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客服热线:010-53056669
协会动态 打印
“九月节”————锻造、冲压、钣金制作 会议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锻压协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2016919-22日,中国锻压协会迎来了“中国锻压行业、中国锻压协会30年庆典”。同时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暨2016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属成形会议暨2016年全国冲压、金属钣金制作企业厂长会议”。三大活动在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胜利召开,共有来自国内外300多家企业的近500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国际锻造会议及金属成形会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锻压行业最重要的年会之一,成为企业间交流经验,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中国的工业整体能力取得了巨大进步,与国外差距显著缩小,特别在装备使用上已与国外企业基本相当。但企业管理能力、技术能力等方面仍然有一定差距。特别是近两年,锻造行业增速整体有所放缓,国外企业在华投资不断加大,导致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特别是低端产品,价格竞争激烈。但高端产品需求仍然良好,市场整体稳定。因此,部分企业正在提升管理水平、增加技术储备,并积极的开展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改造,逐步向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迈进。《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和实施,主要目标是引导企业迈向自动化、数字化和信息化智能制造。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落实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打造制造强国的战略举措,更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传统的锻压企业,可以通过引入信息化智能制造,把工艺和信息采集后变成大数据,用于研发和提升管理,从而缩短生产线的节拍,提高生产线制造过程的稳定性,最大限度的提高生产效率,真正把精益管理快速的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本次会议以“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为主题,围绕“精密化、数字化、高效化、轻量化和低能耗”等发展方向,通过剖析国内外锻压行业的发展现状,解读行业相关政策,进而探讨当前形势下锻压企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

本届会议共包含九大亮点:锻压行业30年回顾、相关产业发展分析、锻压行业“智能制造”模式、中国锻压行业经济运行指标数据发布、最新锻造行业优惠政策发布、“锻压机械绿色发展基地”介绍及颁牌、信用等级评价颁奖仪式、优秀工程师、班组长颁奖仪式,以及模锻、自由锻、冲压、钣金四大领域技术报告和优秀企业参观,并在会后参观2016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清路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博雅C座10层 102206   电话: 86-010-53056669    传真:010-53056644
邮件:cfia@chinaforge.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锻压协会 京ICP备10006204号