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大事记 打印
2012年6月协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3-8-22 15:03:10
 

6 月 11 日

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 2012 届毕业典礼

2012 年 6 月 11 日,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 2012 届毕业典礼。同窗三载,充满了说不完的快乐与欣喜;同校共读,拥有着道不尽的激情和梦想。

又是六月毕业季,又到毕业离别时!

6 月 11 日上午,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 2012 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多功能厅浓情举行。参加毕业典礼的有校长韩木林、副校长楼文英、副校长白玉冰,以及全校师生。典礼由楼文英副校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韩校长首先讲话,他说:向所有毕业生送上衷心的祝福,祝愿所有的同学前程灿烂辉煌。为确保本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学校事先作了详细的安排。你们返校后,不仅组织了毕业答辩,还召开了全体毕业生座谈会,了解大家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听取你们对学校的发展建议。

韩校长说,通过毕业答辩和座谈,我感觉你们的思想成熟了许多,对未来有切实的思考,这是大家在学校和企业学习期间用心体会的结果,非常好!锻造行业有其自身的特点,更加注重在一线的实践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经得起考验,3~5 年后成为行业的蓝领精英,超越同龄人。最后,韩校长希望毕业生回到各自岗位后继续加强学习,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为自己、为学校、为行业争光。

毕业生代表缪晨雪和丛学林各自汇报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学校还特别邀请了 2010 届优秀校友戴银芝回校交流,讲述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勤学多问,积极进取,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毕业典礼在《毕业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是终点更是起点,祝福我校毕业生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6 月 12 日

韩木林副秘书长考察郴州市嘉禾县锻造企业

2012 年 6 月 12 日~13 日,中国锻压协会韩木林副秘书长带领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白玉冰副校长走访了郴州市嘉禾县五金锻造协会,同时,考察了嘉禾县部分锻造企业。

据嘉禾县五金锻造协会介绍,嘉禾县锻造业已有近六百年历史,曾经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目前,当地有近 300 家锻造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有几十家。当地生产的主要产品是钢锄、钢丝钳、扳手等五金工具和中小型自由锻件。

改革开放之初,嘉禾县的锻造业主要还是以家庭作坊式生产为主,随着地区经济发展和企业不断壮大,目前,部分企业已经逐渐成长为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化锻造企业。2010 年郴州市嘉禾县五金锻造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嘉禾县锻造产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考察期间,韩木林副秘书长亲自走访了七家锻造企业,并与当地十几家骨干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锻造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十二五”期间国内锻造行业的发展目标,同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指出当地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嘉禾县政府对当地锻造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当地协会也在积极为企业搭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平台。当地政府和协会表示,希望国内同行多关注嘉禾的锻造业,与嘉禾的锻造企业进行广泛交流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6 月 13日

中国锻压协会 2012 精密高速冲压委员会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 2012 精密高速冲压委员会会议 6 月 13 号至 15 号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 70 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会议紧紧围绕“关注行业新发展,增强行业凝聚力”主题,从材料、加工、工艺以及周边设备等各方面阐述行业的新发展动向,同时增强了行业企业的凝聚力。

6 月 13 号下午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主要就中国锻压协会精密高速冲压委员会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同时主任委员单位和各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相关执委会单位就行业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深刻激烈讨论。

6 月 14 号上午 8 点会议准时召开,首先由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江淮开幕式致辞。随后齐副秘书长关于高速冲压行业形势及产业政策做了报告,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模具加工课长汪益民做了模具行业实现信息化管理实践的报告,就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选用 E Man 益模软件成功实现智能信息化管理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

博瑞达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俞雪良关于低速灵活试模功能和激光技术在高速冲压机的应用跟大家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 BSTA 机器技术,同时介绍了自动冲压机和试样机一体化实现。在减速器方面也制定了设计目标。

最后介绍了博瑞达公司致力于工艺技术融合的经典之作,把激光焊接引入到高速冲压机中,从而实现了冲压与焊接的结合,这样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BRANKAMP销售经理 Mr. Gerd Koester 做了关于过程监控系统在精密高速冲压机上运用来自春保森拉天时公司的陈永兴先生就硬质合金模具材料做了精彩的讲解,着重介绍了春保森拉天时在硬质合金在抗腐蚀性方面的优良性能。来自深圳市蓝德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的刘立安工程师从润滑在冲压拉伸领域的应用给大家做了报告。上午的报告几乎涵盖到了精密高速冲压行业生产的所有领域,精彩的报告让与会者对精密高速冲压行业发展状况有了更深的认识。

6 月 14 号下午,首先由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江淮主持,大家讨论了高速冲生产企业目前的现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速冲压生产企业发言,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苏杭、怡得乐电子(杭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勇、苏州和林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晓晨、上海新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凤祥、北京顺达电子机箱厂厂长王万顺、信昌精密模具(上海)有限公司协理张和忠、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胡道春、日本理研计器奈良制作所周琳、山东莱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一武等各自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

第二个讨论主题是设备供应商如何推动高速冲生产,由来自 BRUDERER 大中华区总经理俞雪良主持,首先介绍了博瑞达(江苏)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随后应大家要求,华中科技大学张宜生教授为我们介绍他的研究成果大型母材管理系统等,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设备和模具生产商发言,江苏徐州锻压机床厂集团有限公司副主任工程师鹿新建、宁波鸿达电机模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宪平、江苏扬力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副所长黄建民、宁波震裕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鹤等介绍自己公司发展状况,最后齐副秘书长和特邀嘉宾刘希安做了精彩总结。

6 月 15 号上午是企业参观考察活动,主要参观了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怡得乐电子(杭州)有限公司。

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模具开发制造、精密冲压加工、精密注塑加工以及自动机开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汽车、通信设备和消费娱乐电子等领域。公司注重企业资源的规划,硬件上引进国际先进设备(BRUDERER、ISIS 冲床),软件上应用多套设计/管理软件(PRO-E,EMAN,ERP),软硬件的完美结合为满足顾客需求提供坚强后盾。

最让各位代表津津乐道的是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

自给自足的 200 亩农田,全部供应该公司职工内部消费,整齐划一的员工宿舍和职工食堂,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为员工着想的企业软实力。

INTERPLEX 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模具和金属冲压件生产的跨国企业集团,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成立于 1958 年。凭着精湛的技术和卓越的管理,集团公司在其他相关领域和企业规模上均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1996 年 3 月,INTERPLEX 集团以极具战略性的眼光进入中国,怡得乐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是怡得乐集团在中国投资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精于高难度的精密金属冲压模具、注塑模具及其他各类工装夹具的设计与制造,冲压车间配有从 15 吨到 220 吨的冲床,最高冲速可达 1200 次/分钟。冲压的材料包括:黄铜、磷青铜、铍青铜、镍白铜以及各类钢材和不锈钢材料及各类复合材料。

与会代表们通过一天半的会议以及企业的现场参观学习达到了很好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目的。

本次会议得到了杭州嘉力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瑞达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和怡得乐电子(杭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6 月 18日

第五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在郑州圆满结束

2012 年 6 月 18-20 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汽车冲压会议——先进冲压与模具技术高峰论坛”暨“2012 年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会议”在郑州召开,共有 70 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分为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执委会会议;6 月 18 日下午召开了“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强基工程项目申报通知”、“锻压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等文件内容,并广泛征求了执委成员单位对于委员会发展的意见,以便更好地为行业服务。

第二部分是行业报告及技术讲座;6 月 19 日上午,首先由中国锻压协会冲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红旗致欢迎辞,接下来,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做了“中国冲压行业发展现状与产业政策”的报告,随后江铃五十铃冲压厂艾卫东科长、协易精机(中国)公司许进鸿协理、华中科技大学柳玉起教授,分别做了“优化管理,全面提升冲压产能”、“先进制造工艺的机械伺服冲床”、“汽车覆盖件冲压成形全流程同步模拟技术”的技术讲座,内容详实,水平先进;6 月19 日下午,一汽解放卡车厂申强主任、上海大众模具规划部王洪俊经理、深圳大族激光公司刘进总监、武钢集团研究院葛锐博士也分别做了题为“冲压设备远程监控系统” 、“中国汽车冲压行业 2011 年发展报告”、“激光加工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热成形零件关键工艺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之后,郑州日产汽车公司张举东部长、郑州海马汽车公司杜红显厂长助理、一拖福莱格车身公司王红旗董事长分别介绍了这三家公司的情况。

第三部分是行业论坛;6 月 20 日上午,与会代表针对“中外冲压行业的差距”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一拖(洛阳)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旗、江铃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冲压厂总经理熊耀庭、秦皇岛燕大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加耕、恒基创富(佛山)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鸿、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主任董惠丽、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主管张东卫、广东科龙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厚清等单位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

第四部分是企业参观;6 月 20 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一拖(洛阳)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有代表表示,参观企业在技术及生产管理方面有自己的特色,有很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此会议紧扣“推动信息化建设,打造绿色冲压工厂”的主题,为全国冲压行业的技术和信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冲压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6 月 27 日

2012 年中国锻压协会封头委员会会议圆满成功

2012 年 6 月 27 日~1 日,中国锻压协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滨江饭店举办了“2012年中国锻压协会封头委员会会议”,会议得到了成都正武封头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共有 56 家企业 80 名代表参加。会议首先在报到当天下午 1:30召开了封头委员会执委会会议,三分之二的代表到会。干事长齐俊河先生首先做了工作报告,随后各位执委针对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8 日上午召开委员会全体大会。首先将委员会执委会会议情况向各位成员进行了通报,随后对封头相关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与会代表表示现在封头行业面临着困难,希望协会及委员会为行业多争取一些类似“强基工程”的扶持政策。随后,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本企业的经营特色及对委员会的期望。

28 日下午与会代表全体到成都正武封头科技有限公司、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后,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代表了解到行业的一些新变化、新问题,起到了互相学习、促进的作用,这对委员会以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更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