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大事记 打印
2013年3月协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3-8-28 15:08:10
 

3月4日

2013 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

为促进两岸锻压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锻压协会展览部的王思杰带领有10 家冲压、钣金行业企业组成的达标团,于2013年3月4日-11日赴台参观了2013 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并考察了金丰、协易和上银科技数家冲压、钣 金设备及零部件企业。孟宪刚和宋仲平则代表展览部和《锻造与冲压》杂志社有 限公司参加了展览会。

TIMTOS展由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公会和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共同举办,每两年举 办一次,2013年为第十六届,占据世贸南港馆和世贸中心四个展馆,展出面积约 90000平方米,参展厂商940多家,5200个展位,是著名的大型机床展览会之一。 金属成形机床、周边设备及相关机床零部分布在两个展馆中,大约140多家企业, 重点展示新型激光切割加工技术、伺服冲压及自动化设备、柔性加工、表面处理 等产品和技术和其他切削、焊接、管材、刀具、线材加工机床及各种机床零部件, 充分代表了台湾金属成形装备制造和应用的最高水平。

2013 年“锻压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经由商务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部门审核,中国锻压协会于2011年9月取得了在锻压行业内开展信用评价工作的许可(商信用函〔2011〕2号)。

信用评价是一项以服务会员企业、促进行业自律、提高行业信用水平和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为目的的行业工作。信用评价工作将按照一定的评价程序,根据行业特点制定评价标准,在商务部、国资委的指导下开展,并坚持企业自愿申请,不以盈利为目的原则。

2012 年已有 16 家企业信用等级获评 A 级及以上。自 2013 年 3 月起,中国锻压协会将再次启动“锻压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第二批参评单位的评价结果如下:

序号 企业名称 信用等级

1 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AAA

2 芜湖禾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AAA

3 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 AAA

4 泰安市山口锻压有限公司 AAA

5 江阴全华丰精锻有限公司 AAA

6 上海交大中京锻压有限公司 AAA

7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AAA

8 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 AAA

9 江苏金源锻造股份有限公司 AAA

10 河南神州重型封头有限公司 AAA

11 苏州锻压厂有限责任公司 AA

12 重庆焱炼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AA

13 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 AA

14 江阴振宏重型锻造有限公司 AA

15 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 AA

16 芜湖三联锻造有限公司 AA

3月13日

中国锻压协会教育工作会议-华东地区

中国锻压协会教育工作会议-华东地区于2013年3月13日在上海成功召开。

在以人才竞争为主的时代,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对于企业来说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为了充分了解行业人才状况,集中听取企业需求,协会将分分地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最终形成工作方案。

分地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专门研讨行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是协会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上海作为第一站,受到华东地区的理事单位和特邀企业的特别关注和重视。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实话实说,不仅介绍本企业的人才培养状况还对全行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不少的宝贵建议。

毫无疑问,锻压行业的结构性人才短缺将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存在并影响行业健康发展。中国锻压协会通过举办专题会议,就是要引起行业企业高度重视,转变企业人才培养观念,建立行业人才培养新格局,实现锻压行业人才培养良性循环。

 3 月 24 日

2013 年美国锻造博览会

为促进我国锻造企业与国外同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世界 锻造行业先进技术,中国锻压协会于 2013 年 3 月 24 日-4 月 2 日组织了近 30 人 的中国代表团前往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参观两年一届的美国锻造博览会 ForgeFair2013。

ForgeFair 由美国锻造协会(FIA)主办,已有 40 年的历史,是北美地区唯 一的锻造行业展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展品范围涵盖了材料、设备、模具及辅 助设备等整个锻造工艺过程涉及的相关方面,为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搭建了一个 良好的交流平台。2013 年恰逢美国锻造协会成立 100 周年,为此美国锻造博览 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会议和活动。

展览会后,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 Oilgear、铁姆肯 TIMKEN 和万得模 WeldMold公司。

3 月 27日

中国钣金制作设备与工艺论坛-冲剪折弯与复合柔性加工单元

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中国设备钣金制作与工艺论坛—冲剪折弯与复合柔性加工单元于 2013 年 3 月 27-29 日在辽宁省大连星海假日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主持,中国锻压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卡车厂技术部部长李凤华女士、中国锻压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理事单位江苏杨力集团有限公司胡金龙先生、中国钣金制作设备与工艺论坛—冲剪折弯与复合柔性加工单元会议协办单位大连小松雄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高健春先生、本次会议的赞助商东莞大同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欧阳春先生和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李新红先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首先向大会介绍了 2012 年钣金企业调研数据和结果,并回顾了 2012 年协会工作重点,展望 2013 年,齐副秘书长指出:钣金企业必须从管理和人才上要效益,走精益生产和高附加值产品路线,才能使企业保持到 2012 年的水平,并有可能做到稳中有升。随后东莞市海顺智能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伟先生代表广州市钣金协会,做了“珠三角钣金企业的发展现状”报告。珠三角是我国钣金制造的产业聚集区,配套成熟,市场意识超前,装备能力雄厚,在未来发展中后劲十足。通快金属薄板制品(太仓)有限公司负责精益生产的顾正宇先生则从德国通快公司“自动化与精益生产—开源和节流”方面介绍了钣金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如何做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产品利润。东莞大同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欧阳春先生的“板材冲压剪切复合加工技术”,从公司现有情况分析,详细介绍了板材的冲压剪切技术。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李新红经理则从高功率激光切割技术出发,介绍了在钣金加工领域的应用。钣金成形技术除了设备与相关工艺,还有很多配套和辅助技术。

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袁德超先生与大家一起探讨“钣金成形用伺服设备智能数控新技术”。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飞速发展,现场密封技术在工业和机械生产钣金行业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逐步取代了成型密封件(即冲压成型件或条状橡胶密封件)。大连华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栾静副总经理的报告“现场成型发泡技术在金属板材深加工方面的应用”则论证了这一点。中国锻压协会专家委负责人刘晨龙详细介绍了协会专家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范畴,也希望与会代表能积极加入到中国锻压协会的专家委团队中来,为钣金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随后的讨论环节,50 多名参会代表逐一介绍了自己企业的情况,并就钣金加工中的技术难题和热点进行了探讨。

2013 年 3 月 29 日,会议代表统一参观了位于金州的大连小松雄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1996 年 10 月,是一家日本独资企业。公司位于大连市保税区,占地面积 47632 平方米。该公司 2002 年通过了 ISO9001:2000 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 年通过卡特彼勒 MQ10005 认证,主要客户为卡特彼勒、利勃海尔、东芝机车、小松电业所等世界知名建设机械制造商。该公司总经理中串善雄先生热烈欢迎中国钣金企业参观指导,并且坚信在各位钣金企业共同努力下,必将渡过难关,走出低谷,迎来美好春天。

3月29日

发动机连杆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

中国锻压协会发动机连杆委员会第十九届年会第二次主任委员会议于2013年3月29日至3月31日在江苏常州溧阳华天度假村召开。

浙江跃进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鑫、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王敢利、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刚、江苏银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作安、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喜臣、常州远东连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建平、东北特殊钢集团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久强、王连海等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主要就连杆委开展2012年和2013年度产量数据统计及第二十届年会技术交流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于2013年年会预计在10月中旬在厦门召开连杆委员会会议,会后将组织代表赴台湾考察。

本次主任委员会议由常州远东连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委员会对其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