制臂, 列入动力总成供应商

8月14日,中鼎股份公布,中鼎股份下属子公司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近期收到客户的通知,公司成为北京奔驰MRA2平台车型锻铝后轴控制臂连杆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中鼎减震一直深耕于汽车减振系统,在衬套类、顶端链接板类、发动机悬置类等产品上拥有多项专利。围绕公司的"总成化方向"、"轻量化"战略目标,公司一直积极推进汽车底盘锻铝件总成项目。此次拿到北京奔驰MRA2平台车型锻铝后轴控制臂连杆总成产品,是对公司在锻铝控制臂总成领域的进一步认可,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未来汽车底盘锻铝件总成领域市场奠定基础。     

舍弗勒增建新工厂!

8月20日,舍弗勒举行南京工厂4号厂房开工仪式。这将进一步落实舍弗勒南京工厂整体规划,加快舍弗勒工业领域的业务发展,完善舍弗勒大中华区域的产业布局。舍弗勒南京工厂4号厂房将重点开发风电大尺寸轴承的产能扩充和本地化项目,提升大型轴承的技术实力和制造能力,逐步建立中国本土风电主轴轴承制造单元,为风电产业技术升级提供可靠保障。新厂房规划使用面积22,000平方米,未来将主要用于800-1600mm,1200-2000mm,2000+mm等大尺寸轴承生产。     

耐世特再次牵手东风零部件,正式合资量产

随心操控的引领者、全球领先的转向及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耐世特汽车系统今日宣布, 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东风耐世特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正式量产单小齿轮助力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产品。"合资公司的正式量产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我们将更贴近、更快速、更专注地服务东风汽车集团等客户,为耐世特长期盈利增长的战略进一步夯实基础。"耐世特汽车系统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李军表示。东风耐世特公司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单小齿轮助力式电动助力转向产品,该款产品目前用于宝马、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部分A级到C级等车型上。     

温岭精锻锻件入选首台(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项目

根据《关于2019年度济南市首台(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项目的通知》(济工信装备字〔2019〕11号)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济南市首台(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项目"申报工作。经评审公示,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驱动桥从动螺旋锥齿轮组合锻件"项目入选2019年度济南市首台(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项目,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印度顶端汽零公司宣布增加铝锻业务!

日前,印度顶端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正进入铝锻造行业,开始生产用于倒叉制造的三角螺丝钳和活动螺丝钳。据报道,BharatForge 在Nellore投资了2亿卢比成立轻量化技术中  心,并且与RefuElectronic成立合资企业,共同生产电子配件。见证了钢铁锻造到铝压铸的转变,现在铝压铸又将转向铝锻造。     

上汽宁德基地冲压车间首轮试生产成功!

为了确保上汽宁德基地冲压车间满足正式量产的条件,并且安全、保质保量的完成产线计划,冲压车间历经2个月的设备联调、模具验证的工作后,于近日开启为期三天首轮试生产计划。首轮试生产不仅仅是对设备模具能力的验证,更是宁德冲压车间全体员工的首次正式练兵。为确保首轮试生产实现既定目标,各区域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生产准备。试生产期间, 生产股全员在工位上各司其职,从开卷线的第一道工位"卷料接收"到冲压线的"返修工位", 每个人都在为试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此次试生产过程中,AGV小车也同步运转了起来, AGV小车初运行顺利完成试运行过程。    

2019典型锻造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论坛暨第三届锻造零部件采供对接交流会圆满召开

2019年8月28-30日,中国锻压协会在江苏省常州富力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2019典型锻造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论坛暨第三届锻造零部件采供对接交流会"。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锻造零部件领域的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云集赴会, 围绕"技术先导,采供破壁"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30日下午,参会代表集体抵达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轮行业的龙头企业——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精锻科技的涡盘生产线、2500T自动锻造 线、高频淬火线、机四车间、热处理四车间、备料车间、锻造二车间、机二车间。  

西安航空零部件研发产业再添新军

2019年8月28日上午,由陕西瑞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的"航空配件与汽车零配件研发制造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 办。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航空配件与汽车零配件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将有效提升西安航空基地的产业配套能力,为壮大航空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本次开工建设的航空配件与汽车零配件研发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能够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年产值约500亿元,长城重庆工厂正式竣工投产

2019年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长城皮卡全新品牌长城炮的首款产品长城炮乘用皮卡也同期下线。长城汽车重庆工厂通过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数字化运营,建设研、  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打造智慧工厂,实现生产过程智能化。该工厂全部达产后将年产整车25万辆,实现整车及配套年产值约500亿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