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大事记 打印
2012年3月协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3-8-22 14:59:10
 

3 月 26 日

中国锻压协会拜访重庆江东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

3 月 26 日上午,恰逢春暖花开时,中国锻压协会网络部销售主管罗文会、行业研究室吴顺达主管正式拜访重庆江东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重庆江东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鹏热情接待了我们。此次拜访重点对江东的发展目标以及生产现状进行了调研,另外对企业的宣传推广方面尤其是中国锻造网上展览会的服务做了重点介绍。

重庆江东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以生产汽车发动机连杆为主,企业人数 260 人,主要为长安、力帆、奇瑞、江淮、华普、东风、比亚迪、柳州五菱、东风小康、日本洋马等主机厂配套。

企业的发展目标是新建两条锻造生产线,电动螺旋压力机和热模锻压力机。

上下料实现自动化,主机用机械手操作,操作者由 3 人减少到 1 人,每条生产线比现在减少生产工人 2 名。新建胀断连杆机加工线,产品档次进一步提高,实现为国外品牌配套,增加重量更大的连杆。

新生产线投产后,产量将达到 1000 万件/年,组件 500 万件/件。

此次拜访江东零部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江东零部件在张总的带领下会走的更远,发展越来越好。

3 月 29 日

中国锻压协会发动机连杆委员会 2012 年主任委员会议在重庆圆满结束

由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锻压协会发动机连杆委员会第十八届年会第二次主任委员会议于 2012 年 3 月 29 日至 3 月 31 日在重庆市银河大酒店召开。

浙江跃进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鑫、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王敢利、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刚、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喜臣、常州远东连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建平、东北特殊钢集团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秋立鹏、王连海等 7 人参会,江苏银河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生因天气原因缺席。与会代表围绕委员会发展和 2012 年活动计划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1. 严格执行《中国锻压协会发动机连杆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始终坚持入会不分先后、来去自由的原则,委员会成员应遵守工作条例中的规定,认真履行义务,行使权利。

2. 启动编写“胀断连杆材料标准及胀断连杆标准”的工作,由东北特殊钢集团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编写,标准征求意见稿将邀请全体会员参加,时间另行通知。

3. 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计划今年 5 月底组团赴欧考察,参观发动机连杆相关企业及钢厂,并将同期举办第十九届委员会年会。

3 月 30 日

中国锻压协会拜访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商会

2012 年 3 月 30 日上午,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专家服务王嵬主管、观众及展会推广闻晓旭主管一行三人正式拜访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商会的张德庆副秘书长、秘书处的宿晓雯和孙烨堃一起热情接待了我们。

北京金属材料协(商)会成立于 1999 年,是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的经营单位之间相互联系和沟通的核心组织,会员单位有三百多家。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商会会员主要以金属材料流通贸易企业为主,提供建材、板材、型材、管材等,2011年贸易额达 2317 万吨。2011 年由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协同各合作单位举办了“第七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 2011 年年会”,在北方地区颇具影响力,共有两千多人参加该活动。

此次拜访中国锻压协会系统地介绍了锻压产业的情况,特别针对今年九月在北京新国展举办的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介绍了该活动的组织情况和亮点。

双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加双方的了解,加强合作,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长期共同为北京市金属制造业企业服务。

3 月 30 日

中国锻压协会拜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2 年 3 月 30 日下午,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展览部刘明星主管、专家服务王嵬主管、观众及展会推广闻晓旭主管一行四人正式拜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工程本部的高宏坛本部长。作为北京地区重要的汽车企业之一,此次主要了解福田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同时介绍中国锻压协会所做的行业工作和今年的重点活动。

北汽福田作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拥有欧曼、欧辉、奥铃、欧马可、风景、萨普、时代、蒙派克、迷迪、拓陆者等十大品牌的产品,生产车型涵盖轻型卡车、中重型卡车、轻型客车以及大中型客车等全系列商用车。公司已连续八年位居国内商用车销量前列,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品牌价值 388.72 亿元,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福田汽车建立了能够运作世界级品牌的、先进的、独特的“产业集团+SBU”

的管理模式,确保了组织、制度方面的领先。这一模式既能够保证公司的规模效应,又能达到快速响应市场的目的。 在了解到高部长介绍的横向一体化模式后,协会希望邀请福田采购部负责人参加今年九月在北京新国展举办的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期间的采购会,在展会现场介绍福田的采购体系、流程、要求和需求等。

为了能够提升质量、降低成本,福田汽车吸收了世界先进的管理经验,自

2001 年以来就开始持续推进 TPS 管理方式,并最终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福田独有的 FPS 自主改善的文化和管理方式,从而使福田汽车在质量、成本以及制造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

最后,我们再次感谢北汽福田对中国锻压协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曾在

2007 年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及会议中参观了北汽福田欧曼重型汽车厂,在2009 年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及会议中邀请高本部长带来“中国汽车冲压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

今年九月,协会将提供宜人化的服务,邀请北汽福田的工程师们组团参观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