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大事记 打印
2019年5月协会大事记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20-1-3 10:19:10
 

2019铝合金锻造研修班圆满结业

中国锻压协会5月24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19铝合金锻造研修班圆满结业!

本次研修班为协会组办的第三期有色金属锻造研修班,把有色金属的种类进行了细分,全面围绕铝合金锻造进行了各种典型的案例分析和深入的探讨,此次共安排了2天的课程,由两位资深行业人员担任讲师。主要对铝合金锻造的基础知识,锻造工艺与典型案例进行探讨:

• 铝合金材料基础知识

• 航空铝合金OGV叶片典型锻造工艺

• 汽车控制臂典型锻造工艺

讲师通过以上三部分内容对铝合金锻造进行了全面开放性的讲解,分享了很多在铝合金锻造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及解决办法,通俗易懂的课程让学员在课程中更贴合实际的掌握要领。

26日特聘讲师围绕着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锻造技术与应用,从宏观的角度出发,探讨铝合金锻造的发展趋势,贴合国家政策,再从技术的层面深入的讲解铝合金的各种锻造方法、技术及设备与实例:

1. 锻造技术简介

2. 铝合金材料的分类及特点

3. 锻造方法简介

4. 铝合金主要锻造方式

5. 铝合金模锻技术

6. 锻造设备

7. 应用实例

8. 锻造过程有限元分析

此次课程应邀前来的企业有半数为之前未进入铝合金锻造领域,准备为企业下一步的转型及拓展进行技术储备,培训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下一步的布局与规划有了方向,在技术层面上对于铝合金锻造可能出现的问题也得到了拓展,达到了技术储备的预期效果,也有企业认为部分内容上有些不合适,我们将根据企业的反馈,对后期开展的研修班内容上做出调整!

《绿色锻造企业评价标准》、《法兰锻造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通过立项审查

据《中国锻压协会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过专家审查和中国锻压协会标委会审议,同意《绿色锻造企业评价准则》团体标准立项,并列入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请各有关单位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及《中国锻压协会标准管理办法》、《中国锻压协会标准制修订程序》要求组织落实标准的制定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制定任务。同时欢迎与立项标准有关的高校院所、企业、标准使用单位等加入本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有意参与者请与中锻协标委会联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