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大事记 打印
2019年9月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7 15:45:37
 

恒大造车添世界顶级王牌!

9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德国FEV集团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仪式。至此,恒大正式获得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此次恒大引入3.0底盘架构并直接拥有完整知识产权,是恒大造车进程的又一里程碑。此次与德国BENTELER、FEV强强联手,恒大不仅再一次将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 引入中国,也进一步巩固了其新能源汽车全产 业链优势。可想而知,许家印在新能源汽车领 域布局的决心远比外界想象的更大,也更深远。

武汉重工成功锻造首件S80机曲柄!

近日,武汉重工成功锻造首件S80机曲柄。S80MEC-C曲柄是公司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大曲柄,该曲柄所用钢锭重量是目前生产的S60MEC- C机型曲柄所用钢锭的3倍,锻件各部分尺寸均远大于S60MEC-C机型曲柄,若采用常规锻造方法,超出公司锻造设备的极限能力。据悉,这是公司第一支S80机曲柄弯锻成功,解剖试验合格并经专利公司认可后,公司将覆盖目前国内所有机型船用低速柴油机曲轴毛坯的生产,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低速机曲轴组件全系列毛坯供应厂家。     

烟台又一精密锻件研发实验室通过认定

近日,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烟台市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评审论证,莱索公司的烟台市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研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正式通过认定。此次工程实验室的获批,是对莱索公司在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领域所取得成果的肯定,开启了莱索公司在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领域创新的新征程。     

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无锡揭牌

日前,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正式揭牌,这也是全球第一个城市级应用示范项目。     

二重锻件又一次提前完工!

近日,二重装备为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项目——福建漳州核电站2号机组稳压器锻件按计划完成全部制造工序,封头和筒节锻件陆续发往用户现场。HPR1000"华龙一号"是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第三代核电技术,是我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项目团队成功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在全体参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锻件性能试验全部一次合格,为提前30天实现项目目标奠定了基础。     

2019零部件企业“双百强”榜单出炉

9月18日,由《中国汽车报》社组织的2019 汽车零部件企业双百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现场,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和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以及榜单解读白皮书正式发布。     

国内首个汽车零部件压缩空气站过验

9月19日,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建设的压缩空气站通过《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一级能效检测,这在全国尚属首家,对推进我国汽车零部件领域压缩机应用及加快绿色升级节能减排技术具有重要意义。《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是中国空气压缩机行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也是全球第一个关于压缩空气系统能效的行业团体标准,经过标准连续监测,秦皇岛戴卡兴龙的压缩空气站的输功效率达到55.74%,高于一级指标3%以上(行业团标分为5个等级,每个等级相差10%)。目前,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能200多万度,节省资金150 万元,比原来降低成本20%以上。

全球最大等温锻造液压机落户中国!

9月21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清华大学合作暨300MN等温锻造液压机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标志着全球最大的等温锻造设备项目正式落户西安航空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等温锻、热模锻的工艺研制,适用于温合金、钛合金、粉末合金等各种难变形合金材料及复杂形状的大型结构件、盘类零件、航发叶片等高端锻件的等温锻造成形。该项目的建设对我国实现大型模锻结构件、精密盘轴类等温锻件的自主制造、自主研发具有重大意义,将显著提升我国航空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促进我国新材料加工领域的技术进步。     

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投产!

9月26日,中航重机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已正式在宏远西安新区落成投产。据介绍,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在宏远西安新区落成投产,对保障国防军工领域大型锻件的研制生产和自主可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该生产线建成后,将与公司旗下各企业的8000  吨、10000吨、20000吨、25000吨等温锻油压 机、3米、8米环轧生产线等先进锻造生产线一起,为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等领域提供全价值、全产业链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总投资118亿!中国宝武浙江总部项目奠基!

9月30日上午,海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宝武浙江总部项目奠基仪式正式举行!现场共有10个重大项目开工,其中最令人的期待的就是今年海宁首个开工的百亿级项目中国宝武浙江总部项目。"中国宝武浙江总部"系列项目的建设是中国宝武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宝地资产做强做优创新创业产业园业务,积极落实中国宝武"协同共建钢铁生态圈"战略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中国宝武与海宁的战略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舒勒中国 CEO欧默尔·阿奇荣获中国政府嘉奖!

日前,包括舒勒中国 CEO 欧默尔·阿奇(Oemer Akyazici) 在内的多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在9月30日的颁奖典礼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获奖专家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他们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