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大事记 打印
2012年10月协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3-8-24 15:08:10
 

10 月 9 日

第五届中国精冲技术研讨会暨 2012 年中国锻压协会精冲委员会会议

2012 年 10 月 9 日 2012 年中国锻压协会第五届中国精冲技术研讨会在襄阳召开,98%的预报名企业在报道当天到达会场并注册,报名情况超出预计,并有部分慕名的企业来参加此次会议。下午 2:00-4:00 的执委会,如期召开,虽然参与的人员不多,但会议讨论热烈,针对当前的精冲行业形势做出分析并预测,会议还提出下届的会议可能在上海、杭州、嘉兴这些城市中选择。

2、10 月 10 日 会议

上午八点半会议准时开始,中航精机总经理雷自力先生做欢迎词,之后武汉长江融达董炳建先生做中国精冲行业 2011-2012 年行业发展报告;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先生从金属成形的冲压钣金领域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做出深入分析;中航精机副总经理黄正坤先生针对国内外精冲行业差距做出分析;苏州东风精冲工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管明文先生针对企业管理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重庆理工大学教授邓明先生做了“低塑性钢精冲技术的研究现状”的报告;北京机电研究所赵彦启先生针对静压导轨技术在精冲机领域的应用做了介绍。会议日程紧张而热烈,信息量丰富。下午的专题研讨从三个话题展开讨论“话题一2011-2012 年度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情况分享介绍;话题二 2011-2012年度企业利用精冲技术在新产品领域的研发情况介绍;话题三 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最后针对企业所提到的精冲材料方面的问题向在座的几个材料供应企业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答复。

3、10 月 11 日 参观

当日参观了国内精冲行业的领军企业中航精机,该公司有 Finetool 公司的700-1100 吨精冲压力机三台,森铁工精冲机一台,其中 1100 吨为目前世界上最大吨位的精冲压力机,显示了中国精冲行业的实力。

亮点介绍:

1、会议组织湖北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属首次,本会议得到该公司的大力支持,并举办了欢迎晚宴。

2、本次会议采用的是上午技术、行业报告,下午专题研讨的形式。会议代表不仅从专家的报告中获取了大量的行业和技术信息,也从提问研讨中针对自己企业关心的问题得到了答案。

经验总结:

1、本次研讨会的与会企业都不同程度的取得了收获,对本次会议给与了较高的评价。

2、会议期间酒店在装修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会议,针对发票、结算等问题,再考察酒店时,建议提前说明要求,以免结账时出现障碍。

3、建议加强专业委员会的力量,委员会工作是在协会整体框架下的工作部分,委员会力量增强了,只会对协会的影响力有促进作用,而非阻碍。

10 月 15

中国锻压协会组团赴韩国参加 2012 第四届亚洲锻造会议圆满结束

2012 第四届亚洲锻造会议于 10 月 15-18 日由韩国锻造协会在韩国首尔汝矣岛举办,中国锻压协会组织国内 20 家锻造企业,30 名代表参加会议。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美国、德国、俄罗斯以及台湾地区的 300 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国际盛会。本届大会以“惠泽民生,绿色锻造”为主题,以期促进亚洲乃至全球锻造业的交流,共享技术、市场和贸易资源。

中国锻压协会、韩国锻造协会、印度锻造协会、日本锻造协会、台湾锻造协会(中华台北)以及欧洲锻造联盟、巴西锻造协会介绍了各国及地区锻造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此外,13 家知名企业介绍了他们最新的技术发展情况:MFRC(智能的金属成形模拟技术),KITECH(新型汽车镁涡形管的发展),台湾金属研究与发展中心(直齿轮使用分离循环冷精锻工艺的齿间补偿研究),俄罗斯重型锻压机械股份公司(四模锻装置),西马克艾洛特姆有限公司(使用iZone 技术节约能源的新型感应加热系统),美国应达(保证感应锻造加热器温度的一致性,改进加工的灵活性),YAMANAKA ENG.CO.,LTD.(使用高性能和多用途的伺服压力机 Fps-1200 的创造性精锻工艺的发展),Dango & Dienenthal(现代锻造机械手的设计及新的应用),GERB Schwingungsisolierungen GmbH & Co. KG(锻锤的隔振器),德国 LASCO 公司(使用液压锤驱动达到能源节约和工艺优化),Simfact engineering GmbH(金属成形产业中复杂的生产工艺链的数值优化),Transvalor(降低自由锻及成形工艺数值模拟计算时间的最新发展)。

会议同期,还有小型展示,参展的企业有:Donghae Stell Tech, JaeWoo Press, DongSan, Chemitech, MFRC, Agang Tech, SMA-Meer GmnH, Simufact Engineering GmbH, Dual Rings Pvt., Ltd., Hosung Machinery Ind., Korea Container Pool, VACCARI S.P.A., CONDAT, TRANSVALOR, Schuler AG, LASCO Umformtechnik GmbH, GERB Schwingungsisolierungen, OAO Tyazhpressmash, Inductotherm, Press Tade AG, Kusunoki Dieholder, Enomoto, Anyang Forging Press, LanZhou Ls Heavy Machinery, ATO SRL. 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会后,中国参会代表分两条线路参观了韩国锻造及设备企业:

浦项制铁公司 POSCO、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韩虎产业 HANHO INC.、DONG EUNFORGING、斗山重工 DOOSAN Heavy、SeAH Besteel、S & S Metal、JAEWOO PRESS、KIA Motors 等韩国企业。此外还参观了韩国机械展览会。

作为亚洲锻造联盟成员协会,中国锻压协会一如既往的组织了国内锻造企业前往参加,分别来自:东风锻造有限公司、无锡市派克重型铸锻有限公司、东风(十堰)汽车锻钢件有限公司、常州精棱铸锻有限公司、长春市宏达锻造有限公司、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宁海县永红重型锻造厂、苏州昆仑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宏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莱芜市金辰楔横轧轴件有限公司、中航特材工业(西安)有限公司、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湖北神力锻造有限责任公司、长治市中天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江阴市南工锻造有限公司、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重工有限公司。

亚洲是制造业最为密集的区域,锻造行业在节能减排、节省资源、保障生命安全、提升生活品质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亚洲锻造联盟由中国锻压协会、日本锻造协会、印度锻造协会、韩国锻造协会和台湾锻造协会(中华台北)于 2005 年发起成立,每两年由成员协会轮流承办一次会议。其目的在于加强地区交流与合作,在亚洲锻造同行间建立锻造合作网络,促进亚洲地区锻造业的发展。日本、印度、中国已分别于 2006、2008、2010 年举办该会议。

10 月 22 日

锻协赴巴西参加 SENAFOR 国际锻造和金属板材成形会议

圆满结束巴西当地时间 2012 年 10 月 22 日,由张金秘书长带队的中国锻压协会赴巴西会议代表团经过将近 30 个小时的空中飞行,终于抵达巴西阿雷格里港,参加当日开始的 SENAFOR 国际锻造和金属板材成形会议。

SENAFOR 会议是由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主办,今年已是第 32 届了。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巴西、阿根廷、葡萄牙、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德国等200 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报到当天安排参观了 LdTM 研究所、DANA 等企业。

本次会议主要对板材及锻造模拟技术、材料开发与研究、工艺成形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板材成形方面集中交流了板材成形数值模拟与物理实验技术、板材滚压成形技术及应用、板材成形能力研究方法及国际研究方法,同时也交流了冲压回弹、电磁成形等技术。在锻造方面主要交流了锻造工艺模拟及应用、液压机应用、全自动生产技术以及冷温精锻技术发展。本次巴西参观中,巴西 Dana 锻造公司的冷温锻模具适用硬质合金模具,不完全是粉末冶金制造,大部分是采用锻焊技术生产制造。

会议最后一天下午,还进行了中巴小型论坛,期间张金秘书长与大会主席Lirio Schaeffer 教授就中巴锻压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也表达了继续深入互访及交流的意愿。代表团成员于 10 月 30 日顺利抵京,中国锻压协会组织的首次巴西之行圆满结束。

第三届中国现代锻造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十堰成功举办2012 年 10 月 29~31 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协办、《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现代锻造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成功召开,共有 100 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锻造企业、设备生产商及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东风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世维出席会议。

10 月 30 日上午,首先由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和交先生致欢迎辞;接下来,中国锻压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锻压装备智商评测工作”;随后中国锻压协会专家库首席专家赵一平研究员、太原重工技术中心郭玉玺教授、兰州兰石重工有限公司市场部柯锋贤部长、十堰义兴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曹立新总经理,分别作了《四种常用模锻设备工艺特点和选择》、《〈油泵直接传动双柱斜置式自由锻造液压机〉国家机械行业标准释义》、《数字化自由锻设备节能节材分析》以及《一种新式结构锻压机》的技术报告。

10 月 30 日下午,东风锻造有限公司装备部林丽部长、荣成金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姚镇波董事长、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研究员、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冯仪总裁助理、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张琪经理、北京富京技术公司技术部李冉部长分别作了题为《东风锻造有限公司设备人格化管理推进方法》、《智能化和精密化锻造装备》、《大型模锻工艺与装备技术的发展》、《电动螺旋压力机的发展与应用》、《电动螺旋压力机的发展和传统摩擦压力机的自动化改造》、《富京机械——可靠的合作者》的精彩报告。

10 月 31 日上午,由中国锻压协会专家库首席专家赵一平研究员和太原重工技术中心郭玉玺教授分别主持召开了“模锻装备使用及管理经验交流”及“自由锻装备使用及管理经验交流会”,参会代表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难问题,并对同行的问题献计献策。10 月 31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东风锻造有限公司。

此次会议紧扣“提升装备智商,推动产业升级”的主题,为锻造企业装备使用和管理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为锻造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